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生花

              第一章

    如果有一天,我悄无声息的选择了死亡,那一定是我不让你们知道我死时痛苦的神情。如果可以的话,请将我的骨灰在有风的日子,选择一座我们经常去的高山,在山顶将它们撒向风中,让风带着我的躯体游历四方。或者在晴天阳光正好的日子,将它们撒入大海,让海水将我的身躯洗净,直到成为海水的一部分。——最后的遗言

    黑夜尤如一把未吹奏的口琴,而谁会成为它的美妙的音符,是空中徐徐的清风,还是荷花塘里的蛙鸣,或是一连串无规律的声响,谁也不知道……

    清晨的风,将薄雾吹散,就像没了身体的灵魂一样四处飘流。

    放假前的几天,空气中总是充满了活跃与急促。

    今天下午是最后一科的考试,考完就是三个多月的假期。

    铃声响起,试卷被监考老师收走的那一刻,三年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学校突然从一片死寂中复活,学生们或是三五成群的谈着暑假的打算,或是一个人安静的走着。

    铃声响过后的三十分钟,人群稀疏了很多,学校也从热闹恢复到最初考试时的死寂。

    当最后一名学生离开学校,看门老伯把大门关上,把钥匙从锁里拔出来,这一切也就画上了句号,但我觉得最后该画上的应该是感叹号!

    次日凌晨,一声警笛声将原本宁静的夜空,划出了一个很大的口子,接下来是救护车的声音,再接下来就是杂乱的声响,是有人在说话和走动而发出的声响。

    隔天便有人在谈论昨晚的事,但谈论的大多都是些妇女和小贩。我并未理采,将被子蒙住脑袋,然后继续的睡觉了。

    等我睡醒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拍着发沉的脑袋起了床,洗漱过后,拿起手机,看到有条昨夜未读的信息。突然一瞬间,感觉心沉到了黑森森的坟墓里。

    她死了,昨天晚上跳楼自杀了。

    我坐在那里静静的坐了很久,直到一连串的声响,或者说是一段对话,打破了许久的沉静。

    这是一个妇女和小贩的对话,妇女压低声说:“昨天有人跳楼了,这孩子真可怜呐。”小贩接过话说:“是啊,这孩子不容易啊!父母都那样了,她又这样。唉呀!”

    我听了一会,直到妇女买完东走了,声音才停了下来,而我的心却停在那个时刻。

    我拿起床头上的那本笔记,看了很久。那本笔记是她送给我的,如今人不在了,只剩下了这些充满回忆的划痕。

    时间大步的飞奔。看完那本笔记已是日垂西山,生命又将回归黑暗。

    吃过晚饭,我在写字桌旁坐下,开始写一封信。每晚都写一封,一直写到第七封。

    信的内容:“如果这个世界有救赎这回事,那么一定是在我后悔的后一秒才出现在我意识里的。既然,很多事实都无法改变,那我只能去接受。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去为此做点什么。如果血液不再流动,是否在等待一个机会,从皮肤下的血管,破裂长出鲜艳的罂粟花。如果这会使你恐惧,那请接受我的歉意。我会尽可能的,让你感受到生命,最真实的存在。——灵魂总是虚无,让人琢磨不透,唯有死亡才能感受到存在的乐趣。”

    这是一封简短的甚至是说不上信的信,但它的用途远比它的内容更加有意思。黑暗隐藏在光明的影子里,存在总让人恍惚。

   

   

            第二章

    是否曾在梦里见过你临死时绝望的眼神,还是真的在生活中见过。我不太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只有一只手,一只无助的手。

    今天是5月25日,是她的祭日。

    前年的这个时候,她选择了离开人世。

    她是肖婷,高三(五)的班长,我们是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

    今天我准备去她家拜祭她,我想,我应该去拜祭她。——日记

    晨光从窗户的缝隙里悄无声息的进入到我的房间,闹钟很准时的响起了,我从睡梦中被惊醒了,伸手将正在闹腾的时钟拿了过来,看了一眼,六点三十分。关上闹钟后,便将闹钟放回了原地。接下便整理好被窝,房间看上去是那么整洁。书桌上放着两本摆放整齐的书,还有一本笔记跟一根钢笔。

