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过亿级的APP是如何运营的?

这个问题其实不太好回答,一款APP能用户过亿是有很多因素的,像QQ,微信,微博这些必要的社交软件,手机淘宝,京东这样的网上购物平台,它们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戳中了互联网+时代用户的痛点,让生活,让交流变得更加的便捷。

下面就分三点浅析一下如何做好APP运营。

用户激励那些事儿

用户激励体系的直接作用是刺激用户活跃度,引导用户完成某些特定行为。常见需要做用户激励体系的情况有以下三种——

用户已有一定量级,但是活跃情况不是很好,这个情况可以通过激励体系拉升用户活跃度;

用户激励体系本身就是产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缺了它产品就跑不下去了。典型如游戏,在一个游戏中,激励体系和成长路径本身就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它,这个产品就跑不通了;

你的业务要求用户完成某一特定行为,但用户自身完成这个行为的动机较弱。典型比如学习,要保证效果,最好需要加入一些作业和实践,但从人性层面出发,用户能够自愿完成这些行为的动机很弱,这时候就要通过用户激励体系刺激更多用户完成这样的行为。

具体到如何实施上,常见的用户激励体系的表现又有以下几种:

用户成长路径。常见的表现形态是用户等级或者是一套用户要完成的任务体系。

虚拟物品或虚拟货币体系。如社区的道具、q币(也许馒头商学院也会推出馒头币哦),关于虚拟物品和货币体系的设计,大原则是用户级别越高,完成的你希望他们完成的行为越多,则他们获得的虚拟货币和虚拟物品也应该越多、越稀有和越酷越炫。

用户pk竞争氛围的营造。如:荣誉展示区。比如馒头商学院给上过多少节课可以给个学霸的称号或勋章,或是通过排行榜来营造一种竞争的氛围。

总之,关于激励体系,你需要先确定目的,再去评估为了实现你的目的哪种手段是更有效的,再来确定方案。

用户体验那点事儿

一是如何让用户付出,二是用户数量多了无法面面俱到怎么办。

第一,关于如何让用户心甘情愿的付出。我觉得要先想清楚用户愿意为你做事的原因,最常见的用户愿意做贡献的原因有两方面,第一个是真心喜欢和认同这个社群,第二个是用户能从这件事上得到实际的价值和回报。

在执行实施上,你就需要围绕上面两个方面做足。

比如围绕着前者,你可以通过讲故事,传递自己的价值观和理念,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同感,那么用户就会自愿地为社群做事情。

如果要围绕着后者,你就可以采用物质利益等其他的方式回报用户,重点是一定要给用户提供一些可感知和认同的价值回报。比如uber早期通过给司机利益回报来拉新,这种方式效果显著。

第二,关于用户变多了以后怎么管理和维护,分享2点:

第一方面,当用户群变得庞大,不可能靠自己维护好整个社群,需要借助用户的力量或者外部合作伙伴来帮助管理社区。比如新浪微博,自己的用户运营团队不到10人,但对外拓展了很多第三方来帮助维系和运营这部分用户。

很多社区的管理方式采用金字塔形的管理体系,从运营人员——班主——意见领袖——活跃用户——路人甲路人乙,形成一个体系。

第二方面,当用户量较大,则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有时候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社区内的不同用户群体甚至会有天然的冲突存在。需要我们做取舍,看最有价值的用户是哪一批,从而使管理产生一定的偏向性,偏向于这批价值用户。

用户分享那点事儿

作为运营人员,当你希望用户去发生一些行为,则需要去循序渐进的引导和刺激用户。

具体到这个事来说,我觉得有如下这些事可做:

第一,你需要有人站出来做出表率(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托),好比一个社区成立之初,也往往一定是需要运营往里去填充一些初始化内容的;

第二,当用户完成了你希望他们完成的行为之后,需要让他们得到肯定和鼓励。例如你的“托”完成了高质量内容的分享,你要要及时给“托”一些公开奖励和赞扬。奖励的形式不限,可以是精神上的或者实际物质上的奖励;

第三,当表率和给予表率的奖励都出现之后,你需要将这件事的价值和意义放大,借此促成和鼓励更多用户完成这种行为。这里又有如下几种形式是比较常见的:

“造典型,树标杆”。例如有人分享了特别优质的内容,可以专门在公司内部进行表彰,鼓励更多的人向他学习,并承诺做得好的都会得到奖励,以此来刺激和引导更多用户。

有针对性的,发觉有潜力的同事,发动他们来参与,让群里形成百花齐放的氛围,形成这种积极讨论的氛围之后,这种微信的讨论活动的可持续性将会大大提高。

做活动。例如让每个人都参与分享,并评每周的分享之神分享之星等等,给予有吸引力的奖励。活动往往是促成用户参与的非常有效的形式。

说的比较概括,想了解有更多APP推广运营的内容请关注@APP干货铺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上篇聊完了在成长期的开源,接着我们来聊如何做成保活跃和节流。 当我们通过各种开源手段将用户吸引到我们产品,接下来...
    wekki阅读 3,049评论 1 30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有一只小蚂蚁做了个梦,它变得比谁谁都要高大,可是它的胃口也变大了,平常一粒米够它吃好久好久,现在它要吃很多很多一粒...
    sXkkkk阅读 223评论 0 0
  • 素心斋主人阅读 278评论 0 0
  • 演讲地址 Joe Gebbia 是Airbnb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他认为整个公司的基础是建立在人们可以彼此信任的在别...
    Lipcui阅读 1,645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