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天使在唱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转眼登登满一周岁了。

        登登的到来是个惊喜,老婆意外的怀了登登,刚好赶上二胎政策也放开了,这真的是一种缘分,也是天意,登登可说是与我们前缘未了。登登出生时正值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夕,登登躺在床上的时候也喜欢不停的蹬腿,故而我给他取了小名叫“登登”。登登长得很帅气,在这点上我又要臭屁哄哄的说是遗传了。眉清目秀的登登像个女孩,带出门的时候经常被人问是不是女孩,我们倒是很想有个女儿的,可惜,女儿梦算是破灭了,唉,说明了我上辈子没有情人,而他妈妈上辈子倒是有俩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登登的哥哥亦凡吧。之前我们曾试探着问亦凡,妈妈再生个弟弟或者妹妹可好?亦凡说不好,按照传统的认为,我们可能要以为亦凡是怕有了弟弟或妹妹后跟他争宠所以他不乐意了,问他为什么不想妈妈再生个弟弟或者妹妹,亦凡回答说,因为他不想妈妈再挨一刀,想要个妹妹的话,把蜜蜜妹妹(蜜蜜是小姨子的小女儿,上有姐姐下有弟弟)抱过来咱家就好了。听了亦凡的回答,我们觉得很欣慰,亦凡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告诉他,他是医生在妈妈肚子上割了一刀后把他抱出来的,所以亦凡不想妈妈再生一个,其实是心疼妈妈,不忍心让妈妈再受苦,真是贴心的棒小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亦凡阳光、正直,很有爱心,很喜欢小孩子,是个小暖男,是他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亦凡从小就很有运动天赋,学轮滑、学骑自行车在年龄上都是比较超前的,而且学得很快就会了。上小学后,学校到各班级里去挑选足球运动员,亦凡很想当足球队员,回家跟我说,爸爸,我好希望能被学校足球队选上啊,可是我这么胖,应该是不会被选上的。我安慰他说,你虽然胖,可是你是一个灵活的小胖子啊,你保持平常心对待就好了,能被选上的话就珍惜机会好好练,不被选上的话就继续加油,争取下次有机会被选上。结果有一天他从学校回家后,很兴奋的告诉我,他终于如愿以偿的被学校足球队选上了。此后亦凡很热衷于足球训练,并且通过踢足球,他变得壮实了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亦凡还很独立,二年级的时候就自己来回上学放学了,他妈妈也教会了他自己煮饭炒菜,还别说,我觉得亦凡炒的西红柿炒蛋比饭馆里厨师炒的还好吃呢。他还会做蛋糕,煎牛排,做四果汤,也都做得不比外面卖的难吃。寒暑假的时候,把他单独留在家里,我们都是很放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怀了登登后,亦凡就让妈妈教他学针线活,家里没有破的衣服让他补,他还特意把自己的睡衣剪破了再缝起来,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不过一针一线缝得非常认真,那专注的模样,看着非常可爱。亦凡还学梳头,有一段时间经常帮妈妈梳头,他说,如果妈妈生的是妹妹,那么以后他就可以帮妹妹梳头了,好有爱心的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亦凡读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年清明节我们带他一起上山扫墓,我跟亦凡说,爷爷就是长眠在这里的,那时候我有意识的让亦凡知道,人是必然要经历生死的。后来有一天亦凡突然问我们,爸爸妈妈,你们只有我一个儿子,等以后你们死了我一个人怎么把你们扛上山?登登出生后,我又跟亦凡谈起这事,我跟亦凡开玩笑,亦凡,你现在有弟弟了,等以后爸爸老了,病重得躺在病房里了,你就有一个弟弟可以跟你一起商量着要不要拔掉爸爸身上的插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出生后,亦凡开心得不得了,很爱抱弟弟,经常小心翼翼的抱弟弟。等弟弟再大一点,亦凡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先抱一抱弟弟,还把弟弟翻来倒去的当玩具玩,有时候还会把弟弟举过头顶,看得我们心惊肉跳。亦凡还教弟弟打架子鼓,有时候亦凡在外面得到一些比较幼稚的玩具,他也都要带回家说是留着给弟弟长大了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在满月前显得比较安分,也很少哭闹,他妈妈说,希望老二性格会比较斯文点,不要像哥哥那么活跃、好动,可是,好动是逗出来的,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会不停的逗他,跟他顶头,嘟嘴巴,扮鬼脸,捏他,轻咬他,跟他玩捉迷藏,把他抛起来再接住,假装失手没抱住他让他往下掉,经常把他逗得哇哇叫,兴奋不已。有了登登后,我确实把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登登身上了,所以有一次亦凡幽幽的说,我感觉爸爸现在视登登如命。臭小子,你是没印象了,你小时候爸爸也是视你如命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登登的慢慢长大,他越发的跟哥哥像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我们拿亦凡小时候的照片跟现在的登登的照片放在一起对比,很多亲朋好友都说真的很难分辨出来哪张照片是哥哥哪张照片是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很爱笑,喜欢吐舌头“布啦布啦”的发出声音玩,他开始认识我们,知道我们是他的家人。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他都是睁着大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他对于鲜艳的颜色,闪烁的灯光比较敏感,经常手指着灯光闪烁的地方“嗯嗯嗯”的叫。登登不认生,谁抱他他都乐意,他还很大胆,在外面玩的时候经常主动伸手去逗陌生人,让他跟别人拜拜的时候,他会像招财猫摆手那样摆自己的小手。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时常自己很突然的就开心的笑出来,我经常说他这是在暗爽,看来,小家伙是感受到了与家人在一起时的满足、快乐和安全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很有乐感,每次听到音乐的时候就摇头晃脑手舞足蹈,身体左右摇摆;登登还爱唱歌,我放音乐给他听的时候,他听着音乐就会咿咿呀呀的跟着唱,还唱得很投入,有时候我刚一掏出手机,他就哼哼起来,因为他知道手机可以播放出音乐来,有时候他会边哼哼边指着手机提醒我要放音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带登登出来逛街的时候,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把他驮在肩膀上走了,我很喜欢听他“咯咯咯”的笑声,清脆而稚嫩,听到这样的笑声,所有的劳累和烦恼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我最享受的时光是我躺在床上,而他爬过来,趴在我的肚皮上的时候,我拍着他的背,他很放松很享受的样子,嘴里还“哦哦哦”的回应着我。有时候看着熟睡中的登登,睡得那么香,一脸的天真无邪,双脚交叉姿势销魂,不禁心里充满疼爱和幸福感。

