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生活有你想要的幸福》

愿生活有你想要的幸福

        生活总有这么一点的不如意,亲爱的,请相信,无论如何,生活总有你想要的幸福,无论生活对你多么不公,阳光总会撒进你的生活之中。

        三个月前,我打开微博,沉寂已久的微博私信上一个红色的符号异常显眼。打开私信,发现是一个读者的留言。

        他跟我说他是一个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个服装设计师。生活过得还算富裕,经营着二十几个人的团队,北京五环内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的房子,还有一辆二十多万的车。日子过得也算是美滋滋。

        以他的原话来说,生活哪里会这么如意。

        他的合作伙伴和另外一个公司签了合作合约。这个公司长期提供服装设计所需要的材料。

        然而意外就发生在和这个公司签约之后。

        这个公司所提供的第一批材料使用了劣质棉花,使用了这样的材料做出来的衣服卖出去之后很多人出现了过敏的反应。

        于是想当然的,质检部门来检查,就检查出来这批材料的问题,而他的合作伙伴和提供材料的公司早就逃之夭夭。

        一夜之间,他变得一无所有,公司破产,车子被抵押出去。家人的不理解,爱人也因为接受不了这样的变故离家出走。他从一个小有名气的服装设计师变成一个超市收银。每个月拿着两千多的工资在北京勉强度日。唯一剩下的就是因为法律问题不得抵押的房子。孤零零的坐落在北京的五环内。

        听到这里,我也是为这个读者感到同情,一个小有名气的服装设计师最后沦为这样的生活,是谁都接受不了,当然也包括我。

        当然,故事还没有结束。生活就像是一本小说,有悲剧当然也有喜剧。你的这本小说这一页是悲剧,让你难以接受,甚至想直接撕毁它,揉碎它。但是请答应我,一定坚持下去,因为等待你的,是翻过这篇悲剧之后的喜剧。

        还是那句话,愿生活有你想要的幸福。

        回到故事,这个读者跟我说后来他在超市做收银的时候,遇到一个女生,这个女生一眼就认出了他。

        “诶,你不是某某吗?你怎么会在这里做收银。我好喜欢你,你的衣服每一次的新款我一定会买。”

        “哈哈,是吗?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我现在已经不是服装设计师了。如你所见,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超市收银。”

        将手上的薯片放到购物袋中,微微笑了笑。“您好,总共126。刷卡还是付现?”

        “难道你打算就这样过完这一生?你想想你之前的生活,知名服装设计师,阿玛尼,gucci,各种大牌加身,穿着奢侈品在镁光灯下享受世人的崇拜。”

        这个姑娘越说越激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瞪着他。

        “我的很多姐妹都很喜欢你的衣服,你想想这么多喜欢你的人,如果你不做衣服了,这些喜欢你的人会多伤心?”

        “姑娘,这是我自己的生活,我有权利支配我自己的生活,好了,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排队付账。请您配合我的工作。”

        这位姑娘叹了一口气之后摇了摇头便失落的离开了。

        自己的公司发生了这样子的事情,现在外界都认为是他自己为了贪便宜使用了劣质材料。就算是重振旗鼓,也没有任何办法。声誉扫地的自己现在还有什么资格东山再起?

        这位读者跟和我在微博上交谈的时候跟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他当时完全已经没有了任何希望,做他们这一行的,名誉最为重要。

        发生这种事情,职业生涯可谓是就这样葬送了。每每打开自己的微博,看到各种难听的字眼出现在评论以及私信上面,他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恶意。

        黑暗中似乎走着一头魔兽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仿佛下一刻这只隐藏在黑暗之中的魔兽将会毫不犹豫的冲出来,撕碎自己的身体,血管里流淌的鲜红的鲜血将会被吸干,肌肉将被撕裂咀嚼。

        回到家中,看着装修精美的房子,透过落地窗看见楼下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以及川流不息的车流。

        来到浴室之中,将洁白的浴缸内注满温热的清水,点燃浴缸上面的香薰蜡烛。袅袅香味和水蒸气盘旋在浴室之中。

        脱下充满汗臭的衣服,轻轻的躺在温热的浴缸之中。鼻腔里呼吸着淡淡的薰衣草香味。

        银色的水果刀散发出一阵阵寒光,透露出一股死亡的气息。看着手腕处跳动的脉搏,轻轻的用锋利的水果刀划开。鲜血开始流出,清澈的温水之中绽放出一朵红色的花朵。花朵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消融在温水之中。

        思绪渐渐飘忽,眼皮越来越重。隐藏在黑暗中的魔兽似乎也消失不见。只剩下温水笼罩在全身。通过毛孔进去到身体之中。渐渐的,陷入了沉睡。昂贵的香薰蜡烛还在燃烧,生命就像是这杯子之中的大豆蜡一般缓缓消逝。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房之中,洁白的天花板上吊着两盏电灯,空气中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微黄的灯光将房间照亮,仿佛充满了希望。

        这个时候,病房的大门被打开,一个女人手上捧着一束鲜花,白色的衬衫扎进彩色的裙子之中,一头青丝如瀑布一般垂在背后。

        姑娘进来之后看了他一眼便走过来,一边将病床边上的鲜花换上,一边说着“醒了啊,你说你,这样做何必呢?”

        这个姑娘正是那天在超市里买东西的那个姑娘,据这个读者说这个姑娘多方打听到他家,本想登门拜访。明明看到房间里面灯全部打开,但是怎么敲门也没人理睬。

        后来这个姑娘意识到了不对劲,就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来了之后通过技术手段打开门之后四处查看,就看见晕倒在浴缸之中的他。

        之后在医院中的每天,这个姑娘都会按时过来将病床边的鲜花换了,陪着他聊聊天。并且一直在激励着这个读者。

        出院之后这个读者想了很久,确实不甘心,原本光鲜亮丽的生活一夜之间就变成这个样子。但是现在想要东山再起也已然不可能。

        于是这个读者就向国内某知名服装设计工作室投递了简历。因为过往出色的成绩在向我诉说这个故事的前几天得到了工作室的入职通知。

        而这个一直激励着这个读者的姑娘呢?很高兴她已经和这个读者在一起了。

        而之前抛弃这个读者的妻子在得到他已经是某知名服装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这个消息时也厚着脸皮回来了,只不过现在这个读者已经联系律师准备商议离婚事宜。

        生活就是这样,在你认为一片黯淡无光的时候,请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生活总有你想要的幸福。

                                                  ——北浪




Ps.来简书的第一篇文章,这个系列会一直写下去,每次一个温暖人心的小故事,我是北浪,一个喜欢旅行,文字,美食的逗比汉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