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仙气之小怪兽

“夜探幽州府!”

叶小然绷大了眼睛看着刘峰。

“你知不知道上次被打成啥样了?还敢干坏事。”

“哪次呀?”刘峰茫然。

“就钻紫江的桥洞的那次。你说桥洞里有绝世宝剑,非拉着我去,结果把市长祭祀河神的龛位给弄倒了。”

“那不是意外么,再说了,都二十一世纪了,市长还这么迷信。不知道信奉科学呀。”

“要真信奉科学,你倒是别找绝世好剑呀。”叶小然瞪了一眼刘峰。“幽州府里肯定也没有小仙女。”

“有的,真的有的。昨天陆涛告诉我的。你就信我呀。”刘峰走上前卡着叶小然的胳膊,语气更加的亲昵了。

“唉,你呀你,桥洞里的绝世好剑,也是陆涛告诉你的。”

“你就陪我去一趟呗,陆涛说绝世好剑被市长拿走了,可是小仙女不会。市长可还没去过幽州府呢,所以小仙女肯定在。”

“你咋就那么笨呢?”叶小然无奈。

“那你答应啦。”刘峰摇了摇叶小然的胳膊。

“晚上九点,还是这里。”

“唉,好嘞。”

“记得吃饭。”

“好嘞!”

叶小然嘟着嘴,缓缓得消失在青色的夜里。“这次可不能被发现了。每次陪他出去都得挨一次打。”

夜色越来越浓,九点钟刚到,就看见一个黑影绕着灯光蹦跳着出现在小区的树林里。

“布谷,布谷。”

没有回音。

“布谷,布谷。”

没有回音。

“布谷,布谷。”

还是没有回音。

“叶小然,你居然放我鸽子。”刘峰一把扯掉蒙面的黑布,大喝。

“你放屁,今天是单日。应该是‘喵~,喵~’。”叶小然从树丛里跳出来。双手插在腰上,一脸鄙视地看着刘峰。

“单日吗?我忘了呀。”

“老规矩,待会你先进。”

“哦。”

两人说完立刻转换了姿势,躲避着灯光俯身穿心在路旁的黑暗角落。不一会就到了处小树林。

树林里有几个地灯,翠绿的光芒把整个树林都照的幽深可怕。细小的风吹着叶子摇摆,在地面上幻化成抖动的叶子。

刘峰不禁打了个寒噤。

“喂,你进。”叶小然推了一把刘峰。

“这这,不会有鬼吧。我好害怕呀。”

“我说你能不能不怂呀。小仙女可不喜欢怂包。”

“哼,我才不呢。你就等着吧。”

说完,刘峰就轻轻的顺着石子路往前走去。缓缓的靠近古朴的院子——幽州府。

走到门口的时候,刘峰身子一闪,穿入密林。

“喂,你不是要跑吧?”叶小然压低嗓子喊。

“夜探幽州府,怎么可以走门呢?”

“哦,也对。”叶小然听完,便转过身做到了地上。掏出手机玩起了游戏。

时间一点点过去,叶小然玩了好几局游戏才输了一次,于是没兴致的收起手机。她突然发现,今天有点不对劲。

“这货咋没喊?今天挺爷们儿呀。”叶小然心里想着,嘴角微微上翘笑了笑。就在这一瞬间,她心中又闪过了一个念头。

“不会是出事了吧。”

她立刻起身。就在此时,一股奇怪的风刮过树林,树上的叶子被抖下来了几片。

她缓缓靠近幽州府。只见幽州府的门板枯黄,虚掩着。她轻轻一推,便开了一条缝。正要用力推门进去的时候,里面传来一股银铃般的笑声。

“小怪兽,哈哈哈。你居然说她是小怪兽。”

“对呀。叶小然她力气比牛还打,胆子也比牛还大,眼睛也比牛还大。”

“你怎么把她全和牛比呀。”

“她是小怪兽嘛,如果不和牛比,就显不出她有多怪兽了。”

“是吗?那她是小怪兽。我是啥呀?”

