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销售开单136万的技巧和套路

今年三月初,我陌生拜访了在锦江区的XX公司工厂的项目,找甲方负责人说乙方负责确定品牌入围以及采购事宜,所以然后我就去乙方办公室陌生拜访,得知该项目要采购我们产品,金额还比较大。

5月23日,刚好又要到了客户所在区域拜访客户,我就过去碰碰运气。那天刚好陈经理回来到了成都,刚下飞机赶到工地现场就被我遇到,运气真不是一般好啊,陈经理旁边一个老人家就问我是干什么的。

1、搞定陈经理的助理小文员,埋钉子;

2、搞定人情,把人情做透;

3、事前多做准备,提问并背诵客户常问的20个问题;

4、运用麦凯66,有针对性的送小礼物。

之后给陈经理送报价,果然如雨总所预料的一样,陈经理说报价有点高,其本质是人情没有做透,客户不信任我的表现。

客户让咱们各种等,我们应该化被动为主动,要掌握销售主动权。接下来应该专心做人情,给客户送小礼物,我暂时不知道他家庭情况,而且还是江苏外地的,只能攻客户的所需。

回来之后,我就给陈经理在网上网购了一个Zippo打火机。

送礼的话术,我还是跟雨总学习的,我给陈经理发了一条短信:朋友开店捧场,这款打火机特别适合您,快递一个给您,咱们同喜同喜,小曾!

客户没有回复短信。由于这个陈经理,经常回江苏,我也不能老是跑过去碰运气,那么只有搞定他们公司的文员,这个文员是90后。

之后去拜访,我就带着在淘宝上买的日本零食过去。这一次陈经理还是不在,好在文员在办公室。我就对她说:“在网上买的日本美食,朋友都说挺不错,请你也尝尝。”

期间这样送过三次零食后,我要到了文员的电话,从她口中得到我要的信息,比如这个项目之前在江苏昆山项目就是他们做的,所以现在成都这个项目客户也让他们做。并且我还得知电气方面是陈经理负责,陈经理他侄子是老板,具体材料是陈经理负责。


20天后,刚好在端午前,我根据自身特点,因为我是广东人所以打算给客户送荔枝,还是同样的话术,客户还是没有回短信。又过了两天,客户还是没有任何举动。

我找文员打听陈经理的情况,文员说她也不清楚,这周都没有看到陈经理。真是折磨人了,难道我送的礼物客户不喜欢吗?那我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这时候我想到了借力,于是找到辅导员跟他说了客户的情况,辅导员建议我给客户打电话。我给客户打电话,通过电话了解到客户又回江苏了,还有非常感谢我送的礼物,并说回来后通知我。

之后的周五,我还是坚持发周末愉快短信。就在6月10日上午,我收到客户第一次给我发来的短信:小曾我过来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但是我心里的那个激动啊,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陈经理说比较忙,到时再给我电话。可是一直过了两天还是没有动静,我没有收到客户信息或者电话。我秉着做销售最重要的就是时刻掌握主动权,再次邀请客户,这次终于成功邀约陈经理他们6月16日来我们公司。

1.我虽然学习了人情做透四招,但是谈判技巧和接待能力还是比较差,其实销售水平比小白好一点而已;

2.老板娘以前是做广告销售的,业务接待能力以及口才都很厉害,是公司的销冠。

3.和老板的关系不错,老板对我的销售工作积极支持。到时候应该会老板娘和我一起去,开她的座驾宝马5,显示我们公司的实力。

第二天我就跟着老板娘,开着她的宝马5去接陈经理他们,这样显得我们公司有实力。去到客户那里,陈经理非常忙,我就把老板娘介绍给客户认识。

陈经理上车的时候,还开玩笑说:“我没有坐过那么好的车,看来这次是沾光咯。”

老板娘说:“我们做的都是小生意,怎么能够跟陈经理比啊,以后还要你们多多关注了。”

在一片笑声中,老板娘开车载我们回到公司的工厂。今天陈经理,还有老板他的哥哥以及技术负责人过来考察工厂,老板、老板娘亲自接待客户参观。

给介绍技术和产品,客户看完之后对我们工厂以及产品还是很认可,接着就是讨论付款条件问题。在送完客户他们回工地后,我给陈经理发了一条短信:

陈经理,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抽空过来我们工厂参观考察,我们都是懂规矩的,做成之后肯定会感谢您,祝生活愉快。小曾

6月17日,老板过去陈经理把付款条件敲定,价钱在第一次报价基础上下降了5个点,总价136万。今天客户发信息给我说:小曾合同已定,合同也签了。


最后提炼一下我在做这个项目中,用到的招数有:

1、人情做透,坚持给客户发周末愉快短信,送小礼物:打火机以及荔枝家乡特产;

2、麦凯66,搞定客户助理小文员,得知竞品以及采购信息;

3、借船出海-邀请老板以及老板娘帮忙,今天老板娘亲自开宝马跟我去接客户,在工厂谈产品老板帮忙讲解技术以及付款条件;

4、正确做事方法之时刻掌握销售主动权,客户说报价高,给客户送小礼物,快要采购时,两次邀请客户过来参观考察工厂。

5、满足客户需求,针对性投其所好,比如客户是江苏人喜欢抽中华,我每次过去拜访客户都带中华烟。

作者微信公众号:果果米锥

做销售真心不容易,善于借力满足各方的痛点,工作开展起来就顺利的多。我也是借鉴新浪果米恩法里介绍的套路,这个其实也是裙里分享的经验,百度上也有详细介绍,都是公开免费的,很多套路都是我把一切告诉你,希望对销售和创业的哥们有帮助。直接加群也行,Q裙461681665  验正  E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