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貌可以由你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亲的小姑娘回来跟我说,没成,我问为啥,她说现在的男人都会用美颜相机骗人了,现场一看,对方实在是丑,实在下不了这个嘴。我一看真人照片,高低眉,内心纠结,眉尾炸,脾气暴躁,还下眼白,心狠手辣,皮肤还坑坑洼洼,五脏运行紊乱……连连点头她的决定是对的。

说到这有人要有言论了,相貌是爹妈给的,丑美不能怪自己!

其实不然,这还真只能怪自己了,面相是一种结果,是环境和性格决定的,而性格可以通过样貌得出。

基因遗传地位不可撼动,而胎教影响也不容忽视(我们分为肚皮内和肚皮外),这是因为环境对一个人性格的形成尤其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胎教源于我国古代汉朝,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能够容易被孕妇情绪、言行同化,所以孕妇必需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名为胎教。

到迄今为止胎教仍然还是对于胎儿长相和性格形成有着很深远的影响。

我国传统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率先提出孕妇“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过激会致“胎病”理论。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情绪与全身各器官功能的变化直接相关。不良的情绪会扰乱神经系统,导致孕妇内分泌紊乱,进而影响胚胎及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畸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份量自然不必多说,有数据表明,怀孕要保持好的心情 否则影响孩子额头与耳朵的发育生长 ,而额头和耳朵在相学里表示人少年时期的学习、智慧和官运以及祖荫,还有宽容度,额头不好的人一般童年也是坎坷的,耳朵更是如此了,耳朵的好坏可以直视出生童年生活的好坏与幸福程度。

说到这已经不仅仅指胎教了,更是指广义的家庭环境影响。

此外父母感情不和谐的家庭,生养出来的孩子耳朵和额头一般都不太好,耳朵和额头是福气象征,家庭环境不好,其实也是福气薄,(此福气不是说钱财多寡,是指家人幸福感强,生活满意度高)父母婚姻不和谐,自然意示出身不太好。

五官爹妈给没错,难道这一生就这样没办法改变了嘛?当然不是,我还依稀记得,周星驰有一部电影里有个镜头:高喊着“要努力,要加油哟!”

《孟子·公孙丑下》: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因素影响还是很大的,而这个“人和” ,就是我们自己。

人的外貌由五官形态➕神➕气组成,最重要的是气和神,这两样是由日常生活所形成的,由五官和气色体现,其实也就是相貌。

看看上面的洋牡丹,多饱满润泽,丰盈,它需要地气暖和才出来,这是好的出身。那梅花呢,属于天生条件不太好的了吧,那是属于拼搏型的人生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同样开花,还惊艳四场!拼搏争取皆贵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人和不读书的人(此“读书”不是形式上的读书,是指思考力和判断力的养成过程),气质相差悬殊,特别经过岁月沉淀,时间线拉长之后,基因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小……

前阵子有句话很流行于朋友圈---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和读过的书。其实你的样貌和身材也体现了你的生活方式,你的五官气色体现了五脏六腑的运行机制,所以你的面相也决定了你的性格和命运。你的样貌就是书的封面和序,决定着你会放在哪个位置出售,从而也大致确定了身边人的群体。

而人生是有机会改变的,在后天的修炼中,不断丰富自己内涵以及提升自己修养,可以改变原生条件的局限性(毕竟眼神的柔和可以综合暴躁的眉毛的)。父母给予的天生丽质要好好珍惜,如果给了不太好的开始,那我们可以用后天的努力修炼自己。

你的言行举止是努力的还是消极的不进取的,样貌都会展现,骗不了人,也难以骗人。

来看看一生行了大善却不告知不邀功的尼古拉斯·温顿先生,他的样貌充满了慈祥,这是他一辈子行善的结果,心怀慈悲,人也是慈眉善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来看看去年让自己老婆在分娩手术床上难产而死,死活不让其剖腹产的男子,贼眉鼠目,胆小,自私自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善与恶的区别,当然善与恶其实也只是一种选择(下个课题再议)最重要的是可以教会你如何区分善恶,更是如何选择,因为,你的选择决定当下和未来的人生。

如果肥胖是你来自基因的困惑,就用自控力和坚持锻炼去改变它;

如果性格里多是暴躁易怒,修心养性是新的人生命题;

如果眼神透露着不安和惊恐以及迷茫,选一门宗教作为信仰会让你的人生有方向有定力;

如果智慧不够,丰富自己的内心多读书和多见识,一定可以拥有准确的判断力和丰富的思考力。

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岁月不会蹉跎任何一个人,你走的每一步都在你的脸上和眼神,展露无遗,就像一把手术刀,可以雕刻时光,沉淀的是芳华,出品是美人;当然也可能是医疗事故,暴戾残酷是丑人…

如何把握全在这二十岁的你如何把握,一言一行皆命运(相亲被淘汰也是命运使然,当然也有眼神不太好不谙世事的姑娘)

所以三十几岁还丑不堪言的人真应该好好反思;婚恋如是,准爸妈更应该如此,你的选择决定了下一代的起点。

你的选择一念之间,你的样貌可以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们喜欢美丽又努力的人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