    洗漱过后,便下楼去吃早饭,吃饭的期间,我想着今天的日程,吃完早饭后,便将碗洗干净放在碗柜里。认真的将白衬衣上纽扣都扣上,将领子整理好后,便出了门。

    我的目的地是肖婷的家,骑自行车骑了十五分便到了肖婷的家。

    林深下了车,将车放在肖婷家的门口旁边上了锁,便上去敲门,敲了很久也没人回应。直到有一位大妈走过来跟我说:“他们家搬走了,你不知道?”,听完之后,略有点尴尬的说:“婶子,我刚放假,所以不太清楚”,和这位婶子聊了几句,我便走了。

    一路上我将刚刚那位婶子的话,又想了一遍后,便一直往东边的小山头一直骑,终于到了。我将车锁上锁便扔在杂草丛里,一路小跑的走着,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当我垂头丧气的往回走时,我看了,更加准确的说,应该是我找到了,心中突然间极度的兴奋,好像遇见多年未见的故友,但在转瞬间又非常的失落,因为她的坟头杂草丛生。

    我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将她坟墓上的杂草清理干净。我有点儿累了,坐了下来。在她的墓碑旁说了很久的话。直到太阳的强光灼烧着我,我才发觉已到了中午,我跟她道了别,承诺下午来看她,便匆匆的回了家。

    在路上,我的心情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失落,但我想可能两者都有吧!骑行山间的土路上,风在耳畔旁嚎叫,树叶也在向我挥手,而灼热的太阳,依旧以它强有力的光线,任意的抽打着我。

    骑行十多分钟后,家的影子在光线折射中,出现在我的视觉里。当家的两扇老式木门出现在我眼中,我知道我到家了。进到家里后便将自行车放好后,将这两位“古稀的守卫”合在一起。

    进到屋子里,便上楼拿了衣服,将自己的身体清洗了一遍。清洗过后便下楼去吃午饭,又是孤单一个人,自从母亲离逝之后,父亲每天做完一天的饭后,便出门去赚钱来养活我,一直到很晚才回来,基本上经常会一连好几天都没能看到父亲一面。

    吃过午饭,我便上楼将我所写的第二封信拿了出来,放在背包里。由于早上的劳动,又加上中午使人沉睡的气温,眼皮开始跳起了怪异的舞蹈,我设了一点三十分的闹钟后,我便在床上很快的睡着了……“‘你还好吗?’‘我很好,只是在这里一个人很孤单’‘没事,过了,今天就有人陪你了’”

    闹钟又如期的响起了,我又重复了早晨的一系列动作后,便下楼去牵放在院子的自行车出了门。

   

   

   

   

            第三章

    自行车在我的骑行下如同一只奔跑的猛兽,终点站到了,乡里唯一的信箱,将所写的第二封信投了进去,我便往肖婷现在的住处骑去。

    一路上风拂着我的脸,阳光抚摸着我的身躯,两旁老树的树叶以沙沙声来与我打招呼。骑了很久,但可能是我想更快的与她说话的原故吧,终于到了,我早上来的地方。

    我来了,我还拿了你最喜欢的诗集。我来念给你:“走着走着, 就散了, 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 就累了, 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 就醒了, 开始埋怨了;回头发现, 你不见了, 突然我乱了。”念完这一首诗后,我站在那里如一座石刻,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只有眼中闪烁的泪花。

    我一直站到下午五点多,直到手机响起,我才发觉已经五点多了,可能是夏天天黑得晚。我挥手跟她告别:“我该走了,明年我再来看你”,说完我便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虽然说夏天的天黑得比较晚,但在回家的路也略有点凄凉。两旁的老树静立不动,风没了温暖气息,显得很阴凉,让人不经毛骨悚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晚上的集会,那是初中的同学集会,虽然我在初中的是以胆小出了名,但是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胆小了,我知道我该怎么做。

    到家后,我又洗了一遍澡,洗完刚出来手机便响起悦耳的铃声,我拿起电话按了接听键:“喂,林深你好了没有,快点啊,都等你呢”这一连串的话,就像是一串炮仗一直响,直到他说完,我才淡淡的说了一声:“好了,我这就去”。

    晚风总是那般优雅让人沉醉,今夜的月亮很圆,而且长空中没有浮云,只有闪烁的星辰和浩瀚无边的月光。

    在月光的指引下,我看见了站在门口等我的老同学,我快步走上前去拥抱了他,我说:“我们得有三年没见了吧”,他说:“快四年了”,然后我们便一起哈哈大笑起来,走了进去。

    他是周凯,曾是初中学校的长跑冠军,也拿过市里的长跑一等奖,而我们是初中的同学,又是同个村的,所以关系自然要好一些。

    我们边走边聊,一直聊到到了地方,那里是一处荷花池中心的一座小亭,说是小亭其实也不小,足有一间教室那么大。

    我一进去就看到了程雨和林杰,我向他们打了声招呼,便坐了下来。

    坐了一会,我便问他们:“林希和张怡他们怎么还没来”,林杰说道:“应该快到了”。林杰说完,周凯便和她们俩个一起来了,我想周凯应该是在门口接她们俩的吧。我有点不屑的问了一句:“唐羽咋还没来?”

