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分享引发的“出群”“流血”觉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分享,有出来管理的,有出来凑热闹的…

凑热闹的就不提了,不是勾我事的重点。只是让我冷眼看到每个人参与互动的思维模式。

我的重点是,一句话如何勾起我的课题的!

我的目的,清晰的觉察,不为别的。


@胡天鹭你这是想出群吗

估计群太多了[偷笑]

@胡天鹭孩子,醒醒~~到站了~~


我的回复:

本着需要表达自己真实想法和感受的动机。鼓足勇气回复。感觉无论怎样需要对的起自己!省的憋屈。省的还得疗愈新伤。


踢吧,反正不是没踢过,我是感觉这3个,有意思,给大家分享,而且这里的主题装。感觉跟我们这里学习内容吻合,才发的。

这里不让发可以直接说。

不让发就完了。

发个就直接说想出群。我感觉不舒服。因为,我感觉到了紧张和害怕。

在说,我如何理解出群呢?

出群1,不让学了?

发个分享信息就不让学了。我感觉学员不被尊重。

我也没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

一没偷二没抢,三我更没做微商,在这里卖货。

出群2,让学?

我出群,周三在yy学习,好吧。有问题直接私聊老师吗?还是有更好的方法?老师省心学员可以解惑!

老师也是修奇迹课程的

试问,奇迹课程里的出群如何解释,居心何在!

瞬间@我,勾起我的恐惧。心跳紧张!

上面回复内容只是缺少了算账这一个内容。所以,感觉自己是不想闹掰的。而不想闹掰原因还是顾及到马老师。我认可马老师的专业课程的教授,我需要这些。最起码的人情是要知道你的!


老师回复:

@胡天鹭,内在越自由外在越规矩(知道界限),这个不能逆推:外在越规矩内在越自由是不成立的(形式无法决定内涵)。我说“你这是想出群吗?”这句话的意思是:这里有群规是否知道?若知道有规则还是要继续违规的起心动念(居心)是什么?

不管在哪里,实体地方也好,虚拟社群也好,遵守所在地规章制度是基础,就像在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你若按自己的想法来是要流血的,玩卡不卡的社群无论群风是什么,它是有群风的,有就需要被遵守,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生命负全责,当然要不要负是全然自由的,只是无论选择什么都会有相应的结果要去承担。



看到老师回复后,我认真的理解体会和感受老师的文字。


拆解回复内容,清晰我的感受和议题

内容:内在越自由外在越规矩(知道界限),这个不能逆推:外在越规矩内在越自由是不成立的(形式无法决定内涵)。

感受:看到这个部分内容,让我平静许多。因为,是这回事。而且某老师说的和另一位老师说的意思是一样的。

这句话让我不愿意受规矩限制的自己浮出水面。我讨厌规矩。

内容:我说“你这是想出群吗?”这句话的意思是:这里有群规是否知道?若知道有规则还是要继续违规的起心动念(居心)是什么?

感受:有时候,我的确是知道规则,而轻视规则的。所以,~这样也会给别人造成不好的感觉吧!

而发分享当时的目的,确实是感觉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乐乐。另一方面,内容有关于我们学习成长的真相部分。至少是我自以为是的!那么至于老师在说@我之前,我的判断是他看都没看,直接凭直觉@我的!

而让我感觉突然和莫名其妙的,竟然收到出群警告的回复!

瞬间生气,因为,以前也看到老师让别人出群的警告。以前看到就不舒服了,一点也不客气。直截了当的。即便违规也是群管理出来啊!某老师出来管理莫名其妙的!

内容:不管在哪里,实体地方也好,虚拟社群也好,遵守所在地规章制度是基础,就像在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你若按自己的想法来是要流血的,玩卡不卡的社群无论群风是什么,它是有群风的,有就需要被遵守,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生命负全责,当然要不要负是全然自由的,只是无论选择什么都会有相应的结果要去承担。

感受:一个分享引发的流血字眼的回复!

太彻底的邪乎回复了。就一个分享呗。直接说不让发得了呗。还流血啥的,吓唬我这个吓大的玻璃心。太夸张。不知道还能上升到什么程度了!

再说了,我理解的一些规则的设立,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都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不服不行!”谁管谁说了算。就像每家每户,通常是妈妈说了算,听妈妈的风平浪静,不听妈妈的,完蛋没饭!


