我以为这是太在乎,原来是一种病态。

@只拍最美的你


Halo Everybody ! 大宝今年18岁,少女一枚。

咳咳...真的吗,看起来不像哦!

呵呵...茶余饭后的话题––我们聊聊“少女”这词。

本意:少女一般指年轻未婚的女子。少女通常的年龄范围是12~18岁。

其实每个女生都会经历过这个年龄段,怀着少女般的心,对未来的生活与爱情充满期待。同时,你会不经意地发现,同时存在着“少女病”?

也许我就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到最后才发现生病了。

“是啊 ,我就是这么孩子气 ,我得了一种少女病就好像青春期永远不会结束一样 ,倍受挫折之后 ,我还是没能变得成熟 变得冷酷 ,还像小时候那样冲动 ,缺心眼, 不够城府 ,不够世故 ,一不小心就热泪盈眶。”


@只拍最美的你

就用这“少女病”的态度对待我一个朋友。

人生能若如初见,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初识,我们都会呈现出最好的一面给予对方,日子久了,真正的自己却不知不觉地浮现出来。

日子相处久了,就失去了那独立的生活般的心,一旦找不着对方,就会胡思乱想,更何况别人说下的诺言没有兑现?就如同热锅上蝼蚁,盼不到一个消息!

打了N个电话, 终于接通了....

“你昨天发短信给我,不是说晚上打电话来吗?为什么不打?我等到你深夜都不敢入睡,怕错过你的来电消息,你知道吗?”

“不是...我..真的,不是故意。”

“别说了,你的心还有我吗?”

“真不是这样的,你能讲一下道理吗?昨天我真的在做事情,工作到凌晨,太累了,直接就睡觉了...”

“我不听..就这样...

嘟嘟....(关了对方电话..)”

然后来个...轰炸式导弹,肆无忌惮地发委屈诉说短信到对方手机...@&*!·*%✘

以上这样一个情况,我想大概每个少女都经历过。

因为年轻,大多数人都会犯一个致命并低级的错误:黏人。

有一种习惯,叫喜欢陪你聊天的人。

喜欢黏住你,跟你聊天,跟你分享我今天的心情。


#今天快递还没到?#

#不小心被A4纸刮破手指了,疼#

#今天公司饭堂的菜,超级难吃。#

And so on ...

一旦跟对方失联,你会变得毫无动力,做任何事情都心不在焉。

控制不住去想他,控制不住去骚扰他,控制不住不去胡思乱想。

其实,又是因为少女病发作,太年轻,总会有太多不确定性。

“他是不是没有把我们的话放心里了?”

“越来越冷淡了,还是,已经有别人来替代我陪他聊天到深夜了”

............

心里无数个问号,自我扰乱思绪,因此而茶饭不思,夜不成寐。

然后在微博上转发各种治愈感情的心灵鸡汤,写一段无病呻吟的文字,吐槽各种的不满来宣泄自己的心情。。

不认识他的人,以为真的认定了他是欺负我的人来....可能背后遭到不少人的白眼。

其实,所做的,只不过是想引起对方的注意。想告诉他,我有多么在乎这一段感情,心里是多么渴望,我找你的时候,恰好你也在线秒回我。


@只拍最美的你

但事实真的那么完美吗?

风波再次卷起...

某天早上,总觉得自己身体不适,摸摸额头一看,原来发烧了,以为能吃点药就好起来,

后来烧到39度8。才意识到自己要看医生了。谁也明白成年人发烧是多么难受的一件事。

于是,我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我发烧了,能过来接我看医生吗?”四个小时过去,始终没有回音。。

最后只能独自去医院打点滴。再看看手机,依然没有消息,那一刻我彻底失望了,早已热泪盈眶。

继续老方法,这次来绝命短信轰炸式,这内容可丰富了,就那文字,足以烫伤别人的心。

直到隔天他致电来,狠狠的说了一句话:“你就不能打个电话吗?急事就要打电话,可以吗?

