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在和你有了经济联系之后就消失了

01

一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当我因为伤痛的缘故,正躺在床上休息。

突然地就接到了同乡小童的微信:“哥,有件事请教你一下啊。”

“?”我回复了他一个问号。

“一个很多年没有联系过的朋友找我借钱,我应该借给他吗?”他问。

我沉默了一下,心中叹息了一下,多么类似的故事桥段啊,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故事,一个很多年都不联系的朋友,突然地联系了你,在借了一笔钱之后就消失不见,从此不再联系。

但因为不了解他们的情况,我就追问了一句:“你们之前的关系好吗?你对这个人的人品了解不?”

“之前接触的也不是很多,也听说过他一些不好的事情。”小童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这笔钱对你来说算大的吗?你对他能还上这笔钱有信心吗?”我继续追问。

过了一会小童回了一条微信:“哥,不是什么大钱,但是也担心会要不回来。

“那你就慎重些。”我建议。

一个月后的时候,听说小童还是借了这笔钱,而他的这个朋友在借了钱不久之后就消失了。

02

17年年初的时候,老徐打了一个电话给小徐,说他当年一起在法律服务所工作的同事老崔给他推荐了一个很不错的民间放贷,感觉收益还不错,问小徐感不感兴趣。

小徐听完了之后,直接地就觉得不靠谱,首先民间借贷就是有风险的,其次就是一个都近六年没有联系的人跑上门来给你推荐理财就有猫腻。

更何况,根据小徐之前听到的信息,老崔并不是一个很热心的人,相对而言他在单位的风评也不是很好。

所以小徐就建议老徐还是回绝掉这个项目,但老徐还很是坚持,在小徐最终的建议之下,他勉强同意减少金额。

在这之后,老崔的儿子小崔也尝试着去联系过小徐,但是小徐都拒绝了他的联系。

之后的两个月,就听说家乡的民间借贷已经崩塌,很多的借贷人已经入不敷出,资不抵债。

而在这之前就有风声,老崔在几年不联系之后,再次跑上门来,只是和借贷人做好了协议,他给借贷人拉了多少的贷款,借贷人在债务到位之后就立即把钱给他。

老徐的老伴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非常的气愤,当拨通老崔的电话准备讨个说法的时候,老崔的电话已经无法拨通。

03

我们时不时的总会遇到一些很久都没联系过的朋友,他们或许有的只是短暂的相识,之后就各奔东西,从此再无联系。

你曾以为或许这辈子,他都只会是你生命中的一个短暂的过客,不会再有交集。

但是有一天你会突然地就接到他们的电话,而这些电话绝大多数是和金钱相关,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需要用钱,希望你能帮他一下。

而这些钱,往往都不是什么小数目。

这时候,你就存在有两种选择,借给他你会有很大的风险是失去这个朋友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幸幸苦苦攒了许久的血汗钱;而不借给他,你则会失去一个朋友。

我们一个人在借钱的时候,正常人会先向自己的父母姐妹开口,然后再和关系不错的朋友开口,一般不会和许久不联系的人去借钱。

而向许久不联系的开口,则可能性真的遇到过不去的坎了,身边的朋友再也借不到钱;要么就是只是为了诈骗。

这两种情况而言,第一种很有可能很长一段的时间都不能还上你的,直至因为金钱的关系交恶,然后消失;第二种则会在借完钱之后就会完全的消失。

同样的,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建议的什么金融的投资,也请慎重,毕竟没有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就如同小童,就比如老徐,他们的钱都是自己日常好不容易就节省下来的,就因为对人性的过于相信,自己辛苦积累下来的血汗钱就只能付之流水。

所以,我对于长久不联系的朋友的借钱或者金融投资建议,我的建议是建议是小钱可以,用来认清一个人也不会伤筋动骨;但涉及到大钱还请慎重,毕竟谁的钱都来之不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