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及开发忠告

Android面试专辑
记一次面试经历
一份年薪30万的Android面试宝典,附答案
Android大厂面试题锦集(BAT TMD JD 小米)
面试带你飞:这是一份全面的 计算机网络基础 总结攻略
2018 Android 面试心得,已拿到 offer
2018最新大厂Android面试真题
Android面试指南一
Android和java面试中的智力题
【面试基础】排序算法总结
2019金三银四,你可以行动了
Android 高级面试高频知识点
阿里巴巴Android开发手册V1.0.0随手笔记
阅读《阿里巴巴Android开发手册1.0.1》笔记
AndroidInterView ~ 20190715
超全,最新区块链面试汇总50题(附答案)
【Android】2019Android面试总结
AndroidInterview Android 名企面试题及涉及知识点整理 ~ 20170206
Android面试一天一题(Day 35:神秘的Binder机制)
面试官问我:Android APP中如何测试FPS?看我如何分析京东,拼多多App的FPS
必问的事件分发,你答得上来吗
谈谈你对 binder 的理解?
面试官:今日头条启动很快,你觉得可能是做了哪些优化?


开发忠告
1.导入任何第三方包的时候都要再三思考,因为这个动作责任重大。
不要去绘制用户看不见的地方
2.再三考虑数据库的使用对业务是不是必要的。
3.65535问题很快就会遇到,这里可以助你渡劫。
4.替代异步任务最好的东西是RxJava,没有之一。
5.Retrofit是目前最好的网络请求框架。
6.可以使用Retrolambda来简化你的代码。
7.RxJava+Retrofit+Retrolambda组合起来使用简直不能更爽。
8.EventBus是个很好的消息总线库,我也用它,但是我不会过于依赖,因为大量使用这货会导致你的代码艰涩难懂,逻辑凌乱不堪,请慎用这货,包括RxBus。
9.分包按功能特点分,不要按业务层分
10.主线程不要做耗时操作。
11.使用lint可以帮助你优化布局和布局层次,减少一些无必要的布局or控件。
12.如果你使用Gradle,那么尽可能去加速编译
13.开启编译报告,看看编译过程中的耗时统计。
14.在架构上尽量采用大众化的。
15.测试是虽然费事费时,但是相比不要测试而言,你解决Bug的时候会更快,代码也更具健壮性。
16.使用依赖注入能让你的app更模块化更好测试。
17.订阅这个网站的内容对你大有裨益。
18.坚决不要使用个人邮箱作为应用商店平台的账户,当然也包括一些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19.在使用EditText时,使用合适的输入类型。
20.使用 Android Studio -> Analyze 去分析和定位bug。
21.经常关注一些比较新的技术和。例如dryrun这个库可以帮22.你减少构建远程仓库项目的时间。PS:我自己就在用,简直不能更爽。
23.Service只做它应该做的,并且在需要它销毁的时候尽快能销毁。
24.使用AccountManager针对用户名和邮箱啥的提供建议。
25.使用CI (Continuous Integration)来构建和描述自己的beta版以及正式版apk。不要运行自己的CI服务器,维护服务器很耗时,因为将有磁盘空间/安全问题/更新服务器以防止SSL攻击等等各种柴犬二哈问题在等着你。使用circleci,travis或shippable,它们便宜并且让你少操心。
26.发布app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动部署。
27.你需要导入某个库,但是这个库特别大,而你只需要其中一小部分功能,那么你应该去找个更小的,更符合自己的库(proguard可以压缩资源)。
28.不要依赖导入过多的modules
29.除非你真的需要。因为过多的modules会导致构建变慢(CI就是个例子),这比起直接使用二进制的.jar/.aar来说要慢4倍左右。可以考虑将.PNG替换成.SVG了。
30.library中抽象类能比较便捷的控制和替换使用场景(例如:AppLogger.d(“message”) 中包括了 Log.d(TAG, message)并且还能优化成 Timber.d(message))。
31.监控网络连接和连接的类型你会发现->wifi连接下可能刷新数据更频繁。
32.监控电量和电池你会发现->充电时候数据可能更新更频繁,低电量的时候数据更新很慢。
33.用户交互界面就是个笑话,除非你能讲解出来,否则它绝对不够好。
34.测试非常适合于性能上的调优:慢慢地(但正确)写一些实现,然后验证优化并且也不会破坏测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