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你了

“丁一,再来一杯嘛”

“不不不,不能喝了,再喝就要被抬回去了”

终于还是没能抵挡住,我被抬了回去。

睡梦中,思绪又飘到了那个夜晚。


                                ㈠

“喂,耗子,晚上有空嘛,出来跟我来办点事啊,不过呢事有点棘手”

“好啊,丁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再难咱也得办啊,晚上见”

耗子我一哥们,从小玩到大,俗称“发小”,现在这社会叫做“老铁”,铁到什么程度呢。

小时候家里穷没钱去网吧,他家有钱啊,他从家里偷钱给我去网吧,偷钱被他爸妈逮了,他说被流氓给打劫了,然后逼着让从家里拿钱;

有一次回家路上真遇到流氓了,问我们要钱,那能给吗,肯定不能啊,我上去就是干,耗子怂啊,不敢动。虽然我从小就开始和别人打架,但他们人多,一下子就把我放倒了。耗子看到我挨打了,不知哪来一股热劲,上去就是怼,并且大喊:“丁子快跑,我比你个大,我保护你,你快跑去喊人”。我看到惊了一跳,心想耗子是发病了吗,流氓看到耗子的那神经病劲也害怕了啊,瞬间就被吓跑了!

从那件事后,我就非常感动,特别佩服耗子,并特别羡慕自己有个那么铁的朋友。从那之后耗子也经常开玩笑说,以后有什么事我保护你,我比你个子高比你壮,放心吧,以后不会有人敢欺负你的。忘了说了啊,耗子曾经还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女朋友!

我们铁到什么程度啊,就是不仅穿一条裤子,就是连女人都能用同一个。

                                ㈡

“丁哥,你到了吗,我在这先等着你”

“好的,我马上到”

我站在远处静静的看着耗子的身影,我不知道今晚该不该叫他,我不知道叫他是对还是错,我害怕,我特害怕,不过看到他,我心中充满了安全感。

我缓缓的走向他,他看到我走了过来,满脸充满了欣喜,可我越是看到他那开心的笑容,心中就越是难受,难受的心在流泪!

他先开口了:“丁哥,什么事啊,能让你这么焦虑,不过啊,你别担心,什么事在我耗子这里都不是事,有我保护你的,放心吧,没事的”

我迟迟没有开口,看着他那天真自信的样子,我怎么能忍心让他趟这趟浑水呢,我真是可恶,我恨我自己。

突然电话铃声响了,是耗子的,他拿起手机:“好好好,我知道啦,别说了行吗,我这有事,我能回去一定回去,实在不行我补给她就行啦!”

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妈打来的,他妹妹今天生日,让他回去,他平时对他妹妹最亲了,什么东西都想着他妹妹。

然后他又开始追问我今晚到底什么事,我犹豫再三终于开口了,说:“回去吧,没啥大事,你快点回去给你妹妹过生日吧”。

我盯我的眼神,说:“肯定有什么大事,哥你就快说吧,咱俩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啊,就快说吧,你不说我不会走的”。

在耗子的再三追问下我终于还是说了出来:“前几天我不小心搞了一个女孩,谁知他爸是这边的一个老大,今晚要约我吃饭,像我们这种小混混怎么能和人家抗衡呢。”

“哥,你别怕,这点小事,不会有什么的,我陪你去,哥你平时不是最凶的吗,现在怂个卵子,有我保护你呢”。

                                ㈢

最后还是耗子陪我走向了这场鸿门宴,看着对方的一双双凶神恶煞的眼神,我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再看看耗子温柔的眼神,好歹还能缓解一下我的心跳,让我不至于吓的尿裤子。

高老大发话了:“小丁啊,你说你搞什么不好,非得搞到我头上,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你说这事怎么办吧”

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耗子站起来:“高老大,这算什么事啊,我哥不就是搞了你女儿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嘛,你女儿不知道被搞多少次了呢,还差这一次吗,况且被我哥搞还是件很荣幸的事呢。”

我拉着耗子让他坐下,可他还是把话说完了,我想着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曾经我是那么的凶,如今却怂的一逼,而耗子成为了曾经我的样子)

他只是回头对我说了句:“哥,有我在”。

高老大又说:“这位小兄弟可以的,小丁啊,刚刚那些话要是你说出来的没准我今天就放了你,不过呢,现在你还有一条路可以走,(他拿出两瓶白酒),你要是一口气把这两瓶给吹了,我就放你走。”

耗子又站起来:你们这不是欺人太甚吗,说着他就拿着酒往嘴里灌,灌了一瓶,青筋暴露,脸色发白,他实在灌不了了,可他还是拿起了另外一瓶。

当耗子正在打开的时候,高老大说:“你喝的不算,必须是他喝的”

耗子听了,整个人就急了,正好借着酒劲,拿着酒瓶上去就是一顿乱砸,高老大的小弟一看形势不对,一群抄起家伙就是干。

耗子喊着:“哥,快跑,去报警,我能打,我保护你”

我跑了,然而这次人家没有被吓跑,我想要回头看,可是我不敢,我不敢想象发生了什么,我跑远了,我报警了。

看着警车开过来,救护车开过来,我不敢过去,我只能装作路人一样在一旁观看,看着耗子从血泊中抬出来,我不敢看,我怂,我特怂,我后悔,我恨自己。

当晚传来消息,抢救无效,他走了……

                                ㈣

我知道你还在保护我,你一直都在保护我,你在上面看着我的一举一动。

这些年我改变了很多,如今我学好了,我不再惹事生非,我现在每年都在替你给你妹妹过生日。

可唯一不能改变的就是想你

酒醒了,我又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一个人,只是因为他,无可替代。面包可以自己挣,快乐可以自己寻,可是爱的滋味,只有他能给。 01 在体力濒临崩溃的...
    烟行阅读 830评论 8 18
  •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
    ting灬海阅读 183评论 2 2
  • 白小白,你还好吗?我又想你了! 陌生的城市里,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像是诉说着它的悲伤。偌大的双人床上,那条我们盖了...
    行云流水8888阅读 906评论 6 8
  • 排队 · 梁实秋 “民权初步”讲的是一般开会的法则,如果有人撰一续编,应该是讲排队。 如果你起个大早,赶到邮局烧头...
    书法人生阅读 170评论 0 0
  • 今天,去参加了闺女的家长会,大部分的家长都准时到达,这也是对老师们基本的尊重。 郑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
    杜欣阳妈妈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