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里的事

又是一部温暖治愈系作品。看着看着,会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看着看着,却又突然鼻头一酸找起纸巾来。

一部好的作品,总会在深夜触动你的情怀。

我和文中的小主人公爱莎一样,超级崇拜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外婆,也超级喜欢外婆用心营造的童话王国。

爱莎是一位不到8岁的小女孩,父母离异各自组建了家庭,她跟着妈妈生活,后爸很好,但她拒绝喜欢他,担心因此伤了和亲爸的感情。

妈妈肚子里有了一个“小半”,她又开始担心她拥有的爱将被分走一半甚至全部。

她不想做个安静的小公主,她的偶像是哈利波特,她还想做男孩子可以做的蝙蝠侠,因此成了同学眼里的怪女孩,经常被嘲笑被追打。

所幸爱莎拥有一个古怪又疯狂的外婆,外婆会埋伏在雪堆里吓唬邻居,会半夜从医院溜出来带着她翻进动物园,会在阳台上用彩弹枪射击推销员,基本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这个四处惹麻烦的外婆却是爱莎唯一的朋友,也是她心中的超级英雄。因为不管什么情况下,外婆都会站在爱莎这一边,为了她去跟全世界拼命。

外婆每天给她讲童话故事,营造了一个神奇的“不眠大陆”,那里有她喜欢的王子、公主、骑士、战士和龙……那里有六个秘密王国。

但是无所不能的外婆不幸得了癌症,有一天永远地离开了她。外婆留给爱莎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将外婆的道歉信送给她曾经得罪过的邻居们。

收信人包括一只爱吃糖果的大狗,一个总在不停洗手的怪物,一个管东管西的烦人精和一个酗酒的心理医生……

坚强的小女孩忍住伤悲,努力完成外婆交与的重任。

在送信的路上,爱莎渐渐发现,原来外婆讲的童话故事里都有外婆的影子,而外婆为之道歉的邻居们都曾是外婆救回来的受过创伤的人们。

她(他)们和外婆原来都在童话故事里,精彩无比。

“不眠大陆”的六个秘密王国分别代表了“我爱”、“我哀”、“我梦”、“我舞”、“我敢”、“我战斗”。

而外婆最后希望爱莎营造第七个新的童话王国,那就是“我原谅”,与所有不同的人讲和,与世界讲和。

外婆说,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外婆告诉爱莎,人生就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无论如何,要充满希望地生活,也要谅解、宽容对待每个人的不同之处。

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崇拜的超级英雄,或是在书里、在电影里、在幻想中,或是仰望、或是遇见、或是就在你的身边。

但无论在哪里,只希望他们所带来的正能量,能激励着你,守护着你,温暖着你,这便是人生之小确幸了!

我喜欢书中的童话王国所寓意的一切,要勇敢的去爱,要舞出别样的自我,更要为守护的人去战斗,即使悲伤过后,也要去大笑,去做梦!

如果你的童话王国里缺了点什么,那么就去看看这本好书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刚拿到《外婆的道歉信》这本书时,感觉应该是慈祥的老奶奶对自己心爱外孙女的谆谆教导,然而读着读着,元气满满的另类...
    素以为絢阅读 1,427评论 0 12
  • 糖尿病患者安全过冬的10个方法,人人都应该知道
    gyp196445lk阅读 118评论 0 2
  •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
    5ba24f947951阅读 594评论 0 4
  • 那时候我家和大伯家共同养了一头老水牛。我们两家每对半月轮流饲养。 到了放暑假,放牛便是我的专活。我完成自家的半...
    九月霞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