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和田维有个约定

  我圆满地圆了自己一个比较有意义的旅行。——北旅,算是了了自己上学时一个小小的心愿。

     其实去北京旅游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直到前些天才得以落实。这次去首都北京旅行是自己头一次去外省,从13年年底准备到14年四月,这段时间花了很多心思在这次旅行。

     从时间到现实的行动上基本上没有改动还是按原计划。说实在话,北京并不是我很想很想去的城市,虽然算的上国际化但气候跟大西北没多大区别,风沙大。我心里一直住着一位北京女孩,所以有了更想去的理由。

     朋友说我在阳春四月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里应该往南方跑而不应该去北京的,他当然是不知道我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我把时间具体就定在2014年4月5日,3月26号早早就预购了四月三从西安开往北京西的火车票。

     4月5日是清明节,也是田的生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以一种踏青旅行怀念的方式去看田,颇具文艺,最重要的是给敬仰的田过了28岁生日,这是多么美妙又多么有意义的事。

  ④月③

     今天下午十九点整坐火车,所以早上去了华润万家超市买了些旅行必带的物品,黄瓜,酸奶,矿泉水,益达口香糖,饼干,话梅糖,牛肉干,巧克力,板蓝根,湿巾,纸巾,洗发膏,等旅行必带物品。辗转回去又转到土门一家花店准备买龙胆花,可惜龙胆花市面上很少卖,大多数都是玫瑰百合各种的,转了三四家都没有龙胆,无奈下只好买了白菊7束,花店里的姑娘一听我是要去外地扫墓,还好心用漂亮的塑料袋装饰了下还给底下花束底下圈了个小水袋。虽然没有买到龙胆,心情是有点失意,可我相信田也会喜欢白菊的那份纯洁,庄严,肃穆。如她一般,无论是人还是写出来的文字都那么纯洁,让人赏心悦目。刚从花店里走出来,不一会就下了雷阵雨,我连忙弯着腰把花束藏在怀下不能任雨淋湿它。中午去广济街取了现金五百,加上身上一百多元的零钱回到回民街休息了一会,三点半闹钟响了,于是起身吃了午饭,整理好行李,四点多就到了火车站。苦等了两个小时才进到站内,此时手机电源不到百分之四十,狠狠地关了手机。7点整,火车准时从西安轰隆地起步响笛。车厢里很拥挤,一片嘈杂,很快找到了我对应的座位号安顿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两个女孩和一位中年妇女。火车终于开走了一段路程,却还在陕西境内,时间还很长。周围的男孩女孩都变相着 自找乐趣,打牌、玩手机、谝闲传,看书,写日记等等。因为手机存电量不多,只好从背包里取出《花田半亩》作为路上坐车闲来消遣。

“诶,帅哥,把你那本书能不能借我看看?”邻座对面的一女生问我借书。

“噢,可以。”我利索地递给了她。

她说她上车盯了我一会很好奇我塑料袋下盖的是花是什么颜色。

“玫瑰”

“不是”

“百合”

“不是”

“那是什么呢?”

“白菊。”女孩一听我说是白菊,顿时亢奋的表情一下子略显深沉,女孩子对花多少是比较有研究的并且都深深喜爱甚至不婆烦地爱问些傻不拉几的八卦语言。我对女生是不怎么了解的,或许她并不是因为花的颜色而受到惊吓,而是因为花的寓意一时语塞。

“你北京有已故的亲戚么?”

“没有,不过北京有我非常喜欢非常敬仰的女神,我要去看她。”我自信的絮叨。

“女神,你说的该不是这本书的作者吧?”

女孩眉头紧开,脸露笑容说她羡慕我这样的。一路上醒来又昏昏沉沉地睡,心里却无数次地激动澎湃着。

④月④

火车轰轰隆隆地想着汽笛声快到北京西了,车厢里开始一片嘈杂声。我跟周围的那些年轻人一样不紧不慢地等候下车,跟旁边的一个女孩互留了联系方式,下车后跟我是同县的一名女孩跟我打了招呼,还有那个借我书自称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生都祝福我旅途愉快时,甭提我心里是有多么的高兴。看着她们一个个背影在车站离去,而我,却是一个人,内心不免有些苍凉。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穿梭在你周围来来去去,此时此刻我像呆子一样不知该朝着那个方向走去。车站不宜久留,于是我看着就近的车站场内场外的地图顺利地坐上了地铁九号线。圆明园,转乘四号线去了圆明园,看到这些残垣断壁的时候,让人不禁唏嘘,多好的一个宝藏陵园却被英法联军打砸烧抢毁成残迹。历史终究成了历史,可见当时的中国朝廷有多么的腐败无能,转了一大圈终于走到了西洋楼,这里算是圆明园遗址最值得保留最值得欣赏的地方,中西式合璧尽管已成残柱但不亚于昔日的辉煌魄力。天安门,转了王府井就走到了天安门,可气的是天安门安检实在是严格到令人发指的地方,不能带花进去不能背着大包进去,可恨的是还把我的身份证复制了。走了四个口安检都不让我进天安门正门,心想着去广场看看人民英雄纪念碑应该没事吧,也有安检也不让进。无奈下只能远远的照了几张。也算北京没有白来。

