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女》第三章

图片源于网络(文/颜一)


(六)梨花落

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是坎坷不平的,可是遇到一个叫方原的男生后我改变了我原本的想法——生活只因为某个人而色彩斑斓。

我虽不觉得他是我这六百年来所见到的美男子之一,可是我依旧觉得他与众不同,或许是因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和一个男人说话聊天吧!更何况他是唯一一个能看得见我的人。

记得刚见到他时我正在书中小憩,我只觉我所存在的这本书被人拿起,随之我的手臂梅花印所在之处便传来一阵剧痛,接着梅花印便消失不见。我突然想起当日神封印我时所说的话,是啊,他就是我命中的有缘人,他被神注下的旨就是来渡我。

他现在看我的眼神不再如初见般带着疑惑和恐惧,而且多了些许温柔。

他常带我去他常去的地方吃东西,尽管鬼是不会吃东西的。他会问我一些很傻的问题,他说那是他小时候听到的,比如“鬼吃东西真的会从下巴那漏出吗?”“你们会叫吗?而人听到的叫声是你们说话吗?”“鬼有心吗?还有鬼会痛吗?”“鬼真的可以上人身吗?”等等。我每次都只是朝他笑笑,偶尔解释几句,偶尔一言不发,当然至于鬼上身这点,我对他说磁场足够大的可以做到。

他好像每晚都有很多需要忙的事,因此总是很晚才去吃饭,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陪着他,尽管别人看不到,他知道就好。然后我们会像校园中的情侣一般在花园里走走聊聊,我们都各自说着和听着彼此的过去。

那晚我们见到了我许久未见的魅,第一次见它时是在200年前。魅是山林中的妖,总是以一团黑浓浓的烟气出现,专食人的灵魂。如今它出现肯定又要出事了!

昏暗的灯光下它站在池塘边的小桥上,一团漆黑的烟气不断番腾。些许他是怕我,所以一见到便堕入水中消失不见了。

我想方原应该没有看到魅,不然他肯定又得问我很多让我着实难回答的问题。

我并非不想回答他,嫌他烦,倒是因为我不想暴露我这游荡了六百多年却事事无知的弊点。

方原是个很惹人喜欢的男孩子,尤其是女生。有时候看着那些和她打招呼的女生一个接一个时我心里都会有诸多莫名的生气,每当那个时候我就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小心眼。

有一晚我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想着去进入他的梦里,还特意换上那件粉纹白色长裙,戴上朱环坠。梦中我用法制造出临水而立的竹楼,楼外竹林葱绿,中有小径,沿途栽满了花。

他嗅着一路芬芳,踏着绿草来到我的楼中。我对镜梳妆,捋捋秀发,戴上花环。他见了我像是变得痴傻般不问我和他为何在此,也不问我怎么又换回了衣服等问题,而是满脸温柔,含情脉脉地看着我,然后缓缓伸手拉住我说:“我爱你!”

说爱,太沉重!

我不否认我对他有着别样好感,可是我们人鬼殊途,我难以给他幸福。这对他来说注定只是一场梦。

三天后,我将离开这个已生存了600多年的人间,我原本以为我会很开心离开,可是现在我却有万分的舍不得的心思在不断徘徊。

我舍不得他!

尤其,在他说出爱我的那一刹。

他说昆明万溪冲的万亩梨花开了,满山雪白,明天要带我去看。我记得去年去万溪看花的时候是晚上,因为我见不得光,所以在黑夜中,他所说的美一切都黯然失色,我看不到,因此当听他这么说时我的内心无比雀跃和欣喜。

第二天早上,图书馆借阅室的门刚开,他就轻轻地走了进来,用细微的声音在每个书架前轻唤我的名字。我知道他来接我了,于是转身换上了白色长裙,梳理了下披肩长发才出现在他的身前。今天他穿着一件白色体恤加黑色皮外套,背着包,头发在窗外的光线照射下有些微红,显得皮肤比平时白皙,他微笑着看着我,格外好看。

“我带了这些东西”他给我看了一下手中的黑色雨伞,“准备好了吗?”

阳光会使我灼伤,虽然我不清楚一把伞是否真的就可以抵挡,可是看着他我选择了相信。

他就这样为我撑了一天的伞,他冒着别人异样的目光和笑话。是啊,在其他人眼中,他一个男生一整天莫名其妙的撑着一把伞,上公交时莫名的停顿,莫名的指指点点还时不时的自言自语,他们肯定在说他是一个智力有问题的人吧!可是他的脸上没有显露为难的模样,而是陪着我说了很多,很多。

“你见过梨花雨吗?”我们在山中大片梨树间坐下,他看着我:“像下雪一样!”

“那肯定很美吧!”

“如果这个时候来一阵风,很大的风就好了!”他说着站起身,脸上写满回忆,那是他心中我不知道的过去,我想肯定很难忘吧。

梨树间被交错的树枝遮住了大片阳光,只有几缕透过空隙投在了地上。我试着从伞下出来,没有直射的阳光我基本无碍。

微风轻轻吹起我的白色裙摆,我看着刘海浮动着的方原,心中泛起丝丝甜蜜。

树叶沙沙作响,树枝摆动的幅度越来越来,我知道是起风了,很大的风,它们像是方原召来的灵,抖落了梨花,撒落成雨。

好美!我不禁拉起裙摆翩翩起舞,一时像是自由的精灵,白色的裙混着片片梨花,兴许美丽动人。

他用手机朝着我的方向按下了快门,但我知道他拍不到我。我不是人,难道他在这个时候也忘了吗?