    林杰站了起来,向大家说了一句:“大家先坐”,然后便坐了下来,接下来林杰说出了一番让人摸不清头脑的话。

    林杰说:“你们有接到信?”,众人疑惑不解的看着林杰,林杰慌忙的从包里拿了一封,而林杰拿起信放在圆形桌上,众人传阅了一遍后,周凯有点吃惊的望着林杰说:“难道唐羽的失踪也是因为这封信?”

   

   

   

   

              第四章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的生命早已不再受你掌握,你是否会因此而恐惧,还是恼怒。

    周凯也从包里拿出来一封信,“看来我们都接到相同的一封信”周凯说道,“你们的呢?拿出来吧”周凯继续说道,但却没有一个人有将类似的信拿出来。

    周凯有点恼怒的说道:“我知道你们在顾虑什么,但我希望我们应该能够彼此信任一点。”林杰蔑视的瞪了周凯一眼,这个行为使周凯更加的恼火,周凯指着林杰吼叫着:“你信里的目标是唐羽,我想唐羽的失踪这与你脱不了干系”

    林杰站起来也冲周凯大叫:“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信里的目标是我”,我们怕他们等下动起手,便将他们拉开,我和周凯先走了,留下他们在那里坐着,我回头跟他们说:“我和周凯去散散心,等下就回来”。

    或许很多人都会在死亡前恐怖,然后对死亡大吼大叫只想让死亡离他们远点,假如我们可以决定生死,那我想可能没人可以从容应对,毕竟我们只是世俗的凡夫。

    我和周凯安静的走着谁也没说,内心却翻滚得厉害,最后周凯问了我一句:“你信里的目标是谁?”,我静静的望着前面的小酒馆,最后我说了一句:“进去喝点酒,再说吧!”,周凯应了声“嗯”之后,我们便进到了酒馆里面。

    酒馆的面积不大,但是却是这座小镇唯一的一间酒馆,所以我们初中时,也经常来这里喝酒。

    我们谈天说地了很久,一直到凌晨,因为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我并未喝多,而周凯却不同,因为他原本就是我们里面酒量最好的,所以他说了足足有十多杯啤酒,而且又是大杯,回去的途中我半背半扶着他,走着走着。

    突然间我感觉有朝我的后脑勺用力的击打了一下,我便顺势倒了下去,没了知觉。直到我醒来,我才发现我的头包着绷带,人躺在床上,而林杰就坐在我的旁边,房间里除了我们俩,没有其他人。

    我用力的坐了起来,我问他们:“你们找到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周凯?”林杰说:“我们当时只看见你躺在地上,头还流着血,至于周凯就不知道了。”

    我说:“难道周凯也失踪了?”林杰说:“我想可能是吧。”自从唐羽在前天失踪后,就再也没人见到过,唉!现在又是周凯了,不知道接下来又该是谁了。

    林杰问道:“你们昨晚去哪里?”,我说:“我们昨天去小酒馆喝酒了,怎么了?难道你怀疑我?”,林杰笑笑说:“没有,我只是好奇问问而已,别想太多”,林杰起身跟我说了句:“看你现在没事就好,我也就放心,我现在还有点事,先去忙了”,我点头表示同意,他出去时顺手将门关上。

    我四处观望才发觉,这是林杰家的客房,我伸手去开床头灯,灯发着牛皮纸般的光线,就好像我笔记本的颜色。突然下意识的摸了口袋,幸好信还在,要是让他们知道我信中的目标是周凯,那么问题就大了。

            第五章

    今天是天气很阴暗,没有阳光,空气中充满了让人压抑的气息。我从梦里醒来,看到周凯和唐羽在我床上站着,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我看,我问他们:“你们,,去哪里了?”他们依旧没有说话,只是伸出两只流满血的手,走了过来掐住我的喉咙,我在挣扎的时候头撞到了床头柜,疼痛使我惊醒了过来,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我的惊叫声把林杰他们都引了过来,他们蜂拥般的都进到了房间。张怡问我:“林深你什么了?做恶梦了?”,林杰也问我:“梦见什么了?没事吧”。