回忆

第一次见某老师是第一次上马老师地面课程。

感觉一个人,负责现场拍照,有时会参与课程里面与大家互动,我的记忆里,对这个无具体教学身份的参与者的感觉是莫名其妙,且吸引我的注意力的一个人。谈不上讨厌喜欢,感觉这个人有点神叨叨的。

插播,从学员的角度理解,还是加上一个身份会好一些,无论地面课程还是,线上的社群,这样,假如类似事件出现,不会感觉那里杀出个程咬金来的感觉。


与某老师更特别的互动是一个个案,代表身份角色踢我一脚,力量不大,内伤很深,把我的恐惧全部掀起来了。需要说明的是,这一脚是引发我恐惧内心的连续事件之一(当天经历确实很奇葩)。


正经的抽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出群吗?

这句话为何让我如此紧张难受?

我最矮,是我自己生拉硬跩,挤在人群里。旁边有空不去。偏偏挤在人堆里。别人难受,自己难受,要窒息了。

问她

你愿意放手吗?不愿意

你为了什么挤在这里?志气

气什么?说我

说什么?说我不行,不行这样不行哪样,就是管我,我不乐意。你别管我,谁管我,我挤对谁。

感觉我挤对的人好无奈。当我小孩,不跟我计较。

直觉谁管你,你会有这个感觉?父母,妈妈更多。

管我,不服气,我就孩子气的挤兑谁。其实大家都让着我。我确不自知,还对抗着持续用力挤兑。表示不满。

什么情况下你感觉对方是在管你?

我感觉自己做的是好的事,别人还管我,我会不高兴。说我,我更会加不服不愤。的了。

因为,我总是感觉,我做好事你不说我好,我没讨到好。反到挨骂,我又委屈有愤怒。

那你愿意让自己舒服些吗?愿意,手可以松开些了。不那么用力了。执拗的不愿意放下。


整个事件的觉察

彻底看到自己对抗时的方法和模式了。

谁管我,我感觉到受攻击,当我不服时,我就反过来攻击谁,挤兑谁,让别人难受,自己更难受。

问题不解决,直接按自己的情绪来。现在好了,能够回看自己的问题。不过,攻击与自我攻击还在。没宽恕。也不愿意宽恕。

从小到大没听几句,爸爸妈妈说我的好话。因为,这样我想是自己没做好。才这样的,所以,我是个勤奋踏实做事的人。就怕自己不行。更是个没自信的人。

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我娘家还是婆家,我都是执着的做事,没几个人当着我的面,说我好,认可我的付出。服了。

即便,现在给哥哥装修跑腿拿钱大包大揽?办了父母办不到的事,出钱出力。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说我干。看到孩子对父母的一片心意。可是当妈妈前些天,说,我也没让你装修的一句,她所谓的玩笑话时。我的人蒙圈了。心拔凉拔凉的。

父母一边真的给不到,永远给不到。我这边一直傻了吧唧的,豁出去的要!太徒劳。太傻。

现在,我回顾为什么我能够给原来公司老板干活赴汤蹈火的,就是他看到我的软肋,总是说我好。我一顿忠诚啊!

我总结出来

有时,你认为最好的人,最懂你的人,其实是最大的骗子!他或许只是看到你的特殊需要而已!

现在我还是不能达到宽恕的地步。

不过,我现在能够知道,我自己不愿意继续傻啦吧唧的行为,不祈求“你真行,多亏有你”的这句话了。

现在回看卡的变化。

感觉卡上的我,胳膊是有力量,有肌肉的。那个是能力的见证。

我可以试着出来,因为,我确实有能力,站在属于我的位置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是一样的,只是父母是父母的身份角色,孩子是孩子的身份角色。

带着愧疚回到自己的位置里面。

什么是规则,就是管好你自己!是最大的规则!


顺带脚从当老师的角度看了这件事。因为,我同时发到另一个学习群里。另一个是接纳认可的回复。老师还转发了连接。

我的思考,一个同样的行为,两个不一样的结果。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创造什么样的学习氛围和接纳℃呢?

我又会建立什么样的规则呢?

有意思,很有意思!

留给未来的自己回复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