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写了3篇文章就拿到微信公众号原创标识技巧!

图片发自网络

※作者 | 青樱夭夭    ※图片 | 来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1、

一不小心,写了3篇文章,就拿到了微信公众号的原创标识了!为什么说一不小心呢?其实真的是自己都被惊喜到了,因为是什么时候拿到这个原创标识的资格,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

前天我在简书写了一篇新文章《新手想通过写作赚钱,先学会这一点》被《谈写作》专题社群的管理员老草邀请我加入群,然后我看到老草的公众号有原创标识,我就跟老草管理员交流如何快速拿到公众号原创标识,他说他只用5篇原创就拿下了。我羡慕的不得了,因为我真的是渴望拿原创渴望了很久呀。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别人拿原创那么容易呢?我自己公众号是去年申请的,但发表了很多文章就是没有收到原创邀请呀。于是我痛定思痛买了个零基础营销公众号的课程学习,按照课程学的把之前转载的文章图片等全部删掉,重新来过。

而后,也是断断续续的像蜗牛一样,隔三差五的更文,我只发表了3篇文章因为各种事情的耽搁就断更了。由于没有什么粉丝看,又拿不到原创,我也泄气了,感觉好难,每天下班就想舒服的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干,于是我的公众号就这样被我无情的打入冷宫了。

直到今天,跟老草交流过后,我才想起要把公众号重新整理快点拿到原创标识,我登陆进去微信公众号后台发现菜单栏竟然有原创功能,赞赏功能,觉得很陌生,因为印象好像之前是没有的。我觉得非常意外,记忆中我也没有收到过任何的原创开通邀请,这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不管怎么样,就是有了原创标识了。先上个图,以表真实,看下图粉红色打勾位置写着原创就证明有原创标识多保护。

图片发自手机

2、

那可能很多童鞋不明白拿微信公众号的原创有什么用,毕竟公众号也不是红利期了,那下面我来说说如何拿下原创标识和为什么拿下原创标识的好处吧。

拿下原创的好处原因有3个:

(1)保护自己的文章,是避免盗取文章都一个方法之一,点灯熬油的,不容易。

(2)别人转载你的文章时在文章末端就会出现自己的公众号,能起到间接的宣传作用。

(3)明人不说暗话,我就是想赚钱!拿下原创就可以有赞赏也就是别人大赏(当然前期也不会有什么打赏),还有一个就是别人转载了你的文章后粉丝打赏是归原作者的,这是属于公众号最新的规则。

还有留言的功能,这样可以跟粉丝互动,增加粉丝与写作者的黏性。我觉得承认自己想要通过写作赚钱这一点没有什么好羞耻的,人首先要学会敢于面地自己的内心,写作要么兴趣爱好,要么想要通过改变自己并且能有收入支撑一直坚持下去,哪怕通过写作的收入很微薄,那也是对自己的另一种认可。


图片发自手机

3、

第二点如何快速拿下原创呢?其实在此之前我是有花钱学过公众后相关的课程的,但很无奈,学术不精没学好,但是我可以通过自己拿到了原创标识的这件事上是可以总结一点小经验分享出来的,起码可以让一些想要申请公众号的童鞋少走一些弯路。因为我已经拿到了,有点话语权(虽然也是稀里糊涂变成原创都不清楚的家伙)哈哈哈……

对于微信公众号原创,微信平台官方要求的指标是:

(1)你所发表的文章起码有94%是属于自己原创的,这里指的原创不是其他互联网或者是简书的首发,而是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首发,别的公众号没有发过的,就叫做原创。

(2)没有过违规记录,严格来说是指没有抄袭过别人的文章或者说没有被被人举报过抄袭的违规记录。

(3)公众号注册1年以上,当然这个官方指标要求有点高,但是很多新申请的账号申请公众号要求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高的,就像是老草的公众号都是新号通过连续5天更新有质量的5篇原创文章就可以拿下原创了。所以这个不用担心,去做就是了,可以先在简书编辑好,排版好,然后复制粘贴过去公众号发表文章就可以了。

(4)有足够的推送频率。建议30天内首发4篇以上500字以上的文字,也可以像老草一样,连续几天更文。这里提醒下是否可以拿下原创标识跟视频、语音、图片甚至是跟粉丝量、阅读量都没有什么关系。主要看文章质量熟不熟于原创的范畴内,因为我的公众号就没几个粉丝,老草的公众号开始起步的时候粉丝量也不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其实我自己推送文章的频率也不高,我去年10月25日更新了一篇,去年11月1日更了一篇,然后去年的11月7日更新了一篇,接着不知不觉拿到了原创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但是可能也有原来更新文章的记录,系统恰好有定时检测的到,所以写了3篇还算是比较有质量的原创文章,就拿下原创了。我如果按照以上说的方法去做,应该是也是可以很快拿到原创声明的,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当时也懒,所以有兴趣的童鞋尽管去做就行了,不用纠结太多。

我这个原创拿的确实很玄妙,但是很多事就是这样啊,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做,而是去做了才会有希望出现。在你默默地不以为然的努力去做事时,你会发现在不久将来的某一天,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虽然拿到原创不代表着就是赚到钱了,但是这是对自己文章的一种保护,同时这也是写作的另一种坚持的理由,如果你觉得方向是对的,别想太多,就是干!希望这点小分享对你有帮助。


如果分享的文字你喜欢,请点个赞或评论关注支持下。谢谢! 笔芯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