    面对众人的问题,我硬挤出笑容,笑笑说:“没事,我只是梦见唐羽和周凯了,然后我有点兴奋头就撞到柜子上了,然后就醒了”。

    林希开口道:“要不要我们走吧”,这是她到这里说的第一句话,林杰说:“事还没完回什么回”,接下来谁也没说话,房间里的空气瞬间静止了。

    “要不我们去祭拜肖婷,然后我们就走吧”程雨说道,“好吧!看来也就这样吧”林杰说完后,林希说:“好,那我们今晚早点睡,明天早点去”,一群人商量了很久,将明天的一切细节谈妥后,一群人便起身回去自己的房间。

    次日凌晨,一声嗡嗡的汽车发动机发动时的声响,打破了宁静。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惊醒,众人穿着睡衣就跑了出去,只有林深在窗户边看着刚刚发生的事。

    林杰大叫道:“臭娘们,开车跑了”,张怡沮丧的说:“那我们怎么办,没有车我们怎么可能出得去”,林希接着说:“这破山里连点信号都没有,该咋办啊”,林杰冲她们吼道:“闭嘴,能安静点行?”,林杰说完夜又恢复到了最初的宁静,只是空气多了几分沮丧和恐怖的气息。

    是啊!程雨走了,但更让人恐惧的是她将我们众人的救生工具开走了。林杰他们回了到自己的房间,动作很轻就好像一片叶子从树上掉下一样。

    早晨,一行人又聚在了一起,商量着该如何离开这个鬼地方。林杰说:“我家的地下车库里还有一辆车,只是放置的时间有点久,可能发动不起来”,我说了一句:“没事,我会修理,只要有工具就应该没问题”,一行人总算松了一口气,我说:“林杰要不你和去看看那辆车,然后张怡和林希在这里等我们消息”,他们点头默认了。

    我和林杰走在去往地下车库的路上,我跟林杰说:“你先去,我去拿工具,等下就来”说完我转身往回走。

    “要不我去拿吧,地方我比你熟”林杰说道,我听完后便站在那里愣了一下,转过身对林杰说:“好,毕竟这里你家,你比我熟悉多了”说完,林杰便转身走了,而我则继续往地下车库里面走去。

    多少熟悉的的地方啊,熟悉的不仅仅是这黑暗的颜色、压抑的空气,还有这条不宽不窄的却略有点滑的水泥路。

   

   

   

   

              第六章

    我等了很久始终没见到林杰,起身去往出口走去,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听到了林杰的声音:“工具很久没用,差点找不到”,我说:“没事,找到了就好”。

    随后,他小跑过来,看到他额头的汗水,我说:“没事吧”,他有点喘气的说:“没事,没事”。

    我们走到车前,打开车前盖,满满的尘埃,还有蛛网。我用手扫了一下尘埃,然后仔细的排查着。

    “原来是发动机的线路老化了”我说道,“那问题大?”林杰问道,我说:“问题到不大,只是现在没有可以换的线路”,我继续说道:“不过没事,我记得我上次需要用,所以现在包里应该还有”。

    林杰狐疑的看着我,我笑了笑说:“别想太多了,等我下午拿来线路,应该就可以修好了”,说完我拍了拍手上的尘埃,接着又拍了下林杰的肩膀说:“我们先去吃饭吧,现在都十一点多了”。

    林杰说:“好,那我们去吃饭”,说完之后,我们便一起往那个充满光的门口走去,一直走着,直到到了房间,谁也没说话。

    过了一会,大家一起去吃饭,然而到的人,只有林杰和张怡,我问林杰:“林希怎么没来?”,林杰回答道:“她有点不舒服,正在休息”,我站起身来说:“我去看看她”。

    林杰脸上顿时出一丝恐惧和紧张,然后就被他尴尬的笑取代了,他笑笑说:“没事,没事,她可能已经睡着了,还是先不要去打扰她休息”,听完后我又坐下了来。

    吃完饭后,我跟林杰说:“林杰啊,等下我自己去修车就好了”,林杰立刻紧张起来,对我说:“没事,反正我等下也没事”,张怡踢了踢林杰的脚踝,瞪了林杰一下。

    我对林杰说:“没事的,反正问题也不大,我去弄一会就好”,林杰无奈的说:“那好吧,有事打电话给我”,“嗯好,那我先走了”我说完起身回房间去拿我的背包。

    我走在去往车库的路上,心里想的不是修理车,而是林杰和张怡的怪异行为,想着想着就到地方了,我打开车前盖,不一会就将那些老旧的线路换好了,换好之后,我用林杰给我的钥匙试着启动,可能是太久没开,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打着火,我下车再查了一遍,“原来是水箱没水了”我自言自语道。