突然我的手臂传来一阵刺痛,像是告诉我这是一个不该有的现实。一缕透过树间隙的阳光狠狠地射在我的身上,灼伤起一道白烟,疼得我不禁失声喊叫。

他一把把我从光线下拉到了他的怀中,慌张的问我有没有事?我带着痛苦的表情,摇摇头。

突然我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怎么可以碰到我?莫非是因为我去过他的梦里。我再看向他时,他的手背上不知何时多了个桃花印,在仔细一看和我之前身上的一模一样。

我问他印记的事,他说那是遇到我的第二天就出现的东西,也许是封印吧!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为什么?

(七)魅之惑

惜墨和方原去万溪看了梨花,满山雪白,伴着微风,阵阵花香。

二人在那里待到太阳快落下山头时才离开,回来时他一路背着惜墨,尽管别人看起来他佝偻着腰,打着伞很奇怪。

他额头布满汗水,沾湿了刘海正贴着皮肤。他感觉全身有些酸软,倒不是因为惜墨有多重,只是他莫名的感到乏力。纵使他这般他也觉得没什么,撑撑就到学校了,只是惜墨看在眼里觉得心口一阵一阵的生疼。

“放我下来吧,我无碍!”惜墨心疼的说。

“傻瓜,没事!哈哈,你可是鬼,像一阵风一样,背着和没背没啥区别。”他笑着,强忍住喘息。

她没说话,只是心里又痛,又温暖。

虽是如此,惜墨仍觉得肯定是自己的错,若不是自己一直和方原相处一块,也不至于让他阳气亏损。可是转念又想,自己未曾吸过他的阳气,虽说待在一起难免会失去点,但也不至于让他如此虚弱吧。

莫非……她想了想,看着方原的侧脸,欲言又止。

当他们回到学校时,惜墨手臂上被灼伤的地方已经消失,看来已经无碍了。

站在图书馆前面,惜墨说:

“你别送我上去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惜墨说着用衣袖抹去方原额头上的汗水。

他看着她,眼里闪烁着愁意,他说:“我不想你离开!”

惜墨低下头,微微一笑,“那我就再陪你多待一会儿吧!”

他没有回答,还是看着她,“应该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一直留在这里吧!”

惜墨一听,顿时心口一振,原来他的意思是要让她躲避命运,让她留在他的身边。可是有什么方法呢?她也想留在他的身边啊,可是一命换一命的巨大代价是她承受不起的。

“没有!”她冷冷的说,“再过两天我就将彻底离开这个世界,我很开心我终于摆脱这生活了六百多年的人间和缠着我的那些痛苦回忆,然后轮回忘记一切!”

“你想忘记的可也是包括我?”

他看着她,她别过头去,说:“当我渡过奈何时,我将会忘记一切……包括你。”

“所以你觉得她根本不喜欢你,是吗?”一团漆黑不断翻滚着的黑气正对着方原在花园亭子中说话。方原摇摇头,他还是相信惜墨是喜欢自己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感觉吧!所以他不确定。

“她很喜欢你!”魅语气笃定。“这是她之所以会在你面前展露最美的模样的原因。女人都一样,遇到心爱的人时都会让对方看到自己漂亮的一面。”所以她才不断地换衣服,和自己出去好好的打扮吗?方原想。

“她说过她不想离开这个世界了,因为你!”

“可是……”

“可是她怕再次受到神的制裁”魅顿了顿,“所以爱她的你,为了她不想离开的想法,你肯定想做点什么吧!”

方原见到魅是在两天前的晚上,也就是惜墨见到魅之后。在魅一下子从他面前冒出时,他被吓得栽了个大跟头。他这个鬼都见过的人还会怕团黑气吗?他起身就破口大骂“MD,什么鬼啊?”(完全没了惜墨身前那绅士风度)。如果魅不是一团黑色,肯定嘴巴会吓得歪斜吧!

“我的回答和上次一样!我想要她留在我身边。”黑夜中,看不见他深邃的眸子,却听得出他的坚定。这是魅第二次问他这个问题。

魅,黑气翻滚,看来它很满意这个回答。

“很好……你只需按我说的去做,那么你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我该如何做……”

没有一种获得不需要其他物质去兑换,魅口中所说的方法便是如此:一命换一命。

这根本算不上什么方法,可是对于方原来说,他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不是神,不是妖,也没有法术,他现在唯一可以靠的就是魅。可是,他却不知道魅就是那食人魂魄的妖,它不是鬼,它不畏惧阳光。

纵使他知道又怎么样呢?他都想着用自己的命去换惜墨长存,可转念想,那对惜墨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她之所以想留下来无非就是为了自己。那么怎么办?只能牺牲别人了吧!

