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偶尔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很孤独。

有没有偶尔一瞬间,你会觉得自己很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伟是个很健谈的男生,在没有见他第二面之前,我一定不会这样认为。

就好像初春柳树的嫩芽突然开了苞,夏日里弥漫了几个月的高温突然生了雾气,漫漫长路上突然有个人过来搭着你的肩说一起走吧,这些日子的山城,有那么一点点,我突然不再觉得,她待我如同虐恋。

想要让兔子找本地的同学帮忙时,其实我已经有点接近奔溃了。银行里的工作任谁看都会光鲜亮丽,进去的人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开始的一周里,我们每个人有五张卡和五万理财的任务,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已经被推着向前奔跑。

老大说的对,如果刚开始的我们是校招生,头顶还有着初入职场名校毕业的光环,各种领导关爱有加赞不绝口,可是之后呢,保护期过去,光环消失,我们只是最普通的员工,挣扎在金融业的最底层。

我在成都上了四年大学,才明白学校是一片净土,没有什么要用到人脉资源的地方。

可是工作了啊,每周每月每季度都面临着部门和公司的考核压力。

每天八点走出公司的门,看着沉下去的天,走二十分钟的路到公交车站,坐一辆617慢慢摇着,穿过热闹的北城天街和逼格很高的IFS,回到租住的房子里。幸运的时候,会碰到小区里的大爷大妈集体出来遛狗。

依稀之间,我会想象自己身陷囹圄,却在危急之中变成侠女,踏着七彩祥云,潇洒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到了周四,我还有两张卡的任务没有完成。多亏了兔子,让她的朋友大老远过来帮我开卡,那一刻觉得世界都美好了。

后来加了他们的微信,也不止一次地说感谢,感叹一个异地工作的人要找到可以帮忙的人有多么不容易。

知道夏伟今天休息,我便邀请他一起出来玩,顺便请他吃饭,还他这个人情。

他是一个山东汉子,眉目间透着一股豪爽,也乐观的不像话。他在一个国有银行里做着柜员的工作,

我问他累么,他无奈的笑了,然后告诉我,这个月还有两个ETC任务没有完成,工资就这么少了500。我们都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就算500元也足以心疼的吃不下饭。我也才知道,国有银行里的柜员也会有营销的任务,都和工资挂钩。可是就算这样,他说自己是整个新人里性格测试最适合做公关的人。心态真好啊。

我们走在解放碑的步行街上,从宏观经济的现行趋势讨论到韩国女团的舞蹈视频,哦对,他居然是郑秀晶的迷妹,虽然我也很痴迷于水晶的颜值,但对于夏伟不喜欢bigbang这件事,我觉得很愤怒。

夏伟是一个很有风度的男生,晚上九点一过,他说我送你回去吧,我告诉他我坐轻轨就好,不用麻烦。他还是把我送到了站台。

上了轻轨后,我马上给他发了一个红包,说好的请他吃饭,我不能食言。

他回复我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我马上说,下次我要去巴菲,你请客。

坐在轻轨上,看着它横跨长江呼啸而过,突然想起他吃饭时候很我说的一句话,有没有偶尔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很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伟是个不折不扣的山东人,父母在那边也算是衣食无忧工作体面,本来给他安排好了化工公司的工作,解决住宿,爸妈买车,人生安稳家庭美满,未来一片祥和。

可是他习惯了重庆的高楼错落林立,习惯了夜晚的灯火璀璨,也习惯了周一上班的疯狂拥堵。他说,在这座城市里,他觉得生活太他妈丰富了,有时候开心的想大叫,也有时候难过的想死。

好像我们都心照不宣地相信一件事,就是未来总会有无限的可能性,车到山前必有路,难不成还会翻下去。

所以他留下来,坐一年的柜员,考各种银行从业资格证,还要在日子的缝隙里学习法语。他有自己的梦想,就是去法国学习金融,然后在那里定居。

自学法语两年,现在下班还会花一个小时背单词的他对我来说,简直神一样的存在。因为没有激情,这几周回家我都会直接躺尸,对任何事提不起兴趣。

可是我也有梦想啊,那些特别特别想要做的事,埋在心底,遥远的存在,却云山雾罩,不知道究竟哪条路才可以通向远方。

在毕业之前,我就想工作几年,攒够了钱出国留学,旅游,弹吉他,在某个平静古朴的小镇客栈里住上一年。任世界变化万千,我自慵懒散漫。

喝了一口面前的青柠气泡酒,我告诉他,总会习惯的,孤独成就伟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7评论 31 19
  • 结婚?岁数?女性命运?舆论推动? 所有的事情都脱轨了,大家粉墨登场,演出家族史,名利场? 面子,才是第一,其次是什...
    蛇神阅读 205评论 0 0
  • 现在的男女,恋爱都从朋友圈开始,也从朋友圈结束。 网上有句话是, 有些事我已经忘记,但输入法还记得。 其实除了输入...
    唠叨的沈先森阅读 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