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没有办法喜欢你

图片源于网络

文/悦己


1

昨天小C特别低落地告诉我,她男神跟一个普通女孩在一起了,她有点愤愤不平,说为什么,我哪里不够好······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爱情是不讲道理的,最重要的是感觉。感觉对了才会有后续。

小C喜欢她男神这件事,人尽皆知,当然包括男神。男神之所以为男神,肯定有很多爱慕者,小雅只是其中之一。


那时候,她就像所有喜欢男神的女生一样,每天心神不定,因为他的一句话一个动作神魂颠倒,也会因为他身边出现的漂亮女孩吃醋。

她时不时就约男神去玩,跑步,上图书馆,给他发信息嘘寒问暖。同时坚持护肤,化妆,看很多的书提升自己的气质。

后来,大部分女生被男神的淡漠吓退,没了耐心,黯然离场。只有小C还在坚持,每天在男神面前出现,哪怕他不止一次说过,他对她没感觉。


男神和一个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的女孩在一起了。她不甘心地跑去质问,男神说,你很好,但我心动不了,而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觉得感觉对了。

这场单恋,让小C心力交瘁,她变得比以前美好,可男神眼里始终没有她。

有时候我们必须承认,无论你有多好,不喜欢你的人始终不会喜欢你。你努力让自己变美变优秀,但在他眼里,都比不过他真正喜欢的那个人的半分。


可是没关系,单恋就像是一场自我修行,就算不能和他在一起,你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感情里,从来不是努力就可以的。但如果这场爱而不得让你在里蜕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这也是一种收获。

很多时候我们不被喜欢的人喜欢,不是他的错,也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你们不是对方要找的那个人。


接受这个现实,慢慢从单恋里抽身,你终会遇到一个真正属于你的优质爱人。


2

以前有一个男生很执著地喜欢我,在一次集体活动中,男生负责吹气球,女生绑气球,当他把吹好的气球递给我时,我看到了他羞涩的神情,还有掩藏不住的欢喜。

他不是一个开朗幽默的男生,有点内敛,不太会跟女孩子打交道,但我能感觉到他的真诚。

我发动态说喜欢某本书,但是买不到。一周之后的某个晚上他把我叫出去,把那本书递给我。


我很惊喜,问他是在哪找到的,他腼腆地笑笑说,今天跟朋友去玩顺便找到的。他说得轻松,但我知道这过程一定不容易。

他骑自行车车去游玩,摘了很多新鲜的橘子,假装不经意地拿给我,说今天摘的,吃不完就给你送来一些,

后来,他给我发了一张图片,是一封手写情书,里面写的是他某次遇到我的心情,紧张而心动。


我不想伤害他,只是一如既往地像普通朋友一样待他。我知道他在默默关注我,可我始终无法给他一个回应,因为我不喜欢他。

有时候我觉得挺内疚的,说实话他人不错,他认真而小心翼翼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我也曾有过。

但我始终明白,爱情里最讲究的就是感觉,如果没有心动的感觉,在一起也不会快乐,更不会长久。我也想我能够喜欢他,但我骗不了自己。


被人喜欢,终究是一件温暖的事,我很感谢他,但除了一句谢谢和抱歉什么都不能给他。

每个人都要接受这样的现实,爱情里没有那么多的刚刚好,总是一个喜欢,一个无心,或者是互相喜欢时间却对不上。


3

喜欢是一件无法控制的事,而不喜欢也始终改变不了。

但是,我们要明白,一个人不喜欢你,并非你不好,也不是他铁石心肠,爱与不爱都不是人力能控制的。

当不能给喜欢自己的人一个回应时,你要让自己变得更好,让他觉得,他没有爱错人。你努力地提升自己,成长为更好的样子,才算没有辜负这一场被喜欢。


真情难得,别纠结于为什么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这种事情,感情包括很多东西是没有办法说清楚的。

我们所能做的,是投入过之后洒脱放手,从单恋中抽身,等待下一场爱情,始终相信自己是值得被爱的。

不要伤害喜欢我们的人,无法回应的时候,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你很好,只是抱歉,我们不是对方的归宿,我没有办法喜欢你。
谢谢你,你会遇到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以为新都桥是个桥,但其实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并不是景区,更不是桥。整个新都桥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
    兜峰阅读 1,011评论 0 1
  • 好股也能抓到一些,到时买卖时机没选对,基本上少一半的收益,这是有多郁闷,具体到每笔的交易太太随意了。
    音声乐语阅读 182评论 0 0
  • 没什么人不喜欢 HTC Vive ,但是它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实际上,每一个玩过电子游戏的孩子都已经准备使用 HT...
    ty晌午之月阅读 4,924评论 1 3
  • 文/玛嗒嗒 如果皮囊朽坏,我们还剩下什么?好吧,你告诉我,还有灵魂。有吗?有的吧。—你都有点像祥林嫂了,好吧好吧,...
    玛嗒嗒阅读 1,909评论 19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