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舍不得你,舍不得你们

图片来自网络


1

矫情的话,还是文字来讲吧。

9月,又到开学季。

我曾在此时慌慌张张奋笔疾书,趴在桌上,一边悔恨自己的放纵,一边连夜狂补作业。

也曾早早写完作业,淡定地看同学在最后关头挣扎,然后在他们充满渴望的眼神里,潇洒地丢下完工的作业。

而现在,这个假期不一样了,没有作业,少了许多条条框框的限制,我们就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在阳光下恣意奔腾。

2

这个暑假,揣了钱,背上包,就兴致勃勃地和同学奔去了乌镇。路上的景色很美,江南水乡,黑瓦白墙,一排排老房子,透着古朴的气息。

或是因为家附近也有许多乌镇似的旅游景点,我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反而是那天好毒的太阳,让我难忘。

还有那个让我气的跳脚的家伙,不靠谱是她一贯的风格,慢吞吞的性子,总能让我火冒三丈,叫嚷着下一次,再也不和你去了。即使第二天要出远门,到从来没去过的地儿,她也不会提前想想做什么车?只有到了公交站才慢慢开始。

但她依旧不急,慢条斯理,似乎吃定我下次一定还会被她勾搭走,一定会和她一起去看看那个高三时就约好一起要去的地方,那个饱受G20"折磨"的城市,那个有个她做梦也想考上的国美的城市,那个最终只有她而没有我的城市。

林傻瓜,下一次,去国美逛逛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呀,不然我才不和你去呢。

3

从来没有去唱过k,因为五音不全,怕张开就惨不忍睹。

但是,还是磨叽不过耗子,软磨硬泡,就被她拉走了。好在人很少,加上我也才4个,又都是熟人,我也就没那么别扭了。

耗子是个麦霸,抢的快,唱的也不错,就是高音不行。她也很清楚这点,每每气短,唱不上来,就搞怪一下,换个音调,把大家都逗笑了,也不会觉得尴尬。

看见她这样,大家原本还有些拘谨,毕竟老同学嘛,有段时间不见了。现在都放开了唱,就连我也吼了几句,被笑是鬼哭狼嚎,但是我自己听着不错,自我陶醉。

其实,我本不想出来的,唱得不好是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心里有道坎过不去。高考后我,我挺怕他们问我考得怎么样?原因嘛就是考得不尽人意。而耗子她们考的都挺好。

所以,一般情况下,有什么活动,我都静静看着。任你群里聊的再火热,我也不吱声,我就静静地窥屏,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但耗子总有办法把我挖出来,不管我把自己埋的有多深。

还好,她把我挖出来了,不然我得锈成一把废铁,"死"在这个小圈子里了。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高考失利的多了去了,能想开的,大路朝天,想不开的,路只会越来越窄。

现在,又和老同学打成一片了。帮你挑挑床单,帮她理理行李。看见耗子要走的消息虽然不舍,但也调侃上几句,不至于默默看着,压抑心里五味杂陈的感受。

耗子,坐飞机是不能说一路顺风的,笨死了你,还没我机灵,一路逆风呵。路上无聊就拼拼魔方,他日等你来战哈。

4

高中,一个班级,就那么三四十个人,走得近的就那么十来个,说得上真心话的人,多则二三人,少则可能为零。现在一下子散了。想联系的自然会联系,不想联系的自然没有过多交集。

天南地北,有人去西北兰州吹风,有人去云南海南晒太阳,有人在西湖悠哉悠哉,有人重庆承受火炉的闷热。

我想,不管你离我多远,我都舍不得,舍不得你吹冷风,舍不得你晒黑,舍不得你难过……舍不得你经历所有成长必须要经受的磨难历练。

我知道我舍不得你们,同样,你们也舍不得我。

怎么办,舍不得你,你这么笨,到了外面被人欺负怎么办?


写给自己,也写给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