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伞下生馨,楚楚欲动(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不好意思啊小妹,我今天有事在外面,你先等等,我已经叫楚智志出来给你开门了。”手机那头,中年妇女亲切的声音传入耳中。

张善馨礼貌地说了句没关系,便结束了通话,抬头望着雨幕中紧闭的大门。

保安亭的人坐在了里面,并没有注意到在外面撑伞等待的张善馨。

几分钟过去了,大门没有丝毫动静,里头一幢幢小别墅在雨的洗礼下,加深了一层蒙蒙的水雾,迎面吹来的风隐约带着水气,湿湿的。

张善馨想到什么地蹙眉,再等了一分钟左右,她走近保安亭,站在窗前跟门警说了几句话,门警前一两个周六见过张善馨,又听她报出了这个区住户的名字,便二话不说地放她进去。

轻车熟路地直奔目的地,张善馨再三劝自己千万别跟小孩子计较,虽然每次家教的时候,那熊孩子总搞出些幺蛾子。

谁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是不是?学习这东西可没多少个人天生就喜欢,更何况眼前这位含金钥匙出生,有颜值有智商的少爷更有资本浪荡不羁,只是懒了点所以成绩才不理想,他母亲不得已就请了家教。

然后这少爷不服气家人的安排,各种捣蛋给她添堵……

张善馨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不乐意学习干嘛找她麻烦?!有本事跟他妈理论啊,每次搞事情无非就想逼她走。

不不不,千万别跟钱过不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嘛,她就不信治不了他。

就拿这次事来说吧。

他妈叫他出来接她,他倒好,她都自求多福地送上门了,他还慢吞吞地开门,十分不情愿地懒懒道:“进来吧。”

张善馨半眯双眸地看着他进屋,用力将伞上的水甩干净,不冷不热地随口问楚智志:“我在外面等了好几分钟,为什么没出来?”

“你这不是自己进来了吗?”

张善馨把伞放在玄关时的动作一滞,沉默地换上楚妈妈早早特意放在那的拖鞋,后径自地朝客厅走去,放下包包,在茶几和沙发之间的地板上坐下了。

“限你五分钟内,拿出你需要补习的学习资料。”

背对着准备进卧室的楚智志,张善馨冷不胜防地来了一句。

楚智志冷笑,偏偏在里面磨磨蹭蹭了十几分钟,再拖拖拉拉地拿着几本学习资料往茶几一扔,啪的一声在张善馨的面前搞出大动静,似是示威。

“来吧。”楚智志见张善馨面无表情地瞄了眼那些书,一动不动,他内心顿时被一种恶趣味的感觉充斥着,乐得他大发慈悲地给她提了个醒。

“估摸你延迟了十三分钟,所以今天下课推迟十三分钟。”张善馨低眉淡淡地开口,拿过一支笔并翻着书本。

“卧槽!”敢情她刚刚没说话是在计算时间?!

“我说过不要在我面前爆粗。”

“……”楚智志暗然咒骂连连。


做不喜欢的事情,时间过得非常慢,在不喜欢的事中面对不喜欢的人,时间过得那叫煎熬。

楚智志由衷地腹诽。

“这题……”张善馨专注地一边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一边耐心地讲解。

然而多动的楚智志不但身体多动,连脑子里也不安分,胡思乱想天马行空六神无主,连张善馨讲完一题了叫他,他都没反应。

最后张善馨直接一巴掌拍向楚智志抖动的大腿。

那种爽爆的感觉,真是……火辣辣!

“神经病啊你!”楚智志一个激灵瞬间回魂,清澈透亮的墨瞳瞪得老大。

“电话。”张善馨淡然地指向座机,好似她除了微笑,再也没有其他的表情波动。

楚智志冷哼,起身朝液晶电视旁的柜子走去。

“喂。”拿起电话接听,楚智志蹙眉,不确定地瞄了眼来电显示,语气变得更不耐烦了:“我怎么知道是你,每次打回来都不同号码,我妈?你自己不会打电话去问吗?问我搞屁。行了,懒得跟你吵,挂了。”

一甩电话,楚智志嘀咕着走近张善馨坐的位置。

“你做这题,我刚刚讲过类似的。”待楚智志坐下,张善馨往他的眼皮底下移近了一本子和笔。

楚智志没说什么,提笔思考,从张善馨进门开始,他第一次这么乖顺。

看来刚才的那通电话,令他心情更加不爽了。有些人的反应就像楚智志这样的,心情越糟糕,表面越平静,行为越反常。

咔嚓——

玄关的大门从外面打开,一抹高壮身影风尘仆仆地走了进来,不等楚智志和张善馨看过去,那中年男人火冒三丈地吼道:“兔崽子,在电话里你什么态度?!有你这样对老子说话的吗?我是你爸!”

“有人在呢。”楚智志冷淡地提醒,本来想继续埋头做题的,谁知本子和笔被人快速地抽走,张善馨以迅雷不及掩耳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拿过一旁的包包起身礼貌道:“打扰了,我下周六再来。”

中年男人大概猜中了张善馨的身份,愣了半秒,反应极快地收拾了表情,亲和地应道:“辛苦了老师。”

而楚智志,挑眉地看见张善馨在玄关换鞋的时候,脚跟都没套好鞋,就风驰电掣般地离开了是非之地,中途还差点忘了拿伞。

这小矮子,敢情不想惹火上身了……

楚父见外人已走,正要对儿子声色俱厉地说教一番,谁知转身一看,伴随啪地关门声,臭小子已经一声不吭地进了卧室。

“……”

当晚,如楚智志所料,两位家长并没有多日不见后该有的嘘寒问暖,母亲像鞭炮,而父亲是火苗,两人一触碰就噼啪噼啪地炸开了锅。

他们争吵的话题千篇一律,无非是母亲责怪父亲常年在外,家不顾儿女不管的,哪可能那么多工作,说来说去就是外面有人了。

而父亲生气母亲疑神疑鬼,血口喷人,他在外面辛辛苦苦打拼还不是为了这个家,好不容易回家一趟,耳根却不得清静。

楚智志不知道父亲有没有搞外遇,他只是觉得,父亲并不爱母亲,因为母亲的辛苦他是看在眼里的,而父亲却觉得这些是理所当然。

客厅的吵闹声不绝于耳,楚智志烦躁地敲键盘,准备登陆游戏,余光注意到的东西,却令楚智志的动作停滞了一秒。

想到什么,楚智志快速退了游戏。

晚上七点四十几分,楚妈妈轻轻地推开门,一脸疲惫地走近背对着她的儿子,声音嘶哑地温柔说道:“孩子,今晚妈妈不想做饭了,冰箱有吃的,你看煮面好,还是下饺子。”

楚智志的视线没有从作业本上移开,他不用看也知道,母亲肯定哭过,客厅里恢复了平静,八成那人愤然地离开了。

“嗯。”楚智志伸手拍了拍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安抚道:“我煮面,煮好的话,妈你记得出来吃点。”

楚妈妈眼眶一热,感慨地看着儿子渐渐宽厚的背影,半响哽咽道:“阿志……”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