    拿出手机拨打了林杰的号码,电话接通后,我简单的说了情况,说完就让他给我拿桶水过来,说完后我便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林杰提了半水过来了,林杰满身的汗水让我觉得很奇怪,毕竟水不多,路途也不远,再加上从打电话到现在也过了不短的时间,所以我猜一定有问题。

    我让林杰将水倒到水箱里,而我则站在他旁边看着,直到他将桶里的水倒完。哐当一声,这是水桶撞击水泥地面的声音,林杰手扶着头发出微弱而又急促喘气声,在黑暗中他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正在流淌着血液,最后又是一下强有力的敲打,林杰最终到地不醒,晕死过去。

   

   

   

            第七章

  看来现在只差她了。

  我将林杰绑紧后,便简单的给他止血,随后将他扔到了后坐上,我关上车门,往我的下一个目标走去,想想除了兴奋,还让人有点失落。

  回到房间后,我清洗了身上的血迹,换上了干净的衣服,随后我出了房间,往厨房走去,离开时我手上多了一杯牛奶。走着走着就到了张怡的房间,我敲了好几下门,张怡才慌张的半开着门,看到我有点吃惊的说:“你怎么在这里,车修好了吗?”,我笑笑说:“车修好了”,随后我说:“说杯牛奶定定神,再等一会,我们就可以走了”。

    张怡接过牛奶,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有点尴尬的笑了笑,张怡对我说:“可以走的时候叫我”,然后就将半开的门关上。

    我回到房间等着时间,时间的沙漏一点点很慢很慢。时间到了,我拿出毛巾倒上乙醚,出了房门后,径直走向张怡的房间。

    我敲了敲门,张怡从半开的门里露出半个身体,我笑着说:“我们该走了”,她愣了一下,我趁她不注意,拿出毛巾捂住她的口鼻,她突然反应了过来,拼命的挣扎挥动着手,指甲划着我的脸,让我感到了灼热的疼痛。

    过了一会,她快速挥动的手慢了下来,随后便倒在了我的怀里。我将她抱到我的房间里,将她绑紧后,便将她抱到床角。

    我重新回到了张怡的房间,房间里很混乱,我想至少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行为,但更多的则与放在角落里的行李箱有关,箱子里装的是林希的尸体,我又自言自语道:“可惜了,可惜了”。

    回到房间后,我将床底下的周凯拉了出来,像往常一样,给他们(包括张怡)注射了乙醚,随后我将他们一个一个拉到了地下车库。

    我将他们一个一个全部吊了起来,包括张怡和虚弱的林杰。当一切弄完之后,我便慢慢的往回走着,径直往厨房走去。

    到厨房后我给自己煮了一碗面,那是我最熟悉的一碗面,可惜味道没有最初的熟悉感,或许我学了这么久,还是没有肖婷做的好吃,吃着吃着我在嚎啕大哭起来,哭了很久,直到闹钟响起,我才想起我还有事没有完成。

    站起身往房间走去,找出一身干净的衣服,又洗了一遍澡,这是我今天洗的第二遍,与其说我是在洗清身体的污秽,我更想说我是在洗清我罪恶的灵魂。

    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后,我拿出了我的背包,从包里拿出那把尖利的小刀,我看着刀上反影出我的眼睛,刀上的眼睛看着我,“我们”对视了十几分钟,我想或许除了“他”不会再有人了解我了。

    拿上东西,我走出了房门,轻轻的关上了门,慢慢的往张怡的房间走去,到了之后,我轻轻的开了门,将放在角落里的行李箱拿了出,随后径直的往车库的方向走去。

    一边走着,一边不忘的和林希说话:“可惜你先走了,无法看接下来发生的美好事物,也无法参与好玩的游戏,但是你可以充当一个观众”。

    “我们到地方了,等一下我帮你弄出来,等我哦!”说完我便将行李箱放在一旁,而我往回走,去提一桶水来。

    水从他们脸颊上滑落到身上,再从身上滑落到水泥地上,滴滴答答的声音就好像一曲美妙的乐章。

    我看着他们仨,突然诡异的笑了起来,我说了一句:“今天既然大家都在,何不让我们来玩个游戏,游戏名叫生存问答”。

    我说着:“如果大家没异议的话,那我来说说游戏规则了,我每向一人提问问个问题,可以自己回答,也可以选择让别人来回答,如果不回答或者回答不出来,我会在他/她身上划一刀或者捅一刀,如果自己回答出来,可以指定一个人来受惩罚,如果是被指定人回答出来,那么则由指定人来受罚”,我接着说道:“既然大家没异议,那么游戏开始了”。

