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APP体验报告

基础信息

•公司信息:红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注册时间2015-08-07

•公司规模:天使轮500万

•APP发布时间:2016-01-10

•下载量(Android):累计25w,日均400

体验环境:手机系统:ios10.2.1;APP版本:v3.6.5

战略层

产品定位:精选夜生活玩乐预订,提供优质本地夜生活综合服务

目标用户:寻找高品质夜生活玩乐的用户

范围层


功能架构

•提供KTV、酒吧、夜店的场馆信息查询(拉流量)

•场馆预订、团购套餐购买(流量变现)

•提供场所顾问咨询(倒流线下,提高转化)

结构层


功能结构框架


•首页为用户(有无明确目的)提供不同入口进行分流:搜索、商家&套餐入口、推荐列表

•会所功能无邀请码无法查看,且无获取邀请码说明

•搜索在框搜索精确分流的基础上,细分商家、商圈、顾问继续细分用户进行分流


列表结构

•商家列表可以通过筛选器进行距离、分类、排序筛选,满足用户特定条件筛选需求

•套餐列表只有主题分类tab,满足用户分主题购买套餐的需求

•列表信息层级:图片>价格>标题/特征>位置(用户决策重点是先氛围再价格,符合品质定位)

•客服功能其实是意见反馈,有点蒙人

框架&展示层


商户详情页

•整体页面结构根据信息分类进行区块化划分组合,可比较清晰地向用户展示信息

•信息层级优先级是大图>名称简介>重要信息>服务功能>详细介绍。帮助用户了解重要信息后再引导用户进行交易行为。

•页面拉到下方时会出现订座按钮,方便用户在浏览到页面下方时直接预订。


顾问详情页


•页面结构与enjoy非常相似

•信息结构依旧是头部大图,下方重点信息分组展示,但通过颜色和吸底操作突出价格及购买等强交易属性信息。

•最底部猜你喜欢可以继续留住用户,减少流失。


顾问详情页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初步理解为帮助陌生用户线上解答问题的问答功能。可以增加新用户的转化。

•顾问的展示信息包括头像,头图,UGC,标签、地址、图片+视频等各种维度信息,可以帮助用户从多角度了解顾问。

•页面结构设计比较中肯,但是实际上顾问上传的信息太虚假,有一种浓浓的非主流风格

•猜测顾问应该基本为夜店场所的工作人员,与夜夜APP合作,有点像线上酒托。

视觉风格特点:专业&品质

视觉风格整体比较符合产品定位,突出高品质和专业的风格

高质量大图的大量运用为APP增色不少,大图的吸引力远大于文字

黑+金的主色选择比较适合突出专业和品质的氛围

字号、字色、粗体的运用也比较规范,可以帮助用户分清信息主次

体验亮点&不足

亮点

城市选择为城市夜景大图列表,非常符合产品定位

高质量大图的大量运用为APP增色不少,大图的吸引力远大于文字

页面加载先展示占位符,减少用户等待的焦虑感

不足

城市选择不能过滤干净,选了上海后商户和套餐还是有很多广州的

用户反馈页面的设计非常粗糙,完善个人信息看不懂如何操作

会所页面故意营造出高大上的感觉但又没告诉用户如何使用,反人类

提醒红点的设计有点非常规,未完成订单也会一直展示红点

视觉有些细节不统一,有的边框直角,有的圆角

版本演变


顾问功能可能比较有价值,从早起版本就有

从演变过程可以看出早期在探索业务模式,现在主要在通过预订、套餐等变现

个人思考

•目前这个产品的定位在专业夜生活服务提供,但对新用户来说,提供的信息其实是偏少的,没有丰富的UGC信息,用户很难做出客观判断,而这个行业其实水比较深,新用户选择会更加慎重。顾问功能虽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但是感觉很容易做成酒托,品控不好很容易伤害用户

•对夜场老手用户来说,老用户一般有固定的场所和圈子,本身线下的行为在线上很难有所延续。预订和套餐对老用户的吸引力有限,而且很容易飞单。

•YIP功能APP里看不到,微信里看了下,大概类似会员卡制度,折扣力度比较大。如果能整合足够多的线下B端资源,通过折扣把线上流量倒流到线下似乎是一个可行的盈利方法。

•个人认为年轻人群体中对酒吧夜店的需求潜力还有很多没有发掘,如果能引导用户了解这个行业,提高用户量,再切入消费的提升空间应该比较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