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_夏令营记2

7月14号早上,我在孩子们早课前就来到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天下午因为我要做一个干预咨询住到了佛坪县城。

而这次咨询可以算得上危机干预的个案了,一个家长着急的发信息打电话说她的孩子因为爸爸骂了几句,晕倒住院了!

正是这个咨询,让我更加确信我的课程最后设计的游戏的必要性!

这个游戏要让每个孩子来完成,更好的去爱自己!

我对两天孩子们学习感官训练加入身体感受的东西进来,来协助孩子们通过游戏去释放曾经成长中卡在身体的能量。

当我拿起话筒说“孩子们,我要进来”

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喊到“芝麻开门”

由于提前的连接,孩子们和我对上接头暗号,都很兴奋,我们之间似乎早都熟悉了!

我问孩子们,知道我是谁吗?

孩子们喊到“王阿宁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夏令营的孩子大小不等,最小的只有六岁,而最大的已经16岁了。为了不让大点的孩子不觉得幼稚,小点的孩子更明白我这么做的意义,我告诉孩子们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一份尊重,“因为你们提前跟景老师和助教老师、教官建立起一个整体,我要进来,需要告知你们,得到你们的允许”

我告诉孩子们这就是尊重!

当孩子们收到我的尊重和爱时,他们对我的喜欢和接纳,让我很感动!

没有太多的讲解,就是让孩子们去在游戏中表达自己,一个热场游戏和一个大型的身体感觉游戏,足以让孩子们嗨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一场游戏玩完的惊喜,就是我带来的一大包小食品,又玩又吃,这样的老师孩子要不要太喜欢?

分享环节由于室外平台太热,而移到室内,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兴奋和美食的快乐中。

分享时,孩子们有个别的还有点局促,在我跟他们的玩笑和接纳中,每个人都开口做了分享。

课间休息因为天气很热,我满头大汗,有个孩子拿来画报当扇子替我扇凉,被孩子们每时每刻的用心感动着。

助教老师说,真的很神奇!原来不说话不分享的孩子开始张口了。

其实没有什么密秘,就是用心连接_尊重_允许,让孩子们做回自己。孩子们收到你对他的爱时,无需用语言不断强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助教问我是怎么做到让孩子们一见面就这么喜欢?怎么能知道孩子要什么?

能俯下身看到孩子,假如你是那个孩子你要什么?

下午是玩转大脑,看大脑怎么指挥我们学习和玩游戏?为了照顾孩子们的年龄,我尽量把语言变成孩子们的语言。

课堂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个大孩子和小孩子蹬脚对抗,两个人的脸涨的通红,眼看就要有“战争爆发”了。

我把注意力移向那两个孩子,同时用描述事实的语言描述她俩的行为。

没有任何评判,当孩子收到我的信息时,立刻收回各自的脚,把注意力收了回来。

这俩个孩子也在两天期间成为我的好朋友。

一天课程结束,我俨然成了“孩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本来给孩子安排的电影《头脑特工队》,孩子们却一致要求继续玩游戏,我又带他们去到户外场,增加有趣又好玩的“排地雷”游戏,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准备。

在这场游戏中,助教老师也组织一个队,加入进来玩,结果第一轮就被孩子搞到全军覆没!

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是天生的,所以当打开他们的感官,跟身体连接,他们的感受性大大增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他们的灵性和那份深深的爱(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科刚开始学(西方)经济学的时候,对于这门新颖的科学非常痴迷。之所以觉得新颖,因为它与高中之前被洗脑教育的马克思主...
    格列柯南阅读 1,016评论 18 15
  • “今晚谁都看戏起,喝完汤(吃完晚饭)在村头大槐树集合。”这大嗓门一听就是村长的声音。 然后你就会听到二顺家婆娘喊自...
    47bde55aefc8阅读 480评论 7 3
  • 春风十里登山季,徒步登山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说要去神农架,顿时心潮澎湃。来吧,一起徒步神农架,探访野人踪迹。 神...
    无魔阅读 1,078评论 1 4
  • 从更大的层面来看,人完全受制于命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运气。世上每个形形色色的人,无非是一次次的偶然所造就的。运气的...
    维特怀特阅读 233评论 0 0
  • 宋代官窑瓷器 代表着中国陶瓷艺术的最高成就,属于宋代五大名窑之一, 由官府直接营建。有北宋官窑、南宋官窑之分。官窑...
    吾吾斋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