“你是小仙女呀。我今晚就是找你来的。”

“咚——”一声,幽州府的木门被踢开了。整个门框里面都是一片泛白。其他什么都没有。

“哎呀,不好,我把她忘了。”刘峰恍然大悟。

“谁?”

“小怪兽呀。”刘峰挠着头。“不好意思呀,我就要走了。”

“嗯,那再见啦,刘大侠。”

“小然!叶小然!你快出来呀。”刘峰站在叶小然家楼下大喊。

“干嘛呀你,你去找你的小仙女,你找我干嘛。”叶小然从窗口回复。

“对呀,我就是找你去看小仙女呀。”刘峰头仰的高高的,一脸惊喜的看着叶小然。

“哦,那我不去了。”叶小然说完,就再没说话。

叶小然坐在窗前的凳子上,突然觉得窗外就安静了下来。不一会就后悔了,等再掀起窗帘往下看的时候,楼下已经空无一人。

“喂,叶小然,你小弟找你来了。”第二天,叶小然正坐在教室里发呆。突然同桌张维推了她一把。

“你说谁小弟呢,我俩可是亲密的战友,也是夜探幽州府的兄弟。那走在江湖上,可是过命的交情。是不是呀,叶女侠。”刘峰说着对叶小然抛出一个媚眼儿。

“你来干嘛。”叶小然还生着气。

“喏,给你。”刘峰拿出一块被捏的变形的巧克力递给叶小然。

叶小然一惊,心里泛起一股喜意。“给我这个干嘛?”

“是小仙女让我给你的,她说你应该生气了,可是我就想不通了,你生什么气呀。她说我要是给你买个巧克力,你就可以原谅我的。给喽,这可是我这个星期的零花钱了,我买的最贵的。”

“是她让你这么说的?”叶小然问。

“哎呀,你怎么知道,我给忘了。她不让我说是她教我的。嘿嘿。”

叶小然看着刘峰,真是又气又喜。

“晚上一起回家呗?好不好。”

“我考虑考虑。”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

“喂,我是说考虑考虑,没答应呀。”叶小然喊着,可是刘峰已经跑的老远了。

“我猜,你家小刘峰肯定是移情别恋了。”张维戏谑的看着叶小然。

叶小然特想打同桌一拳,可怎么也没有力气,张维也十分识趣的不再说话,低头做练习题。

“他叫我小怪兽。”叶小然突然说。

“啊?哈哈哈哈哈。”刘维突然抬头大笑着。

“你再笑一个试试。”叶小然一拳拍在桌面上,传出一声闷响。

“唉唉唉!叶女侠饶命。”张维立马抱头。

“可别让我听到你叫我小怪兽。不然你懂得。”叶小然一脸邪笑。

“那我呢?”这时,从窗口探进来一个脑袋。“我可以叫么?小怪兽。”陆涛奸笑着看着叶小然。

“你滚蛋,不准叫。”叶小然站起来,心里一阵恶心,泪水紧接着夺眶而出。“你们都不许叫。”说完就直奔厕所。

只听得耳后边传来好多声“小怪兽害羞咯。”

傍晚,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校园。刘峰可一位穿着白色长裙的姑娘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站着。

“小仙女。”刘峰一边张望一边说。

“嗯?”白裙姑娘赶忙回应。

“你说小怪兽会不会不来了呀?”

“应该会吧,她来了要是生气了,你就立马行动。要是不生气,你就还得再努力。那个,你准备好了没?”

“准备什么呀?”

“鲜花呀,礼物,再不济,说的话总准备了吧。”

“那简单呀,黄天在上,厚土为证,我……”刘峰抱拳就要跪下。

“你你你,你也为是拜把子呀。”

“哦,不对呀,那,一拜高堂?那不是结婚吗?”

“哎呀,你真是的。听我给你说……”

“别别别,小怪兽来了。”

“唉,眼睛确实挺大的,不过红红的,好像哭过了。”

“啊,是吗?”刘峰立马跑过去,拉住叶小然。

“小怪……,哦不,小然,你怎么了?眼睛怎么红了,得了沙眼吗?”

