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底气叫做:我有能力拒绝你!

          有多少人嘴巴边经常挂着一句:做人要多爱自己。而爱自己的第一天就是拒绝那些无理取闹的要求,远离那些消耗你的圈子。毕竟,人生苦短,需要和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而现实中,经常把爱自己挂在嘴边的人分成了两对。

        一些人真正过上了特立独行,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们有脾气,有性格,只和自己合的来的人打交道,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而一些人一边说着要扬眉吐气,一边却拼命往那些不适合的圈子钻。

          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发生一些矛盾,我讨厌极了一个说谎,没有执行力,装可怜博同情,像孙子一样的人。把他从我的朋友圈删除之前告诉他这样一句话:把你删了之后别再来加我。我管你清华北大哈佛的,触犯了我的底线直接把你拉进黑名单。我敢这样对你敢把你拉黑删除你,你就不敢,没有你我的生活照样五彩斑斓,什么都不缺,但我删除你,你的生活注定少了很多。

          说我冲动,说我任性。我就是敢,如果我像你一样做什么事都拖拖拉拉,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怕这个怕那个,这个不敢得罪那个不敢得罪,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贪。那我得活的多窝囊多孙子。

          有些人注定要从你的朋友圈删除,像当垃圾一样扔了,像当屁一样放了。因为这些人满身负能量,除了说不会不行不能,什么都不会。留着只会消耗你浪费你的时间。

          大概是大一还是大二的时候,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学校里一位学长在一些平台朋友圈里用100块钱悬赏帮他找到全校销售做的最好的。后来有人向他推荐了我,他还真把100块钱给了那个推荐的人。这位学长很有能力,人看起来也很踏实,背后的老板是清华大学毕业的经商多年从外表言谈举止能判断出这个人这个公司很有实力。但被我拒绝了,我会强求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后来,一位做茶叶的叔叔和一位做酒的老板和我讲他们的电商,想要拉我进他们的项目,听了大概半小时我发现很多问题借机走了,果然,他们的项目没有成功。我不看好的事,连和你说反对都不会和你说。

            我想最牛的炫富方式不是你有多少多少钱,而是我有底气有能力拒绝你。不会因为拒绝了你我会没有赚钱的机会,不会因为拒绝了你我的人生少了什么。

            但我更想说这种拒绝真的是一种底气,这种底气关于:

            1.不在低层次的圈子里迎合,只在高层次的圈子里奋斗。

            在我的寝室中有5位同学,分成专升本的3位,一位法学,一位我。他们四个中每天晚上2-4点钟睡觉,中午1-2点钟起床,每天谈论的是明天八卦,网购,游戏,点什么外卖。果然三个女人一台戏,每天叽叽喳喳,再背后骂一下老师,说一下这个同学怎么怎么样。当然也骂过我,真的都懒得回过去,浪费时间。一个学期说不到3句话。讲真,这种圈子给我1000万我都不会融进去,因为我的未来不止1000万,不会在你们身上消耗自己。相反自己的圈子每天都是关于健身,关于旅行,关于读书,关于梦想,这个圈子有清华北大,有上市公司的等等。和这些人在一起你每天都会有希望。

              一个人怎么样,去看看他经常接触的人就会知道。一个人赚多少钱,去看看他身边五位朋友赚多少钱就能算出来。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别在低层次的圈子里迎合挣扎,去高层次的圈子里奋斗。

            2.付出

            俗话说:要想在人前显贵,就得在人后受罪。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看起来毫不费力,必须得十分努力。是的,你想要的自由,你想要的有力量有底气的拒绝必须得去付出。一些人总是会说你二十几岁就享受了这么多,太不公平。你没有看到我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深夜一个人去机场并在机场的凳子上睡了一夜赶第二天的飞机;一个人去北京找工作并且睡潮湿的地下室;自己掏腰包给团队成员做商业实战亏的血本无归,被骗过无数次……一些人总是说我说话做事太狠,是的,我一句话就能戳中别人的软肋,还把别人告上过派出所并让别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你没有看到我在背后痛哭流涕的时候,你没有看到我花7860去上心理学营销学的课,还没有看到我每个月定期投资在买书看书上……你还羡慕我一张嘴就会有一些朋友出来帮忙。但你没有看到我对他们的付出,朋友来长沙玩,我从吉首做了5个多小时的汽车去长沙高铁站接她。朋友来北京找工作我去北京西站接她并且和她挤在一张床上,每天晚上带水果一起分享……所有的两肋插刀,雪中送炭都是用心付出的结果。

        3.强大的心理素质:

          总会在网上看到一些人说凤姐:人丑多做怪,有病,讨厌她等等话语。人家凤姐依旧一个人去了美国过自己想过的人生,在说凤姐的很多人好像还去不了美国吧。你看,人家能去的了美国,你就去不了美国。积极乐观,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追求自己渴望的人生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不管你说什么,我的人生自己主宰。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这样的凤姐很值得去尊敬。不是她有病,而是一些人有病,有多少人是假装在生活?

              昨天晚上朋友在群里发了一个新项目的信息,反对的人发了一个这样的表情:怎么会有这种人。朋友这样一句话让我特别记忆深刻:管她干不干,我干,这是我的群,爱呆不呆,可以滚出去。她比我有钱么?我比她有钱,应该我是对的。有多少人,一边在观望着嘲笑着别人却又羡慕着别人。一些人就是敢拒绝你。

            但愿每个人都有底气有能力去拒绝自己不喜欢的人不想做的事,活出真正的自己。可以坦然,可以放肆,可以大声的哭,可以开心的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