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悦阁情书情诗大赛——感谢你使我这个四十多岁的阿姨重新活成了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

从未给你写过情书,我们也早已过了互写情书倾诉衷肠的浪漫季节。今日提笔为你写下这封情书,已没有青春期的悸动,更没有让人脸红心跳的肉麻情话,只有经过岁月沉淀,我的一腔深情和感恩。

认识你时,正是我人生的灰暗期。我因中考失利,陷入漫长的人生低谷和深深的自卑中无法自拔。风华正茂的年龄,心却提前衰老和干瘪。

到了待嫁的年龄,母亲张罗着我的婚事。我的家族有一种可怕的遗传病,得病的人轻则行动不便,重则瘫痪在床,别人怕我也有此遗传,没人愿意上门说亲,只有你不知道看上我什么了,不顾你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要娶我。

我妈跟你谈心:“你父母不同意,你的压力会很大,你再仔细考虑考虑。”

你竟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过了,哪怕娶进门的第二年她就得病,我也无怨无悔,我愿养她到老。”就冲你这一句话,我直接跳过了恋爱过程,将自己嫁了。虽然我在心里嫌你不修边幅,嫌你倔,嫌你不够帅,但心想依我的现状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婚后最初几年,我们也过得磕磕绊绊,一路跌跌撞撞,吵吵闹闹,也曾动过离婚的念头。见过太多的劳燕分飞,曾笑自己太单纯,竟然将口说无凭的誓言当护身符,拿自己的一生作赌注。

然而婚姻就像是两个新的齿轮不断磨合的过程,磨去相互的棱角,再加些润滑剂,才能使之正常运转。

磨合的过程中当然有泪水也有欢笑。萧伯纳说: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它同时也蕴藏着甜蜜的爱。

记得第一次给我过生日时,你瞒着我买了些霓虹灯,在一块泡沫板上拼成了生日快乐四个字,偷偷地挂在我床边的墙上,晚上我去就寝时看到这份闪烁着的,出自你亲手做的礼物,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只是就浪漫了这一回,便没有了下文,什么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生日好像都跟我不沾边,最多就耳语一句什么节快乐哈。

我也不在乎这些虚的,就像梁静茹的那首《分手快乐》里有句歌词: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平时我会记住家里每个人的生日,在生日那天,为他们买点礼物,或请大家聚一餐,热闹一下。你也许终于感觉到了我需要这份仪式感,此后每年我过生日,你都会精心为我做几个我最爱吃的菜,开一瓶红酒,为我庆祝,偶尔也会买束鲜花。

虽然没有多浪漫,但对于一个不记得自己生日是哪天,却牢牢记住我生日的人来说,我已心满意足了。

不要求爱的完美,只求实实在在的一种真实的、踏实的爱情来涤荡心情,才是我想要的感情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不在于说多少次“我爱你”,而在于怎么样拿行动去证明我是真的爱你。

对这段话,我深以为然。从认识到现在,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个“爱”字,连“喜欢”都没有,但你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份爱。

有亲戚开玩笑说你长这么胖,而我却这么瘦,是不是把好东西自己吃了,苛刻我了?亲戚一句玩笑话,你却当了真,发誓要将我养得白白胖胖。

以前连菜刀都不会拿的你,却为我洗手做起了羹汤,电视的美食频道成了你最爱看的节目之一,每天不厌其烦变着花样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连摆盘、造型都做得一丝不苟,将每一道菜都做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精品,等我下班回家已经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在等着我了。

有亲戚朋友来我家吃饭,都会夸赞你的厨艺好,已然是厨师级别了。而我却从巧妇变成了十指少沾阳春水的懒丫头。

餐桌上你将我奉为女王,而你则像个忠诚的大臣,不断地将好吃的菜夹到我碗里,自己则心甘情愿地吃着残羹剩菜。你说看着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是你最快乐的事。

出门散步,你每次都走在我左边,为我挡住来来往往的车辆,保护着我的安全。

我眼睛高度近视,加上韧带不好,结婚后都是你帮我剪的趾甲。你一个大男人捧着我的脚丫给我剪趾甲,每次都让我感动得想哭。

我喜欢养多肉,你又亲自为我做了两个花架。

每天晚上为我滴眼药水成了你的必修课,三年来不曾落下过一天,每天晚上都是你拿着眼药水等我躺下,主动为我滴上。虽说是件小事,而能将这件小事做到极致恰恰表明你对我的爱。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你从不对我许什么承诺,却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都说看一个女人的婚姻是否幸福,看脸就知道了。