“没事,沙子进眼睛了。”

“我看看呀,我给你吹吧。”刘峰说着就捧起了叶小然的脸。

“吹什么吹呀。”叶小然甩开刘峰往前走去。

小仙女迎上来。

“你好,我是陆小仙。是刘峰的新朋友。”

“哦,你好。”

“小然呀,她就是小仙女啦,前晚她在幽州府里散步,本来昨天介绍给你呢,结果你不理我。所以,我今天带她过来。我们顺路,一起回家呗。”

“哦,知道了。”小然冷冷的说,继续往前走。

“小然,你咋了,不开心么?是不是生气了呀。”

“小然,你有没有生气呀?”

叶小然一言不发,继续往前走。

“小然,你生气了就说呀。”刘峰还是不罢休的问。

“刘峰,你够了。”叶小然突然转过头。眼睛已经湿润了。“我生气了,我很生气,够了吧。”

“是吗?”刘峰站住,任由叶小然快步往前走。“哈哈哈。”刘峰大笑着。

“你个傻瓜呀,快说。”陆小仙看着傻傻愣愣的刘峰,赶快上前说。

“说啥呀?你还没教呢。”刘峰急的不知所措。

你就喊:“叶小然,我喜欢你。”

“叶!小!然!”刘峰几乎用尽全力。“我……”

“是!小1怪!兽!!!"突然间,刘峰身后冒出好多声音。

十几辆自行车在陆涛的带领下呼啸而来。

“叶小然是小怪兽!叶小然是小怪兽!……”

刘峰听言,转过身恶狠狠的盯着陆涛。

“你他妈再说一遍谁是小怪兽?”刘峰把身后的书包举得高高的,然后摔在了地上。

“叶小然是小怪兽!叶小然是小怪兽!……”

陆涛他们的声音还是不停,反而喊的更加欢乐了。

自行车相继挺在的刘峰的周围。陆涛单腿支着自行车,装作一副很帅的样子。

“刘峰,你刚才喊了个啥?”

只见刘峰一言不发,举起双臂,食指和中指并拢,在眼前划开,装做拿着两把剑的样子。

大家一看就笑的几乎倒在了地上。

“接招。”刘峰喝到。

说完便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还没等陆涛反映过来,他右眼一黑,一个熊猫眼就出现了。

“小怪兽是你叫的吗?”刘峰,一边说一边一脚又踢上了陆涛的肚子。

陆涛捂着肚子。“我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小怪兽是谁叫的。”话没说完,就见周围的人立马围了上来。围着刘峰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本来就小一级的刘峰此时毫无还手之力。

叶小然这时已经冲了过来。从人群中一把把陆涛递了出来,直接朝着脸上乎了上去。其他人看的目瞪口呆,但又不好一丝冲上来打。

“喂,老师来了。”陆小仙轻轻的说。

一瞬间,陆涛带的所有人就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不见了踪迹。

叶小然走过去扶起刘峰,笑着对陆小仙告别。

此时,阳光已经从金色化成了嫣红。

“喂,今晚你得把我送到家。不然我爸非把我给卸了。”刘峰说。

“凭啥呀,你就是欠收拾。”

“喂,这还被收拾的不够呀。再说了,还是为了你。”

“为我啥了?”

“他们叫你小怪兽呀。”

“哼!你不也叫我小怪兽吗?”说着,叶小然甩开刘峰往前走了一步。

“放屁,除了本大侠,还能有谁可以叫你小怪兽?”刘峰往前一步,手缓缓搭上了叶小然的肩膀。

“那现在怎么办?他们已经叫了呀。”

“那就的打的他们不再叫了为之。”说着,刘峰挥舞一下胳膊,结果疼得子哇乱叫。

“你,哈哈哈,你可打不过他们。”

“那叫你小仙女好了。”刘峰一边揉着额头,一边说。

“那只准叫我一个。”

“嗯。”

“那陆小仙呢?”

“她是小怪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