        登登差不多四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教他下床的时候先整个人趴在床上,往后退,到床边的时候双脚先离开床铺垂放到地上,上身还继续趴在床上,等双脚踩实地板了再整个人站立起来,小家伙也很快就学会了,并且经常一不留神他就已经迅速的下床来了。现在他一周岁了,上周无意中松开扶着他的手,发现他可以踉踉跄跄的走几步了,于是经常张开双臂鼓励他走过来扑进我的怀里。他也开始咿咿呀呀学说话了,我们就经常跟他讲话,教他叫爸爸妈妈,当他无意识的发出类似于“爸爸妈妈”的发音的时候,我们赶紧忙不迭的应答,虽然我们也知道他那其实不是在叫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有时候也会呆呆的望着一个地方出神,叫他的时候他都不为所动,不知道这个时候他心里在想什么,想来虽然他还太小,但终归也有自己的思想吧,或者他小小的心里隐藏着大大的好奇心呢,小家伙或许也自有小家伙的心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两位小天使,你们是上天赐予爸爸妈妈的最珍贵的礼物,爸爸会陪着你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陪着你们去探索感知这个美妙的世界,去用心体会人世间的喜怒哀乐,记录你们成长过程中带给我们的点点滴滴的惊喜,我相信,这样的陪伴,将是爸爸送给你们的最好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将亦凡小时候说的一些好玩的童言无忌的话记录下来,集成《童言凡语》,这些记录,在亦凡长大后找我要了去看,看完之后开心得哈哈大笑;犹记得,亦凡小的时候,有一次爸爸跟妈妈讲话大声了,小亦凡走到爸爸面前,双手叉腰,对着爸爸说,爸爸,你怎么敢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我的女人。现在,你们的妈妈已经又多了一个可以保护她的小小男子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两位小天使,爸爸未来为你们所做的一切,只为了付出与欣赏,不求你们有多完美,只要你们健康快乐,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而我因为有机会与你们同行而感到由衷的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两位小天使,你们知道吗,其实在很多时候,反而是你们在教会我们简单纯真,是你们在带给我们欢乐,并且,是你们让我们对明天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小天使们!

        亲爱的两位小天使,爸爸妈妈将用心聆听你们的歌声和心声,在你们的陪伴中幸福、祥和的慢慢老去。

        亲爱的两位小天使,爸爸妈妈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县创卫和环境卫生百日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为改善环境卫生状况,5月11日上午,园林环卫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xxylhwj阅读 333评论 0 0
  • 前几天去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猩球崛起系列的最后一部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 War for the Planet ...
    子莯青青阅读 1,497评论 0 5
  • 用显微镜、平面镜、望远镜这组比喻来形容从不同角度看职业。 显微镜—职业发展就是4个元素来回互动,最好的状态是动态匹...
    唐花花阅读 109评论 0 0
  • 有用之知识,是让你活着;无用之诗,是让你活得美。仅以此篇纪录某小伙伴分享讲解的诗词: 1、《采桑子·当时错》纳兰性...
    沙沙1905阅读 339评论 0 0
  • 当人缺钱的时候,就像是一个疯狗一样,看见谁都会上去扑上去就咬的 也许在学校里的我,第一次感觉到那么的无力,为了借钱...
    Janice1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