你对我的宠爱使我成功地完成了年龄逆袭,我比之前显得更年轻了,以前衣柜里的衣服非灰即黑,现在粉色成了我的主色调,蕾丝裙穿在身上也丝毫不觉得别扭。跟你外出,曾几次被人问我们是不是父女关系,弄得我们啼笑皆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有一方力挺另一方的。

不管我作出任何决定,你都支持我,挺我。我喜欢养花,你帮我做花架,采花泥,帮我浇水。

我喜欢看书,冬天坐在被窝里看书,你见我双手冰凉,亲手为我做了个书架,得使我可以把手暖在被窝里。

我写作,你点赞打赏,默默地包揽了大小家务,尽量让我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你总是送来一杯清茶和一碟水果,放在我案头,然后轻轻地带上门不加打扰。我虽然还没写出什么名堂,可你一直鼓励和夸赞我,给我信心和肯定。

辛夷坞在《我们》一书中写道:我想不管亲情友情还是爱情,能与时间对抗的才是真情。

二十年的婚姻之路走来,我们不但没有因为琐碎将爱消磨殆尽,反而愈加浓烈。两个人的棱角,能够相互规避,以契合之处,闪耀出最美的光芒。

两人偶尔凝神对视,看着看着幸福的笑容便荡漾在彼此脸上。

每天上班前你都会跟我来个拥抱,并在我脸上留下一个温暖的亲吻已经成了我们多年的习惯。

我们先结婚后恋爱,结婚前略掉的恋爱过程,在婚后的若干年后你加倍地补偿了我,弥补了我从未谈过恋爱的遗憾。

当然,偶尔的争吵我们也无可避免,只是吵过之后立马就和好如初。分明我还在气头上,你却“低三下四”地又是道歉,又是讲好话求和,惹得我有气也不好发作。

婚姻中其实并不存在你强我弱,只是愿意服软示弱的那个更在乎对方。

真正的爱是相互成全,相得益彰。真心相爱的两个人会为爱情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爱不仅是付出也是改变,愿意改变自己的缺点和坏脾气,都愿意为对方变得更好,让对方更爱自己。

我越来越坚信:最好的爱情,就是相爱的双方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你以前的脾气可倔了,二十年的不断磨合,使你变得随和。我曾戏谑你:“你原来是块粗糙的玉石,经我精心打磨,如今变得湿润如玉。”对此你深有感触,从心底里感激我给你带来的变化。

而我也从一个自卑的小丫头被你宠成了自信的、满满少女心的公主,使我那干瘪的心重新充满了活力,变得丰盈,活出了我想要的样子。

至此我才相信你当初对我妈许下的那句承诺不是轻飘飘的戏言,而是用你一生践行的诺言。漫漫人生路上,有你陪我哭陪我笑,我已知足。

周国平说:“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有相爱的伴侣,和睦的家庭,知心的朋友。你再忙也一定要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吃晚饭,餐桌上一定要有欢声笑语,这比有钱,有车,有房重要的多。”

对此我深有体会,虽然我们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家里欢乐不断,家人相互体贴与温存,日子过得温馨又幸福,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而这些都是你赐予我的。

最美的爱情就是虽然皱纹已悄悄爬上我的额头,秀发也被漂染上几丝霜发,你却让我活成了少女的模样!使我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对这份爱有了十足的安全感。

感恩上苍把你送到我身边,让我有幸拥有你!感谢你对我的包容和宠爱。愿我们始终保持这种生活状态,一直到老!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四十八篇

上一篇被霾的你,请不要麻木

下一篇上帝的怒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iOS关于时间的处理 做App避免不了要和时间打交道,关于时间的处理,里面有不少门道,远不是一行API调用,...
    咖啡绿茶1991阅读 681评论 0 0
  • 每天的日子被忙忙碌碌的工作耗尽,一直被赶着走,心情压抑,拖延症,知道有一堆工作但就是不想做,还感觉每天都很累。为什...
    棋格阅读 1,007评论 0 1
  •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回到2010年 让一切都改写
    Semmeringtrain阅读 76评论 0 0
  • 网络上流行各种五斤姐、六斤哥、七斤哥、八斤哥的拼酒活动。劝酒与喝酒已成为当前全民娱乐的话题。大家可别拿劝酒不当回事...
    小好阅读 729评论 1 2
  • 圆圆下楼的时候,兴奋是不是透过发丝弥漫到了周围的空气中,因为我明明闻到了她身后有汽水的味道。 “不用拉着我,妈妈!...
    花田婆婆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