可那种事他又怎么能做,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去伤害别人,这真的还是他自己吗?这样的自己惜墨会喜欢吗?

人本来就是自私自利的物种吧!他想,如果把这件事在惜墨那隐瞒,那么一切就毫无顾忌了。

“如今我法力微弱,不足于做到把她的灵魂植入到其他人身体中,所以在这两天里,就得让我食你血气以增长力量了!”魅摇晃着身体,黑气一波接一波来回翻腾。

方原点头,心想如果能让惜墨灵魂常驻,一点血又算得了什么。

“我答应你,但你最好在食我血气后兑现承诺!”

因为爱,所以才选择义无反顾。

对于方原割破手指用血气喂养魅的做法,不能说对或错。他只是在做着他觉得应该做的事情。

距离十五月圆夜只有一天了。

方原的心里一直踹踹不安,他总有一种预感:惜墨要走了!这是他就算付出性命也无法挽回的局面。为此他每每想到时就像丢了魂魄般呆坐在桌子上一动不动。

可是他的心里依旧抱着那份希望——魅能够让惜墨留下。他已经用自己的血气喂养了它一天一夜,明天它将有能力帮助他实现他的愿望吧!

惜墨在过去的这一天里可还好呢?他自从昨晚离开后就再没去过。现在已经晚上10点多了,图书馆也关了门,不知道她在不在门外?方原想着,迈着步子朝图书馆摇摇晃晃走去了。

图书馆里,惜墨坐在已经关了门灭了灯的借阅室里,四周寂静漆黑,她呆呆地坐在窗旁,记得这是方原一直很喜欢坐的位置。窗外的那棵树似乎也很烦闷,不断的摆动着枝叶驱散烦恼,弄得一阵唰唰作响。

门外好像来了一个人,对于惜墨来说那是一种(只属于某个人)熟悉的气味,似乎一嗅到它就让她很开心。是啊!他来了……她一晃身子便到了门外。

门外方原坐在一张自习桌上,见到一道白烟出现时他站起身走下了楼。惜墨化作人形也跟着方原出了图书馆大门,到了后面花园。那里灯光暗淡,人影很少,不怕别人说方原是个疯子,自言自语。

他们在亭子中相对坐下,一直在方原身后的惜墨这时才看清他的脸。

他的眼睛凹陷,没了生气,像是黑黑的两个小窟窿,脸颊也深深陷进去,嘴皮泛白干燥。惜墨完全没想到才一天时间他竟然就成了这副模样,像活生生的厉鬼般,叫她看了都觉得害怕。可是她更多的心疼,想哭。她哆嗦着问:

“怎么……你怎么变成这样?”方原知道惜墨看到他的样子,立刻把头别了过去,隐藏在长长的刘海和黑夜里。

“从刚才看你走路的姿势就觉得不对,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你的阳气都快没了?”

方原低着头没说话,她一气急下伸手抓住他的手,却感觉指尖处转来一阵如针刺般的疼痛让她立马缩回了手。

她眉头禁蹙,心中一阵不安,“魅!你和魅接触了?”

他依旧低头不语。他要告诉惜墨吗?不可以!如果她知道了她就会阻止那么一切就都白费了。

“我知道你要做什么?”她看着他,他也被她的话吓到了,也抬起头,用自己深深陷入眼眶的眼睛看着她。“你想要留下我?别傻了!你我斗不过神,斗不过命运。它小小一只妖,修行百年还未成形,你觉得它有多大能耐!”

方原心里格勒一声,像是被惜墨揭露了不可告人的秘密般,双手不由得紧紧缠在一起,又像是希望破灭般,陷入了绝望。

“你看看你被割破的手指,都发紫了!魅是食人魂魄的妖,它的目的就是一步步的杀了你啊!”

是吗?魅真的没有能力让她接尸再世吗?

“啊?是吗?那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样才能让你留在我的身边?”眼泪滑落,泪痕在灯下闪着光。他一把抱住惜墨,“我爱你惜墨,我不想就让你这么离开我,我不想……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自己,我不会让你走的!”

她又何尝舍得,她的心早已痛得无法呼吸。可是鬼是没有眼泪的!

这倒真遂了她的愿:没有眼泪,那么就可以在他面前堂堂正正地假装不爱他,对于一个将走之鬼来说又何必去奢求他的爱,倒害了他。

她化成白烟从他怀中挣脱出,落在地又成了人形。

“我和你说过,我很想离开这个世界,还请你不要再试图打乱我的生活。”她用力按住胸口,“我不想你成为我的敌人。”


《书中女》第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音分离 [W,s,v]=svd((repmat(sum(x.x,1),size(x,1),1).x)*x');线...
    hello_math阅读 1,523评论 0 0
  • 我在城市的空气里嗅着臭了的荷尔蒙 寒冷的天挂着半圆的月 披着袄四处躲闪 蓝色火光妖冶 那个烂俗的童话 竟然从未真实...
    雪慕阅读 313评论 0 2
  • 2017年6月28日 昨天好朋友颖发消息,说自己29号就离开北京,要去杭州工作了,意识到很可能很长时间都无法见面,...
    红梅Honey阅读 50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