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盛世之下

1.浮华三千再回眸时你是否…

      游走的意识,在撕裂的疼痛中反醒过来,触及的目光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就被身上的痛而占据,低声:“撕…”听到动静,门外的人匆匆打开房门,快步跑到床边,扑通一声跪在床边,哭泣着到:“小姐………你…你可算醒了,呜咽声…”明显吵到了床上之人,只见她秀眉轻皱,微抬素白小手放在了,床前人的小嘴上,床边人惊觉,开心的止住的,呜咽之声,道:“小姐我这就去找太医,你等等”,床榻之人还未来的急开口就见一阵风似的床边之人已经离开。

2.语不道梦,梦不说人

    夏夜央,在床边之人走后,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依靠在床头,抬手在床边上艰难的到了一杯茶水,茶水入口,过于苦涩的隔夜茶味让她再次皱了皱秀眉,但喉咙的干涩让她无法忍受,一口气喝下两杯隔夜苦水,终于有了精力打量现在身处的地界,一张古色古香的旜木大床,略过床一道屏风阻隔了她想要观看的更多信息,再次皱眉,心理已经百般疑惑,可因心景,冷静如她,她不会让人察觉她的内心世界,正时,原床边的绿衣女孩,抓着一名漂须老者,老者一脸黑线,一手扶着向后频频掉落的官帽,一边小心的护着药箱,嘴里道着:好,你…先放开…我,绿子女孩不与理会直接把他抓之到床前,才看到,小姐竟然自己起来了,一瞬间眼睛被泪水打满,在她开口前,夏夜央这会一慢慢理清思绪,快速打断绿衣女孩将要开的口道,“我渴了”,绿衣女孩马上醒悟是的,有一阵风的抱起壶瓶快速的消失了,整理好衣冠的,胡须老者也快速向前行礼,:“臣见过大小姐”,夏夜央微愣,看着他到给我开点治经骨的药就好,老者,抬头道:“大小姐还是让臣先搭一脉搏为好”,夏夜央抬眼看了看老者,一身青灰色的棉麻布衣,头戴丝带医帽,道:“不必”。老者,微震:都说夏丞相家的大小姐生性淡薄、温柔似水,说话更是小声小气,可这明显与传文不符啊,单单是这气质就不是,外传的每每说话气短不足,有气无力,温温诺诺,这一身伤的情况下依旧淡然,铿锵的声音,使老者断定流言真是骗人无数,回神微道:如此大小姐也要好生休息,依微臣外看就观到伤口有感染之召,夏夜央,道‘谢老先生提醒,便不在说话’’,老者自知此有隐情,也不过问,道:在下这就开方,话完人退。

    绿衣女孩接过药方再三追问,是不是吃了药很快就会好,得到保证,绿衣女孩才放他离开,夏夜央这才仔细打量绿衣女孩,女孩十四五岁的样子,眉眼还微红,圆圆的包子小脸带着两个一说话就出现的酒窝,俏皮中带点萌态,女孩,看夏夜央看她扑通又是一跪,夏夜央此次眉眼跳了一跳,绿衣女孩,开始了已久没发出的话,:“小姐,都是绿扇的错,绿扇不该独自放小姐在上仙庙,不该独自开溜去卖糖葫芦,奴婢知道错了,小姐你怎么罚都好,只要你好好的…唔…”。夏夜央直接开口你叫,绿扇,绿扇听话还在哭,听到问话:‘一愣一愣的,后扑到夏夜央前没等夏夜央阻止掉一手已经搭在了她的额头,夏夜央一阵不自在,好在绿扇放下的快,不然夏夜央不敢保证会不会把她的手抿措骨,一记冷眼看着绿扇,到没傻只不过伤了大脑,不记得了一些事罢了,绿扇一听,总算止住了大声的哭声,正要开始询问周围一切,突听门外声,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就是如此,只听一声:“我可怜的央儿,伤的重不重啊,夏夜央抬暇看着绿扇,绿扇也机灵,马上到,是:夫人来了啊!,夏夜央用眼神告诉绿扇自己不想见人,就见绿扇快速跑到门边扶住了夫人,道了几句话后,夫人就拉开脖颈向夏夜央瞅了瞅之后就走了,”绿扇好奇的看着大小姐,等待着她的吩咐,只听夏夜央到,你也看到了,我现在失了忆,而这也是你导致的,我不想让他人知道将罪与任何人,你现在只需要帮我回忆便好,绿扇心里:小姐好好,都这样了还为我们着想,以后我一定誓死保护好小姐。

  经绿扇介绍,夏夜央总算让内心深处得以了安平,如她猜测,我来到了一个她不了解的王朝,一个名叫‘盛安’的朝代,这里三朝鼎力相助,也算一派祥和,盛安王朝依,慕容黄族治理已经有两百年历史,夏夜央与她同名,开春三月上庙为父及兄长祈福,突遇土匪深受重伤,是否是土匪夏夜央不知但光看这身伤她就发誓要逮住伤她之人,夏夜央悠悠回声想到她一个新时代女生,只因压力过于偏大就抑郁而亡,甚是无奈,思路整齐后,夏夜央以暗自发誓这一世要过出精彩的自己。

3.初见不如不见

      盛世三年,六月鲜花别泱红,管道上两名英俊潇洒手带折扇的公子哥甚是惹人眼球,可似乎两人不自知一样还在闲逛,相较与前面白衣少年的淡漠如水的引人注目可有不敢靠近,后边的墨绿公子也是活泼招人,过往的世家小姐纷纷以手绢为礼遮半目,观赏着二人,白衣男子,一头墨发只用一黄簪固定,折扇半遮鼻翼似乎不喜突然这么多人,折扇合,过路人纷纷定脚,那粉黛玉眉,桃花蜜月般的星辰之暇,高如抵住的鼻梁,带着紧紧闭合的不点朱砂而红的红桃似的唇部,像似等人采摘,红颜诱人,倾世容颜不过如此,“他”身后的墨绿公子如此不比就必然失色于此,墨绿公子随也很俊俏但和倾世容颜一比就黯然失色,不过世家小姐们也有支持墨绿公子的,想的能与之休好也异常满足,他们不知,街道上房的聚仙阁三楼窗沿正站着一位人将此景尽收眼底,他手指轻抬茶具吟了口茶,无任何表情的看着,窗沿遮住了他的容颜,可单一个侧影就让人不满猜测他不凡的容颜,转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①我发誓,当时我恨她 小时候,我一直怀疑不是我妈亲生的,因为她经常揍我,而且揍的时候一向快、狠、准。我和她的关系时...
    姜一止阅读 253评论 2 3
  • 每天的碎片化学习很多,灵光一现的顿悟总是让我莫名好兴奋,可这种顿悟和思考很快就被随即而来的琐碎日常给淹没了,浅尝辄...
    苹果辣椒酱阅读 190评论 0 1
  • 我很怀疑,我很害怕,我是不是一直在往相反的方向走
    Oxygen大一个阅读 106评论 0 0
  • 今天是个好日子,读经宝贝们期待已久的会考终于拉开了帷幕! 签名墙上留下大名,证明我来了! ...
    谦卑安静阅读 5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