   

   

   

   

   

   

            第八章

    周凯迷迷糊糊的抖动身体,好像是想挣脱绳子,嘴里好像在说话,但声音小到很难听得清,但是却能从他因愤怒而扭曲的脸颊上看出无奈。

    林杰急促的喘气声与微弱的说话声,让我觉得有点好笑,因为他的样子太像一条狗了,而已是一条半死不活的狗。

    我看着张怡,我能从她眼神中感受到一种来自内心的恐惧感,她拼命舞动着已经被绑紧的手臂,嘴里因为害怕而说着一些让人听不太懂的话。

    我说:“好了,我的朋友们,现在让我们来玩玩游戏放松放松。”说完后,我走到了张怡的面前:“来吧,就从你开始吧”。

    “林希是怎么死的”我问道,张怡恐惧的看着我,我笑了笑说:“没事,如果你不想回答,可以让别人来替你答”,张怡口齿不清的说着:“林希,,不是我杀,我,,不是故意的,不,啊!”说完便大叫起来。

    我说:“没事,我算你对了,来吧,指定一个人来受罚吧”,张怡胆怯的望着周凯,周凯怒吼道:“你个臭婊子”,我没听他骂完快步走去,拿起手中的尖刀恶恨恨的捅入了周凯的腹部,一连两刀没有停歇。

    周凯腹部的伤口如一眼血泉,正不断的向外流淌着鲜血。我转身走到林杰的跟前,我问道:“给我讲讲林希死亡的过程,要是敢骗我,哈哈哈,后果你是知道的”。

    周凯带着微弱的呼吸声说着:“林希她是自己撞到桌子死的,与我无关”,我笑了:“与你无关”,沾满鲜血的利刃直直的捅在了林杰的胸口,当我拔出那把刀的时候,我知道这世间又多了一条冤魂,但那又能怎样呢!

    我又走到了周凯的面前,我笑着说:“到你了,听说你以前是肖婷的男朋友,是真的?”,周凯没有说话,反而是张怡先开了口:“是,他不仅是肖婷的男朋友,而且还把肖婷的肚子搞大了”,我快步走去,随后便是一声尖利的叫声,张怡脸上一个大口在快速的流着血。

    “我是让周凯来回答,不是你,听明白了?”说完我转身走向周凯,而我的则静静的等着他回答我的问题。

    “我们是有交往,但是是肖婷追的我,那都是她主动倒贴我,兄弟,你听我说,我知道你喜欢她,但她的死真的与我无关”,我没等他说完,便又给了他一刀。

    我笑着说:“我觉得这个游戏一点也不好玩,要不让我来给你讲讲故事吧”

    “我们就从唐羽失踪开始吧,唐羽是在聚会前一天失踪的,而那一天是我把约了出来,我跟他说我知道寄信给我们的人是谁,所以他很容易就相信我了,而就在约他出来的那天晚上,我就把他给杀了”说完我休息了一下,眼睛望着远方的出口,若有所思。

    我接着说道:“你们知道我是怎么杀的?我在他上厕所的空隙,放了一颗安眠药在他杯里,直到我看着他喝完那杯酒,我才小声的告诉他,那封信是我写的,而你们看不出来,是因为信是我模仿肖婷的笔迹写的”。

    “你们猜一下他的反应,当他惊讶的想跑的时候,却还没能走到门口就倒了下去,随后我将带回了我家,用一天的时间慢慢的肢解他,而他那个时候还活着,直到我将他的头割下来,他才没了生命。”我说完后,我看着他们惊异的眼神。

    接着说:“其实唐羽也有来,因为他的头颅一直在我包里而已”。

   

   

   

   

   

   

              第九章

    如果有一天你回头发现我不在了,你会怎么办?我会带着你的骨灰,去处到流浪。——日记

    “你们都以为程雨开车跑了,但是你们不知道,我早就把那辆车的刹车给弄坏了,所以我想,她现在应该在来时拐弯的深沟里。”说完我叹了口气:“有点可惜,没能杀了她,不过幸好有你们在”

