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老铁故事之(琰子的剽悍之路)

感悟作者:剽悍行动营老铁 琰子

001〔 10月27日 凌晨2:48 〕

“不行你赶紧睡,我要写一下行动营的材料”

“你报名了?能跟下来么?我觉得我报了也选不上......”

看到行动营招募开始,我就无比心动,但压根没想着自己能通过,这事儿就搁置了。眼睛是我身边最忙的朋友,没有之一。她的一句话,又把我的心撩的不行。

“试试吧,管他呢,你可以的!”

“别想了,我的能力能行么......”

“你看看践行大会的那些人,你会是下一个!”

我知道,这是截止报名的最后一天了,我辗转难眠。

“我没有尝试过,我心虚,我能力不足啊。”

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再一次把公众号推文的链接发给了我。

其实这个链接,我已经点开过不下20次了,我害怕,但......我也渴望。

再一次刷完了所有的评论,“管他过不过,先写了报名邮件再说。”我告诉眼睛,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也要梳理一下自己了,此刻你不一样了。”

接着,她又跟我说了他们老师的一句话“当你犹豫要不要的时候,要,一定要!干不干?一定是干!” 我深以为然。

想想以前的我,太犹豫了,拖到最后有多后悔,我再清楚不过了。

既然想,就早下决定,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凌晨3:54,我按下了“Enter ”,发送。

002 “此刻你不一样了”

已经11月28日了,一个月,时间飞快。

这一个月的经历好像历历在目,但仿佛又有点模糊......

我做到了,我全部做到了!

连续22天的打卡,22天中午12点前提交,行动力爆棚勋章。

所有课程72小时内输出,学以致用勋章。2次分享,6份日报,8张海报,6期电台...

一共输出20094字,三次提名最佳,两次全连最佳…

是啊,从"Enter "键按下的那一刻开始,我是真的,真的不一样了。

现在想来还是恍惚,在一个月之前,我是不敢想的,我好想抱抱自己,太谢谢当初的我,一丝倔强下的决定。感谢那个最后下决定报名的自己,没有错过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机会。

003〔 烈焰,浓烟,热烈

开营,烈焰二连,三排五班,33号。

完全是军事化运营管理模式啊。脑海中立刻浮现的是《士兵突击》的情形,眼睛去了五连,而我只觉得瑟瑟发抖,不会被虐的很惨吧......

不到一分钟,99+的群信息。仿佛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运营官的优秀,让我压力山大。

这么快的节奏,我能适应么?能跟上么?

面对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未知的,更是充满挑战的,我好像面对着烈焰灼烧产生的浓烟,茫然,又恐惧......

然而,娜儿连长做晚总结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错过的就不是自己的,当下的才是自己的。接着当下的话题去聊就行,不要因为错过的信息而徒增焦虑。”

004〔 小球,谢谢你和我一起 〕

“来!领同桌啦~”行动营还给安排同桌,这也太有意思了吧,好像回到了中学时代。

上了大学后,就再没什么同桌的概念了,能有一个固定的伙伴一起学习,这个感觉真的是久违了。

和同桌小球做了约定,互相监督,干掉烂怂拖!

flag 立了,但第一天就卡壳了,想拿到勋章,真没那么简单。小球说,他效率低,又实在不知道这陌生的清单体怎么下手,差点就没赶上12点打卡。

我们是有共同目标的!我赶紧把我在书上做的标记拍了个视频,把自己的方法和思路给他梳理了一遍,分享了我写文的方法。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他。

小球,你总说是我在帮你。但小球,谢谢你和我一起,一起拿到勋章,一起学习进步,有同桌的你,感觉真好啊~

005〔 分享,突破,成长 〕

11月5号,正式期第一天,中午排长欢喜突然找到我,说要在大群做分享。

当时的我正在参加同学婚礼,“要不要,要!”没有犹豫,我答应了。

对于这样的自己,我都恍惚了一下。不知道分享内容,时间还有些紧迫,按以往,我是避之不及的。

马上行动,确定话题,列提纲,下午一回就写好了稿子,提交。哇!我的行动力也可以这么强!

