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饮不尽的苦水

                命运,饮不尽的苦水

人生在世,浮浮沉沉,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从不信命,但这坎坷波折令我无所适从、感到恐惧。命运,总会意想不到的和你开个玩笑,而它从不会考虑带来的后果。

我们总想着日子还长,生活很苦累,孝道还很遥远,一切都还来得及。有很多个“明天”可以消耗,可以用来弥补昨日的遗憾。可谁又能知道那个期盼的“明天”会不会准时到来,像每天晨起的太阳那样如约而至。我们大多时候都在消磨、荒废一个个未知的“明天”,却都不曾计较后果。

安逸、平常的日子过的太久,容易让人失去应有的危机感,很多人都败在了一个“等”字上。凡事都要“三思”,三思而再三思,而后就被搁置在一旁,逃不过惰性的慵懒。最后的结局是痛心的追悔莫及,一切都在你不经意的“搁浅”中成为永远的过去。永远没有再来过的机会,再让你弥补的孝心。

别再说人这一辈子就活一口气,那只是自己给自己的精神束缚,为争面子的光彩。而真正合适的选择,舒畅的心境,只有自己知道,并非挣到那所谓的一口气才能身心舒畅。身体是自己的,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要被世事所累,辛苦了自己。

世间最可贵的是亲情,最悲哀的莫过于亲情的背离。当一家人的心再也无法凝聚,变成一盘散沙,甚至成为陌路人时,没有比这更令人悲哀、寒心的事了。何为家人?家人的意义何在?世间少有人能很好的诠释并付之以行。我们真正缺失的是一颗包容、大度的心,丢掉些嫉妒的因素,发自内心的为别人着想,能互相扶持,这是莫大的欣慰。

少一些争执,多一些温暖,无论如何,彼此都有着至亲的血缘,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怎能互相伤害,彼此痛苦。费劲一生气力争夺的那些莫须有的东西,待到垂暮之年或者彼此一方的突然离世。那一刻就会发现这大半辈子过的太不值得,争下满心的落寞与空虚,内心失落的再也放容不下一粒沙。

岁月的沧桑始终抹不去这辈子的点滴,好与坏,悲与喜,苦与甜,都尽在你的心底陈酿,酿出这一生的味道,酸甜苦辣,皆待你细细品尝。所以,何去计较那些琐事,何苦为自己徒增烦恼,过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太阳的每次升起都将是崭新的一天,我们要过好每一天,别让自己怅然失落在每一个黄昏。

谁也不知道明天初升的太阳是否能依旧照耀在眼前,那灿烂夺目的阳光是生命的象征,温暖的洒在每个角落。生命,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审视它……

我已经历过生离死别的场面,外婆外公的离世令我对人“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认识通透。人在自然面前太过渺小,一棵树可以在一个世纪安然的挺立,可人却不行,总归逃不过“落叶归根”的结局。

外公外婆的离世,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猝不及防,久病缠身已经为大家做足了心理准备。可纵使是这样,等到真正那一天来临时,接到噩耗的那一刻,我们还是忍不住的痛心,哭的撕心裂肺,永远无法接受这残酷现实。而唯一能令大家感到稍许慰藉的便是他们已过古稀之年,儿孙满堂,虽以后再未有尽孝心的机会,但总归不是太让人痛心疾首、追悔莫及。

自从外公外婆离世,我极害怕听到类似的消息,然而生活从不会因为你的遭遇而可怜你,对你多一份温柔。不幸又一次降临,小妈意外去世了!就在国庆的最后一天,忙忙碌碌的国庆节尾,妹妹正欲乘车返校,却不料意外发生,分别时竟成了母子最后的一面。

她走了,急急忙忙的抛下所有人,永远的走了,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了……

撕心裂肺的哭喊震颤着每一处的空气,可任凭你如何嘶声力竭的呼喊,她都安然的躺在那,再也没有了慈母的温柔。那一刻,空气已静止,世界都安静了下来,亲人的心在滴血,滴滴扎进心窝。没了母亲的孩子,谁能体会到世界崩塌的惶恐,谁能抚平被痛苦褶皱了的心。

接到消息我整个人呆住了,感觉心一下被掏空,一切来的太突然,太不切实际,而现实又是那么的真实。消息一遍遍的在耳旁回响,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不断告诉自己,这不可能是真的,那么真实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怎么可能,她就在我们身边的,明明假期才见过的。

无论内心怎样告诉自己,这已成事实,但我还痴想过了今晚或许这是个梦,睡一觉一切就都好了,恢复平常了,就还是为打破的生活。可我第二天醒来,翻看与母亲的对话框,现实还是真实的提醒着我,这一切都是真的。

突遭意外,谁都不曾料到,这一切是那么的猝不及防,一下就打碎了一个家庭的梦,时间在亲人的心中戛然而止。无法忘记的伤痛,就这样刻骨铭心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这一切都太不真实,让人无法接受,好端端的一个人,那么年轻,就这样走了,任谁能接受得了这个现实。

她还未看到哥哥娶妻生子,没有把妹妹托付与他人,就这样撒手走了,丢下再也没有妈妈的孩子。

小妈去世的那天小雨淅沥沥的一直下,像亲人流不完的泪,瑟瑟冰冷的秋风中亲人的心已冰凉。第二天,下了雪,看着照片中的飘飘洒洒的雪花,这雪本不是这个季节该有的东西,许是老天心生怜爱,为逝者送行。可为何老天不能慈悲些,为何要残忍让亲人阴阳两隔。那满院子的花圈,让那不想接受的现实又那么刺眼的落入我的视线。

屏幕的这端,我已泪眼模糊,为何命运如此不公,偏偏这样让人肝肠寸断。让这些活着的人怎么生活,这个家庭该怎么维持下去。

旁人终究是旁人,无法替代你的伤痛,更无法抚平你内心的苦楚,只是匆匆路过,送去一两声慰藉,而真正煎熬的日子还需要自己去走。一步步、一天天的熬过,逝者已久眠于地下,留下生者苦苦思念,谁都无法体会这种生离死别的悲痛,心被掏空的落寞,唯有亲身经历。而这,却是谁都不愿经历的坎坷,奈何天不遂人愿。

待到出殡后,人走茶凉,满院子的悲凉、哀苦,紧紧威逼在周身的空气中。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味道,仿佛这记忆在上一秒还尚温存,却再也嗅不到鼻间的温柔,一切都停留在萧瑟的秋风中。

一个人的离开可以如此悄然,不给世人留一丝缓冲的机会,偌大的悲伤在潮湿的空气中不断地弥散……

现实的残酷就在于逝者已亡矣,生者却还需清醒的活着,刻苦铭心的记着痛心的回忆。然而,无奈的是日子还需自己过,终究没人能陪得了自己一辈子。未来仍是长路漫漫,只是成了孤单一身的落寞,逝去的终归是再也回不来了……

愿你我都能珍惜身边人,道一声珍重,望彼此都能相守。阴阳两隔之际,来不及的道别,未能在您灵前燃一纸送别,唯有愿您一路走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