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轻松,静心享受生活

生活真是太累了,常听一些人喊出这样的话,其实生活本身并不累,它只是按照自然规律,按照它本身的规律,在运转,生活太累的人,是他本人活得太累了。

在生活中面对着各种各样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各种各样和自己性格不相符的人相处,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呢?是坦然,磊落,轻松的面对,还是谨小慎微抬头怕顶破天,走路怕踩到蚂蚁呢?

值得告诉大家的事,不要让自己长期生活在紧张之中,不要让自己的情绪绷得太紧,也就是别活得那么累,必要的时候放松一下自己,轻松的活着。

生活毕竟是公平的,对谁都一样,没有绝对的幸运儿,更没有彻底的倒霉鬼,你有这样的不幸,他也有那样的烦心事,别人有那样的好机会,你也会有这样的好运气,所以千万别把自己说的那么悲惨,更不要把自己缠绕在自己织的网中,挣扎不出来。

感觉生活太累的人一般都是一些胆小怕事的人,每说一句话都要考虑别人怎么看待自己,会不会因为这句话而伤害某人,做一件事都要瞻前顾后,生怕因为自己的举动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工作中,对领导,同事小心翼翼,生活中对朋友,邻居万分小心。那真是连个臭虫都不敢打死的谨慎之人,其实你周围有那么多人,而每个人的脾气都不一样,你不可能做到每个人都满意,即使你样样谨小慎微,还是有人对你有成见,所以只要不违背常情,不失自己的良心,那么挺起胸膛来做人做事,恐怕效果还要更好一点。

感觉活的太累的人,往往不能很好的调整自己,遇到不幸之事发生时不能乐观的去看待,而且容易对生活产生悲观的想法,似乎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了,长此以往,总是生活在心情沉重,情感压力之中,那将是非常可怕,可悲的事,处处都要考虑得失,你还有更多的时间去干大事,去成就你的大事业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你连很小的事都要左思右虑的,时间就在你的犹豫中溜走了,也许当你回头望时,会发现你自己是那么渺小,两手空空,一事无成。

时刻感觉生活太累的人必然看不到生活中光明的一面,更感觉不到生活的乐趣,因为她的眼睛通通用来盯着自己周围的一点空间无暇顾及其他。而且他的生活是非常被动的,因为他不愿主动去做些什么,生怕天上飞鸟的羽毛砸了自己,这样的生活不会幸福的,更没有快乐可言。

活着累的人就像身上穿了一件厚重的铠甲,既不能活动自如,又不能脱去它,因为它太沉重了,压在身上中有千斤,活得累的人就像永远带着一副面具,这幅面具在人前谨小慎微,再然后愁眉苦脸真是太累了,让人喘不过气,既然活的累很痛苦的事,生命对我们又那么宝贵,那么短暂,我们何不换一种活法,活的轻松,幽默,努力去感受生活的阳光,把阴影抛在后头。

林肯的书桌脚上总有一本诙谐的书籍,放在那里,每当他有烦恼的时候,便翻开几页,不但可以解除烦闷而且还能使疲倦消除,乐观的面对生活,将使你充满自信。

是的,乐观豁达可以使人信心百倍,即使是天大的困难,也笑对人生,万事都能坦然处之,这样你就活得轻松多了,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能够常见到两种生活截然不同的人,其中一种每天总是风风火火的又忙家务又忙孩子,又应付工作。又惦记着股市行情,又算盘寻找一份第二职业,如何赢得领导信任好谋个好官职如此等等,总之这种人很难亲近,他们行踪不定始终都是一个大忙人的形象。

还有一种人,这种人与前者截然不同,他们把家务和孩子料理的十分周到,而且把工作干的有条不絮,人际关系非常融洽,她们可能跟股票,第二职业之类的东西有关系,但是他们却以高效的工作,成绩,融洽的人际关系和高超的生活艺术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赏,他们给人一种特别有条理,特别自信,特别轻松愉快的感觉,其自身内心的感受,想必大概也是如此吧!

对于以上两种人的生活,肯定会有人感到不解,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两种不同典型的人,所走出来的不同的生活轨迹。由于他们的处事哲学不同,同个人素质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等等。因此走出来的一条截然不同的路,正因为如此,他们在工作生活为人处事等方面收获的成果,各不相同。

有一些人,他们或者不是很清楚自己为谁而活,怎么活着,于是无聊,迷茫,今天不想明天,明天不回首昨天,生活失去了目标,他们或者生活总是得不到要领,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有时乱窜角色四处流浪或者有时自行设计角色结果迷失了自我。这些都不是真正科学的生活。

很多医学研究证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与精神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当我们的身体被调整状态时的精神才有可能有轻松时刻,而当人的身体和精神进入佳境时,人的灵魂也就是人的生命力才能达到最佳状态,你是否体验了刚刚从身边溜走的生活,你是否真正明白现在自己的生活,你的时间为什么总是很紧,有没有更简单一些的生活方式?也许你早已经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你不必离开他,更不必让生活后退,你只需要换一个视角,换一种态度,改变那些需要改变的,繁杂,无真实意义的生活,然后全心投入到你生活中去。

如今的我们总是处于茫茫人海,在喧哗的很难听到自己的脚步声,远离生活能让我们重新认识自我的存在,回归原点,独处有助于减轻快节奏生活造成压力,那你应该好好的计划找一个时间让自己静静,为之牵肠挂肚的工作,丢得远远的,一个人去海边游泳,散步,去电影院看看电影,在公园的草坪闻花香或者好好睡上一觉,彻底放松一下。

对于那些既有工作又有家庭的人来说,想要寻找一个独处的机会可能比较困难,那么,你可以和你的家人朋友进行交流,向他们说明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那些关爱你的人,一定会给予理解和支持。

沉重的生活压力中解脱出来,心境平和的处理工作。对待家人和朋友,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

学会独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可以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来一个人静静的呆着,什么也不做,长期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轻松多了,这一个小时的清闲时间会让你感觉到舒服,干起活来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手忙脚乱,你可以去处理各种事物,不在有紧迫感,我现在每星期都留下一个下午什么也不做,所以能精神抖擞的面对生活,发现他不是负担,而是享受。

我们每个人都要善于释放一切的烦恼的事情,一旦养成习惯,我们的生活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能把自己从杂乱无章的感觉中拯救出来,让头脑得到彻底的净化。

愿大家生活愉,轻松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魅力,魅惑众生倒是不必,但是至少禁得起初次见面的乍一看,也耐得住相熟之后的细细品酌。这很难~嗯...
    一个人说话阅读 430评论 0 0
  • 今天,我呆在那里,想看看天上的那片白光是怎么被周围的蓝色、深蓝色墨汁给包围的。然而日行一列的鼓风声打破了我的文艺...
    陈柿痞阅读 347评论 0 1
  • 阿桌生日快乐,咱俩的生日还真是挨着近啊哈,不过准备礼物的过程。。。 不管怎样,就这就这,别人还没这待遇呢!希望我们...
    Mieranita阅读 1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