不是每一个人都在24小时on line的,去猜你的心思,你知道吗?不说了,我真的累了。”

嘟嘟.......................(挂了)

那一刻,才发现我少女病太重了。

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就连续发大段大段的文字发泄不满,却没有考虑过对方的感受,总抱着自私的心态,“你就是要对我好”。万一有什么不满意,就动不动就作天作地以死相逼。

我以为这是太在乎,原来这是一种病态。


不仅迷失了自己,久而久之,就连同言行都开始遭到萌发厌恶。

其实,我们真的不应该有少女病,不要老围着一个人转圈圈,无论爱情友情都一样,必须有自己的生活与信仰。

后来,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就断了联系,现在回想,也有点伤感。

直到最近,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了。时间是这一段路的小偷,以为会有所改变,可是发现自己还是怀着那少女病的心态。

你我心依旧,不忙时候,总会留言给对方,但我再也没有满怀激动的去等待消息。

时间仿似一条直线,没有起点,亦无终点。

而我一直处于,等待的状态....,看着你久久不复的小窗口,已半月时间,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快蔓延我的心底。我反复推敲,是自身问题吗?谁能给我一个答案?于是,我试过找朋友倾诉,他们统一的答案,“可能在忙呢?”

当然外界的治愈能力还是比文字鸡汤管用,心里又开始踏实点了。

好吧,那我再等等...

然而,我又忍不住发了一条信息给他,“其实,你有没有考虑过,有一个人,一直等着你回复微信?”

呵呵,一刷新朋友圈,天呐,他居然更新朋友圈了。周围的一切好像很安静,却突然感到无比狂乱。

从那之后,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感同身受,朋友圈接二连三地出现这类鸡汤文章。

“拜托!不回我微信,就别发朋友圈好吗?”

看完这文章那一刻,玻璃一般的心,碎了...

甚至,发起删除他联络方式的念头了!

那一刻起,我发誓,我一定不能再让自己永无止境地等待下去。三天不回复,我就不再说话了。如果一个人倘若真的在乎,会马上放下手头上的事情联系你。

可是呢?现实真的这样吗?不了。再也不想利用空余时间去揣摩这些细碎的小心思了。

这次我的少女病更加严重了...真的无可救药吗?

直到那天,我刷新朋友圈,看到闺蜜发出来的,如下图。


图片来自网络


于是,我问,半个月呢?没有回复了?

她说:如果泛泛之交,就拉黑吧,如果他是你重要的人,就忍忍吧!

我说:重要,认识很久了。

就她这句话 ,视乎为少女病症状的我,贴上一片安慰心灵的药膏。

我回顾他回复我朋友圈的动态,不是12点,就是凌晨评论。

就知道,他肯定是半夜下的班,回来都累了,有时候连晚餐变成宵夜了,临睡前才刷新一下朋友圈。

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几乎没有停下脚步来,每天脚踏实地的去实践。

这一刻我感到很惭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改变过,每次都用自己的一套标准去衡量他。也只有他,每次迁就着年少无知的我,而我从来没有给过他喘息的机会。

其实,有没有“秒回”和“那个人在不在乎你”,真的没有关系的。

我们不应该整天想太多,因为与这样负能量的人交心会累。

有时候他们不是看不到信息,而是看到了信息,恰好想回复的时候,又去忙了,或许他们还没整理好语言来回复你?

不是力撑他们这样的行为,为不回复自己信息而找借口。而是,我们本应怀着信任对方的理由去交友。

我知道,真正在意我的人,就算当时没有看到我的消息,或者没有秒回,过后空闲下来,一定会找回我的。

真的,做人不需要在意那么多细节,想太多会矫情。试着不要把小事情放大,给予对方一个喘息的机会,更不要用自己的矫情去点燃一些不必要的争端。

“以前忙是一种借口,现在忙是一种状态。最舒服的聊天就是在你不忙的时候回复我。”

因为重要的人,多久都会等!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必须逃脱少女病的心态,因为也只有你自己才能抵御这病菌,才能对世界充满信任。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需要空间,试着放宽心态,换位思考,多为对方着想。

切记!!不要患有“少女病”,就动不动就生气把重要的人都删除。

因为你永远估计不了,你失去对方的那一刻的落魄感!


@只拍最美的你

               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8、23 深圳 晴 我是日记星球第256号星宝宝希望~梅子……正在参加日记星球...
    梅子日记阅读 198评论 0 2
  • 《枯叶词》 文/颜克 风干的尸体 会不会留下一丝痕迹 遗忘在尘世 你是谁 谁又是你 叶子落下回归土地 ...
    颜克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