    “张怡,你们没想到吧!当年你打肖婷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当然你们也不会注意到。”我看了看虚弱的张怡接着说。

    “你们都以为肖婷是自杀的,但是你们不知道,肖婷其实是我杀的,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失手杀了她。当她告诉我,她要跳楼的时候,我当时有多害怕。”

    “当我翻过围墙,我就看到肖婷站五楼的走廊上,准确来说我只看到了一个人影,我快速的进入教学楼的,拼命的在黑暗的楼梯上跑着,直到我到肖婷。”

    “你知道?我当时多么想把她从死神那里拉过来,但当她告诉我,她怀了周凯的孩子时候,我当时就蒙了,脑袋里一片空,当我知道了一切的时候,我在拉她回来的时候,失手将她推了下去了。”

    “我恐惧的一路小跑到楼下,当我看到她的满身是血,特别是眼睛一直看着我,也像是在看着远方,我的恐惧更加占据着我,我在翻围墙的时候,不小心摔断的手臂。”

    “在家养伤的时间,我听到了很多关于她的事,也听说她父母好像也自杀了,但当我好了的时候,我再去她家已经没有见到人了,从那时起我便谋划这个计划,没想找到今天终于实现了”

    说完这一切,我压在心里多年的心病,终于可以得到解放了。

    我把张怡打晕绑紧绳子,打开车门把她扔到了后坐上,还有周凯、林杰和林希的尸体也扔到了车上,当然还有放在我包里唐羽的那颗头颅。

    我拿着钥匙,将车打着火,车开出了车库,开往肖婷坟墓的山间小路上。我摇下窗,听着风吹树叶发出沙哑低沉的响声,像是树与风的一段交流。

    到达时,天空已暗了下来,山的一角露出的倦容,静静的躺在那里。众鸟归巢,又开始上演着一出丛林戏剧。

    我坐车里,听着风呼唤游荡的灵魂,听着老歌想起曾经坐着旁边的人,如今已成了没有身躺的游魂。

    我合上眼,躺在靠背上。今天的劳力使我疲惫,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不然的话明天我可能无法完成我的任务。

    半夜的一声响动惊醒了我,声音是从后座传来的,我转身看到了张怡正在挣脱绳子,张怡看到我醒来,显得很恐慌。

  “张怡,我知道你当年并没有参加那件事,但你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堂而皇之的站在那里,没有阻拦他们,也没有劝解他们。我很无奈,但请你记住,杀死你了的,是当初的那个你”。

  “我又有什么错,别忘了你当时也在,你和我不也一样”张怡说着,脸上出现了一丝愤怒,但很快就转瞬即逝。

    空气又开始静了下,像寂静的黑夜一样。我完全没了睡意,双眼望着门窗外的天空,天边开始泛白,但星辰和月亮依旧还在。

    过了不知多久,天边的一束淡红色的光,开始向我这边投射过来。我知道天亮了,夜晚的一切,都将在光线的照射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第十章

    我曾把想对你说的话,在无月的夜里,悄悄的告诉了风,不知道风是否帮我的话带到了?但我想你应该知道了,应该是我在悄悄告诉风的时候,或许你就在旁边。——日记

    天亮了,一个冗长夜晚过去了,月亮离开了,星辰也走了,而太阳却没有如期而至。天有些灰暗,就像一幅素描画,单一的色调,却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打开车门下了车,动作很轻,像一阵风。怕惊醒沉睡的人,也怕惊醒安眠已久的亡灵。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张怡醒了。

    我径直的走向肖婷的墓,坐在她墓碑的旁边,手指轻轻的扫着碑上的尘土,抚摸着上面的文字,当手指移到“肖婷”这两个字的时候,手停住了很久,就像时间被定格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从定格的时间中挣脱出来。张怡一直注视着我,我转身看了她,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出了绝望过后的彷徨,这个眼神很熟悉。

    我起身走向车的后备箱,打开后拿出了我早已放在里面铲子,一小声闷响过后,是一连串沙子摩擦的声音。

    过了很久,声音停了,我将手里的铲子扔到了一边,轻轻的扫了骨灰盒上面的土,“肖婷,我来接你了”我轻声说道。

    我将肖婷的骨灰盒紧紧的抱在胸口,想象着我与她正在拥抱,我擦了擦骨灰盒上的泪水,把身上的外套将盒子包裹起来,放在座位。

    接着我将林杰抬起来,走到那个空洞洞的坑旁,将林杰扔了下去,接着是周凯、林希,还是唐羽的头颅,全程没有说一句话,有一刻我觉得我更像是机器,而不是人。

    最后是张怡,当我将她从车里拉了出来,我突然觉得她很像肖婷死时的样子。难道说每个人死的时候,都是这样吗?