北京西山,顺着四号线到了北宫门,在颐和园门口徘徊来去实在是没有进去的想法,肚子咕噜叫,看到景区商店门口卖煎饼一问吓我一跳太tm坑了,一张薄薄的煎饼居然卖八块钱,这明明是要气死我的节奏。我还是忍痛买了个芥菜包子跟水就着腌菜吃。终于到了温泉苗圃,这里就是网友柚子给我提供离墓园最近处,下车四处宽旷西山就近在咫尺。不知田在山上那个角落安眠,我走进一个叫白家幢的村子,是郊区的农村,走了好几条街道还是没有看到有租住的招待所。在村子里的商店买了些干粮饮品润唇膏,午后的太阳红红火火的但是风沙依旧很大,嘴皮越被吹干了,尽管还带着口罩,要是田没在这我绝对不会来这走一遭。北京的阳光似乎任何角落都能普照到,可风沙比老家关中平原还要大,可怜的白菊花瓣被风一吹就凋落,让人怪心疼。坐返程车回到西山脚下国防大学黑山扈站附近的宾馆里暂住一宿,实在是很疲倦,大腿疼,嘴巴干,手机没电一晚上都在宾馆里呆着给相机、手机、充电宝充电。

④月⑤

从宾馆退房后,吃饭早饭就坐车去了温泉苗圃。在车上问售票员才得知温泉墓园就在温泉苗圃站的斜对面很近很近而且上面还有标志。没想到扫墓的人都在温泉苗圃排着上山扫墓的队。此时已经九点多一点,排在我前头的人还很多,一旁的阿姨说,上山扫墓的免费大巴只有两趟班次轮流,私家车多,想上去的上不去想下来的下不来。不一会几个年轻人徒步给山上走,我也紧随着。一路上走,越走越起劲,虽然很累,但很激动很想尽早的看见田。走了差不多有五六里路终于看到墓园出入口在山坡上。马路两旁摆放着祭奠的花篮花束很是漂亮。扫墓人特别多为了能尽快地找到田的墓碑,我跑到墓园办公大厅咨询了田的墓址。那位年轻的漂亮的女子一听我问田维,立马从文件夹里私下一片纸给我写了松5区2组3排6号。可见田在墓园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毕竟她是多么的领很多人推崇欣赏。终于走到了田的墓碑前,我心里一下子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认识田的时候我还上学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转眼间我已成人并实现了自己上学时一定在有生之年看田的一个小小的心愿。我想,此刻我是幸福的,田,也是幸福的。她一定能感知到我的到来。

田小小的墓碑前放着新鲜的龙胆花、相片、橘子、饮料、红酒、咖啡还有我献上的白菊跟七颗话梅糖。田的墓碑是周围墓碑最鲜艳最显眼的,墓碑尘土不染墓碑前后左右都围满了花束,绝对是一个仙子栖息的好地方。我自私的想要是给田留一个大大的地盘多么闪亮,而田却在天上对我说,我始终是平庸的凡人,虽然我内心孤独其实我还是渴望与人群共处那样才不显得我寂寞,相反会热闹无比。

不到半小时就遇到了几个男的也来看田,都与田素不相识,只有一个叫金田的大哥认识田妈妈,他们几个是在网上认识的一起结伴来的而我确是一个人来北京,我们在墓园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也算是因田而结识的朋友。我们都在田的墓碑前庄重的和田沟通。

“田,我来了,我来看你了。你还好吧?”

金田大哥带了那几个他在网上认识的花田守护者一起去看田妈妈的,而这是后来回来了才知道,虽没见上田妈妈,但我却认识了部队一位长相帅气的军官,他手捧龙胆花很帅的姿势献给了田。我们也相悦聊了一会,知道我是从陕西特意来北京的,他就很好奇的问我什么时候认识田的,还邀请我同他一起去军事基地吃午饭。帅气的郝大哥和我在墓园坐大巴下了山在山下取了他的车,之后就绕道西山脚下上清路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下车后就直接带我去了餐厅吃了免费的午饭,部队就是部队,伙食很好营养搭配超赞,水果、点心,奶品应有尽有,只要你不浪费,只要你能吃能喝,随便吃。临走时郝大哥还给我带了几个橘子让我留在路上吃,谢谢你,因为田让我们相识,我很感激很感激,你就是我在北京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鸟巢、水立方。下午去了奥体中心。在地铁车厢里连个喘息的空空都没有。在鸟巢大道旁的摊位上买了一个奥运水晶纪念品,还被人坑了。心情不爽,来来回回照了些相片就速速的往北京西撤。

什刹海,待了一会照了几张照,嘴巴干,状态不是很好,下定决心今晚上一定要回家哪怕坐高铁甚至坐飞机,只要回去就好。逛完什刹海就转乘地铁九号线回到北京西站,临时买的硬座没有座位上了车就想休息。

北京,再见

田维,再见~

我以后还会来的,只是不知何年何月何时。这次北旅将会是我青春时期最大胆的单独决定,我深信,只要年轻,就没有什么不可以。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