全连分享,我真的好紧张,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是关于养生的,还找了南医大的教授帮我过了一遍,就怕出什么岔子。

分享完成了,拿着手机的手抖个不停。看到老铁们的夸奖,我的心也抖得不停。

美少女马上加了我好友来表白,这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我是学医的,身体原因,白大褂的梦想对我遥不可及,可一次分享,我真的找到了我的价值。此刻,我是这么的好,这么的耀眼。

正式期第三天晚,排里碎碎念

六班长潇潇说到自己效率低,不太会写清单体。跨出舒适区,总是不那么容易的,之前和小球说的反馈不错,我就把之前拍的视频和方法私聊了潇潇。

这事儿排长欢喜听说了,看我每天看书+输出打卡的效率还挺高的,让我抽空在排里给大家分享。

天哪,我也可以这么重要!

从小,远离人群的那一个,现在,是大家心里重要的那一个。两次分享,我突破了,我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也能帮助到大家,真的太太太开心了!

006〔 学习,打碎,重塑

在行动营的每天都充实又具有挑战。

紧接着第二天就迎来了第一节导师分享,赵周老师讲的《碎片化时代你最缺的知识化管理5招》。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便签读书法”,学会了辨别信息和知识的不同,学会了如何反求诸己的去做思维梳理,最后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非常实用的一节课,再次感叹我报名来行动营真的是明智的选择!

007深度参与,get 新技能

之前就听说我们二连的活动超级多(这里要顺便表白一波运营官大大们清奇的脑洞 哈哈哈),每天总有新的惊喜等着我。

连里各职能小组选小助手啦,一开始选班长我就没抢到,这次必须不能再落下了。因为我比较擅长整理笔记,所以我顺理成章的报名了日报组。去到了青青、晨晨和菲菲的麾下。

刚进去还不太熟悉,只是默默观察大家每天做什么。没两天,终于按奈不住了,做了第一张烈焰日报,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后来当了一天的日报负责人,才明白日报制作的不容易,又一次感慨,大家真的都是默默付出的妙人儿啊~ 这里必须要表白日报组大魔王提供的技术支持,还有潇潇的暖心帮助,当然也少不了我们三个职能官的辅导。

最后终于顺利出师,日报制作技能get!

因为喜欢作图,接着我又加入了设计组。没想到这里大神太多,我这点小技能真的是微不足道。天才的积极热心,方丈的一丝不苟,小贤芭砬的专业,等等,每个人都好能干。

我第一次当设计组小当家的时候,正巧就是我刚结束日报组负责人的第二天,可能那几天忙过头了,差点忘记我的职能任务,多亏大家的帮助和配合,才顺利完成任务。

职能当天新做了一版海报,没想到晚上方丈点评的时候,把每个细节都抠出来一点点给我讲,那天晚上前前后后我改了四五遍,花了两个小时,最后终于是改到符合要求了。大家都说我有死磕精神,但是我觉得没有方丈的严格要求,我也不能长进这么大。

在设计组,我get了创客贴的用法,做海报的技能又精进了!

中间有段时间,我自己的事情超多,然后还兼顾日报组和设计组,期间还时不时地跑去欢喜的数据组帮忙,哈哈哈 感觉自己真的是有三头六臂。

有好几天忙的觉都不够睡,不过我没有找理由,更没有放弃。后来反思,是自己时间规划的不太好,我跟自己说 只要努力坚持住,就一定可以。

最后,我也挺过了最忙的那段时间,我的抗压能力也精进了!而且在当数据小助手期间,我还get了Excel表格的更多功能,和创客贴的新功能。

后来电台组成立,我认为自己的声音还不错,而且想录制电台一直是我的心愿,再忙我也没有犹豫,还是果断报名参加了。第一次正式录音,紧张到不行,反复录了半个多小时,才不出错的录好音。后面第二次 第三次就好很多了。每次听到电台里播出自己的声音,就感觉很奇妙,兴奋又开心。

