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这次真的不喜欢你了

文/许我长欢Milk

2018.5.3

这一个多月,一直很迷茫。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感觉什么都到了一个瓶颈,简书不是我不更新,是我感觉自己真的写不出文字来了,我没想到我这样在简书就码字三四篇的小透明也会有好几个读者给我发私信问我怎么了?在这里很感谢你们,也很抱歉。我以后会回来好好更文的。

01  Mr Right?

“我好像喜欢一个人”

这句话最开始我是对闺蜜说的,然后电话那头的闺蜜炸了……确实也是,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了。

他是学长,大我两届。高高瘦瘦,大眼睛高鼻梁,弹吉他唱歌打篮球都可以。

我其实说不清楚怎么莫名其妙的被他吸引,但是当我说出我喜欢他的时候,我知道,我沦陷了。

过了某一个坎,你就会发现,再想遇上一个喜欢的不得了的人真的太难太难了。 ​​​

02何其幸运

我一直觉得,像我这种敏感又拧巴的女孩子,大概没有人能走进我的心,我也不会拥有非他不可的那种感情。

可是,我失策了。

当我对别人说出对他的喜欢的时候,我心里隐隐觉得我完了。我从来没有主动喜欢过一个人,而且在他看来我只是一个小学妹,但他在我这里却已经一眼万年。

我对感情太投入了,所以恋爱对我来说很沉重,我的爱是一爱就爱到尽头,一点保留都没有,朋友说我最失败的就是投入的太彻底,连底牌也被看穿,但就是永远都看不到别人坏的一面,哪怕他曾有两三个瞬间令我快乐过,我就一生都不会忘记。 ​ ​​​

何其幸运,我遇到了喜欢的人。

03何其不幸

伤害你的不是对方的绝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最尴尬的莫过于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在不在意你,你是可以感觉的到的,只是你偏偏是自作多情的人啊,总是又聋又瞎,明明深受打击,逼得自己无路可退,还在苦苦挣扎,你也别再自欺欺人,也别再日夜难受流泪了。这场感情,你一个人撑不了多久,真的。 ​​​

我喜欢他,是想嫁的那种喜欢。

可是,他不喜欢我,他只把我当妹妹。

何其不幸,这只是一场我自己的独角戏。

04  还是好喜欢你啊

你说我不撞南墙心不死也好 ,顽固之心不可化也罢 。

我总想试一试 总想再坚持一下 ,看看事情会不会有转机 。于是我不知不觉撑了这么久 明明是三分钟热度的人 ,却也能死活握着开水杯不放 ​​​​。

有时候真的很喜欢你很想和他在一起,有时候又真的很累很想放弃,可是他偶尔的温柔总会让我觉得,如果我自己放手了多可惜,所以就为了一点不知道存在不存在的喜欢,等了好久好久。 ​​

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心早就不自觉地长在了一起。决定要分开的时候,就要削骨割肉的疼。

梦里梦到他,醒来都渴望这场梦可以再久一些;突然听懂了好多歌,每首爱而不得都是在讲自己。

我永远也想不到,有勇气去爱一个人,却没有勇气忘记一个人。

莫名其妙眼泪就流出来,才知道原来人是控制不住情绪的。甚至我会想,如果他能和我在一起,那么所有的骄傲自尊都可以不要了。

然而遗憾的是,他终究会抱着别人,动情的说着我爱你。

05

我也会在失眠的夜晚,习惯性地想念他,没有聊天,没有电话,就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的头像,又或者是来回翻看好几遍我们之前的聊天记录。

每次手机一震动,我都在想是不是他给我发信息了。吃饭的时候会想着他有没有在吃饭,下雨的时候就想着他有没有带伞……

我很羡慕在他身边的人,哪怕是和他擦肩而过的路人,他们就那样轻而易举地见到了让我朝思暮想的他。

原来我所有的运气,只够遇到他,却不够和他在一起。我真的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所以这些日子里,我只能一直用最笨的方式去喜欢他。

可是,这也是我所有的喜欢和真诚了啊。

06

“喜欢”这个词有的时候真的是让人很悲伤。

就比如,在喜欢他这件事上,我做过无数件听起来都很蠢的事情,听过许多的劝告,试过许多的方法。我却依然没有办法用一张冷脸来面对他,依然抑制不住想要见到他的心情,依然没有办法停止继续喜欢他。

前几天,我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爱一个爱不到的人,会不会觉得委屈?

最后我在那个问题下面写到,没有一刻不是委屈的。

我知道,我对他的喜欢远超过我对自己的认知。爱而不得这件事,似乎已经是我生活中的常态了,我却始终理智不起来,没办法劝自己不再去喜欢。

可是现在,我真的积攒了太多的失望,难过的要发芽了,动不动就能哭出来……

我喜欢你,我尽力了。

从特别关心到取消,从聊天置顶到取消,从单独分组到大众分组。

想哭又哭不出来,因为我们没有关系啊,每天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终于不用整天盯着手机,不用在洗澡的时候擦擦手回他消息,终于不用再聊天聊到凌晨,最重要的是我失去了一个可以让我撕心裂肺的重要的人。


爱情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委曲求全,更不是一个人的卑微。

即使心里有万般不舍,也知道大概我只能陪你走到这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5.3写到了5.4的一篇文章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

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愿相爱的人都有未来

愿等待的人都有回答

愿孤单的人不必逞强

愿逞强的人身边有个肩膀

愿肩膀接住你的欢笑

也可以接住你的忧伤

愿有情人永生执手相望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愿余生,执手相依

愿你最爱的人,也最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