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去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妈妈旅行回家,跟我煲了一个小时电话粥。妈妈滔滔不绝地讲着欧洲旅行的见闻,还很兴奋,一点没有时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他们去法国,意大利和瑞士。欧洲这个季节,已经非常冷。不过,爸爸妈妈玩得很嗨。山上漫天大雪,他们还拍了好多雪地里的照片。今天才告诉我,那天在雪山上还有点高原反应。不过被美景打动,忍不住下车拍照。“那些小年青,都不及我们两个老的有活力。”妈妈自豪地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他们的照片,的确精神焕发。真为他们高兴。这几年,他们一有机会就会出去旅游。去过的地方比我还多。虽然年龄增长,反而逆生长起来。以前的病病痛痛,这两年都没有了。旅行让日子充满期待和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他们单独去俄罗斯,我还有点担心。年纪大了,语言不通,我也没时间陪着。不过事实证明担心多余。他们很会玩,跟团里的伙伴也相处得很好。甚至还自己去逛了当地的集市和超市。买到很多有特色的东西。虽然吃得不习惯,但是可以尝试新事物也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出门回来,爸爸还学习把照片做成配乐专辑。没事在家里放放,看看风景,回忆那些旅行中的美好。妈妈常说现在的日子过得好舒心,好满足。

现在我会鼓励他们多出去走走。平时上旅行网帮他们留意适合的行程。虽然跟团相对不自由,但好处是有人带团,老人的安全可以比较有保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爸妈还不太愿意出去。我想是心疼旅行的花费。后来我就给他们算了一笔账。许多老人的积蓄,都是在生命最后的几周里,花费在医院里,真的很不值得。

我宁愿钱用来让他们在健康的日子里好好享受生活。该吃的吃,该玩的玩,他们这代人辛苦了一辈子,以前没条件,现在有能力,也走的动,就该出去多走走。我还年轻,花了的钱可以再赚,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是不会再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帮他们订行程,现在已经比较有经验了。

首先要考虑时间。行程尽量不安排转机,或夜班飞机。这样老人会辛苦。

其次是尽量订吃住比较好的。旅行已经很辛苦,如果吃不好睡不好,身体一定扛不住。

第三七十五岁前老人还可以单独参团,超过这个年纪就要有人陪同了。所以这两年乘他们还走得动,远的地方先去。挑点经典的地方先去。

最后出去前帮他们做好功课,准备好必需品,换好零钱……特别要配好WIFI,方便联系,这样他们在外面也比较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励他们旅行的收获是爸爸妈妈越来越开朗,越来越时髦,越来越健康。每次他们都收获满满地回来,休息一阵再计划下一次旅程。

跟许多朋友讨论退休后想过什么样的日子。都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牵着爱人的手一起去看世界。我们向往的远方,现在可能还去不了。不过有能力请让父母先去实现这个梦想。无论他们愿不愿意,试试说服他们享受生活在别处的快乐。

世界这么大,让爸爸妈妈先代我去看看。他们满足的笑容,是我最快乐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