临近结营的最后几天,方丈生病闭关了(晨晨来带班),要求我们增加难度,自己学习剪辑小组的录音。

于是我又一次毫不犹豫的接过了这个任务。第一次尝试 自己剪辑合成小组三人的录音,弄了一晚上,终于是剪辑好了。虽然有些地方还能做到更好,虽然第一次还不会配乐,但是我尝试了,我做到了。

又一次get了剪辑的新技能!

008〔 温暖,感动,有趣 〕

行动营期间不仅让我提升了各项技能,更重要的是,每天都能感受到温暖和感动。

话说,我们二连有一对打不倒的CP同桌——立夏和激萌。她们两个姑娘,每天一早5:30通道刚开,就能抢在第一时间打卡,所以先锋同桌的位置也被她们霸占了很久。

这就挑起了大家挑战的欲望。我们排的老铁也不例外。

小王子和洪老师这对同桌,正好同时都在我们三排。有一天小王子提议,想要挑战一次“立即”CP的位子。

于是,他们经过三天的不断观察,还有我们全排老铁各种献计献策的助攻,最后在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之下,小王子和洪老师终于打倒了“立即”CP,夺得了先锋同桌的殊荣。全排可以说普天同庆了,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这次“抢同桌”活动,让我好像回到了中学时代的拔河比赛,也是全班人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经过这次“抢同桌”后,我们三排老铁的关系更加团结紧密了,同时在过程中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009〔 尽早打卡,全情投入 〕

来行动营之后,真的感觉自己每天精力充沛,脑袋里就是打卡打卡这个目标。一定要早晨打完卡,空出一天的时间,去让自己更多的参与到行动营的活动当中去。

我认为既然报名来参加行动营了,就是一定要做到口号的内容——【干掉烂怂拖,提升读写说,打造生产力,提升朋友圈】。一定要让自己全情投入进来,深度参与行动营的日常工作,在自己精力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连里的各项活动,只有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提升个人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010〔 参加极致践行者大会 〕

上周看到“极致践行者大会”的通知,我第一反应就是我要报名我要去。虽然因为身体原因犹豫了一下,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报名,一定要去。想要去亲身感受一下那些极致践行的牛人们的魅力,而且也想见见平时朝夕相处的二连的老铁们。

没想到,我依然做到了。

我柱着拐杖,自己坐飞机去参加了大会。见到了连里的老铁,见到了运营官们,见到了连长,见到了营长,更见到了剽悍江湖一个个的牛人大咖,感受到了大家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与其说这个世界上有奇迹,不如说极致践行,是真的可以遇见更好地自己。

011〔 虽有遗憾,但永不止步 〕

最后,说一件遗憾的事情吧,因为去参加大会,又加上中途去公司有些事情,而耽误了参加第二天连里的辩论赛海选,导致最后以一票之差,没能进入辩论赛的决赛。

这个世界总是不完美的,有收获就有遗憾。但只要每次努力去做,就不后悔。

对于未来,我还有很多期待...... 期待能跟连里的老铁们都见见面,尤其是我们三排的老铁,还有我们可爱的排长欢喜。期待自己努力在事业上的突破。更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那些牛人一样,站在剽悍江湖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上演讲,成为太阳成为光,去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着眼当下,希望行动营结营之后,自己仍然可以保持这种自律的习惯和极致践行的状态,靠近光,多利他,继续不断的剽悍前行,最后成为自带发光体的小太阳。(当然,如果能留下来在运营组就更好啦~)

下次,面对挑战,我一定会对自己说【我可以,我能行】!

普普通通做人,轰轰烈烈做事,我的剽悍之路,永不止步!

<附>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个人品牌战略顾问,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