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和衣服

       双11过完,女同事们间除了讨论屯货心得,就是纠结要不要退货,男人们可能永远无法理解女人们为什么对网购如此乐此不倦,买了退,退了换,一心一意为马云积攒财富。其实很简单,就像为什么男人一直喜欢20多岁的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这个逻辑用到女人对衣服、鞋子的热衷上,最是恰如其分。

     有点大衣控,很想继续入手一件。但是逛了很多网店,实体店,就是找不到特别合适的,而实在不想随便瞎买一件。清一色的茧型、廓型版,习惯了H型或A型的我,面对着如今的潮流,实在是连XS码的衣服都撑不起来,不得不感叹,有没有XXS码。

      作为a single dog,听多了已婚人士对婚姻的抱怨,亦或是经验,某天面对着一件未曾尝试但又相对合适的衣服豁然开朗。寻找婚姻的过程,不就像买衣服么?只是保质期不一样而已。有的人很幸运,第一眼喜欢上的衣服刚好适合自己,颜色、款式、价位、面料都很满意,买回来穿了很久,依然爱不释手,这应该就是长久的婚姻吧,建立在强烈的爱情基础之上,历经岁月的洗礼,依然恩爱不减。有的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兜兜转转了很久,好不容易看到一件自己喜欢的,可惜那个价位比理想中的价格不知多了几个0,实在是囊中羞涩,只能继续寻找,这就像是遇到了一个很出色的相亲对象,可惜对方总是完美的近乎神的存在,你一直仰头看他,都忘了看脚下的路,直到有一天,不小心撞树上了,才如梦初醒。婚姻不是盲目地攀比,过分地仰慕只会拉开彼此的距离,你俩从来都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不是他低头你仰头能消除的误差,而是尽管你们都努力的照顾彼此的感受,却依然有难以企及的距离,这就是差距。此时的你或许已经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或纠结的感情,然后稍作休整,继续开始寻找,一件价位合适但面料却比较次的衣服入眼了,看惯了高品质的质地,这件衣服的质量你实在不敢恭维,你担心它起球、变形、不经穿,但它的颜色和款式却是你喜欢的,这就像遇到了一个颜值比较高的结婚对象,他是你心仪的,但他却给不了你安全感,你不知道这段婚姻的保质期能有多久,茶米油盐的日子靠脸终归是过不下去的。你犹豫了,如果你选择了,也许就会经历一段和帅哥的昙花一现。经历了这些曲折,你开始思考,你究竟想要什么?衣服的几个要素,你究竟最看重哪个,你怎样取舍?你继续搜寻,你发现你还是想找最喜欢、最舒适、最能买得起的那件衣服。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你觉得很一般,甚至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但是在导购的怂恿下,你试穿上的那一刻,它却惊艳了你,原来自己最适合的竟然是这种款型,你恍然。再看看面料和价位,居然都是自己满意的,像是给自己量身定做的,于是你果断付款走人。这种应该也是比较理想的,经历了很多次感情的失败,最后找到一个最契合自己的,等待她的应该是满满的幸福,有种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到这个阶段,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种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际遇,你逛了很久,筋疲力尽,都快放弃了,这时候入眼的衣服,可能不是3个方面都很满意的,但却是某一个条件打折后你能接受的,或者价格稍高点、或者面料稍次点、或者款式稍旧点,但这些瑕疵都在你的接受范围之内,最关键的是穿起来很舒服。你已经不想再浪费时间在寻找的路上了,你迫切的需要一件衣服,稍作踌躇,你还是入手了,虽不是满心欢喜,但也是一路雀跃的,这就像是取舍后的婚姻,虽然没有憧憬中的那么完美,但却是最踏实的,如果用心,依然可以拥有幸福。也有特别挑剔的人,一心想找百分百满意的,这次买不到下次,哪怕不买都可以,而这个时间就无法预期了,甚至最后放弃了买衣服的念头,大龄单身应该就是这样来的吧。当然也有对衣服没那么讲究的,只要能蔽体就行,随便凑活,买回来才发现各种问题,就像没想清楚就结婚,等婚后发现问题,最想喝的是后悔药。也有买前买后目的都很单纯的人,只是想要一件衣服,婚后她的要求没有提高,她的幸福指数自然不会低,估计这样的人是少之又少,尤其在如今这样一个提倡品质的时代,这样的人应该比熊猫还稀缺吧?

    你想买怎样的衣服,又想要怎样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