    肖婷死的时候,我从她眼神中看出了绝望和无奈,那双眼神我经常能在梦里看到,而今那双眼神又出现了。

    我能感觉到,张怡像是一个没了灵魂的空壳,我抱着她的身躯,心里莫明的想起了肖婷。

    我将张怡轻轻的放了下去,像将肖婷的骨灰盒放到车上一样。我一边铲着土,一边很小声的自言自语“今生不幸,此世无缘,爱痛悲兮,了此余生。”。

    泥土将他们埋入了黑暗,只有张怡还剩下一个头,我对张怡他们说:“我很抱歉,没能以一个更好方式结束你们的余生”。

    最后泥土将他们一行人埋进了黄泉路,或许他们早就已经在路上了,谁知道呢?

    我扔下铲子,径直的走到车里,从包里拿出那把小刀,顺手放进了口带里,接着抱起了骨灰盒,往山顶的方向走去。

    一步一步的走着,听着风在耳旁呼啸,听着石子摩擦而发出声响,望着很长的路,又觉得山顶离我很近。

    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到达山顶。我站在松树旁,看着浮云在我眼前漂过,我觉得我举手就能触碰到天边,我想这一切只是我的想像,终是难以实现的梦。

    休息了一会之后,呼吸开始变得匀称得多了。我坐在树旁的石块上,唱起了你喜欢听的歌。

    接着我打开了骨灰盒,将你骨灰撒在风中,“曾经听你说过,你想在阳光的日子里,随风去远行,今天虽然没阳光,但有风,而且还有我。”

    你的骨灰在风中飞舞,就在是舞台上的舞者,直至你消失在风中。

   

   

   

   

            第十一章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走了,你会笑着欢送我?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不在了,你会默默思念我?我不知道,但我会想你。——日记

    我拿出包里的日记本,写上一段很长很长的文字。写完后我又撕了一张白纸,写了一封给弟弟的信。

    我将信和日记本放到骨灰盒里,盖紧盖子。我坐着发呆了很久,望了望满天的乌云,小声低语说着一些只有自己听得懂。

    我从包里拿出那把小刀,沾依稀可见着的血迹,我看着小刀,或许说我是在听,听它讲它的故事。

    当小刀划开我的皮肤,划开我的血管,血液找到了一个释放的地方,拼了命的涌出来,我在想着过去,常听人说:“人死之时,今生所做的一切,会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放映,直至结束”。

    血液不断的在往外流,我看着血在手臂上开出了一朵彼岸花,我想我现在应该是在黄泉吧!

    我发现我还没有死去,我虚弱的拿起绳子,往身旁的松树上丢去,绑上一个结,了结了余生……

    有一个登山爱好者正在挑战这座高山,他行走许久之后,发现了一个村庄,逢头遇到一个扛着锄头的老人,他快步向前,向老人寻问那座山的方向。

    老人听完后,吃惊的上下打量这位外地人,老人问道:“年轻人,你要去那里干嘛?那里去不得。”

    登山者很奇怪的问道:“那里为什么不能去,是山太  了?还是山里有猛兽?”

    老人没有回答他一连串的问题,只是指了指前面,并且告诉他:“往这条路一直走,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那里有一间古屋,里面有一个古怪的老头,你有什么问题就去问他吧,他应该能解答。”

    老人扛着锄头,走进一条杂草有人高的隐蔽小径,在登山者的眼帘中消失了。

    登山感觉很是怪异,但还是无奈的按照这位老人所指的方向快步走去。

    时间在脚下慢慢的移动,走了小半会,眼前出现了一片面积很大的竹林。

    我突然觉得很困惑,因为在出发前,并未在地图中看到过村庄和竹林。

    带着满心的疑惑,登山者小心翼翼的慢步前行,风吹着竹叶沙沙作响,登山者的心里有点忐忑不安。

    再走一会,在竹林深处出现了一条小溪流,溪流之上是一座很老的竹桥。

    我走到桥上,看着下面的小溪流,溪底有小鱼游动,像是在嘻闹的孩童,溪面上有几片竹叶,像是几艘远行的航船,载着几只小小生命向远方驶去。发呆一会后,望了望面前的竹屋,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你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声音从屋里传了出来。登山者好奇的快步走向前去,心中的疑惑和忐忑都随流水流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