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七月十五,整整一个月,上个月的今天刚好到丽江,第一次来到束河。

在三义机场就惊讶于这丽江透亮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远处的山头上有云彩的影子。我大口的呼吸着,心潮澎湃,我终于到丽江了。

从出发到一直到我去到目的地以前,我原本以为这次忙里偷闲的旅程,只是和普通以往的旅行一样,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里感受着不常见的名族风和难得的清闲,抑或是目睹传说中的艳遇之都究竟是什么模样。

可是,当我到达以后,我才发现,束河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客栈不高,可是阳光无比的明媚,大团大团的云彩很低很低的飘在客栈的上空,现在三楼的顶楼,似乎伸手就能抓来一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抬头就可以看得到蓝天白云的院子,古色古香的客栈,有着清清溪水相伴的石板路,小溪里伴水而转的风车,处处令人感到惊艳的院子,家家户户都能看到的大狗狗。这一切,都很宁静,慢慢地行走其中,只听得到小溪水在欢快地流淌。我欣喜不已,这里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怎么就这么遇见了呢。我真是个幸运的人,没有太多准备,没有做任何攻略,甚至没有提前查看任何资料和图片,我就这样撞见了束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甚至美已经不足以形容它的好。总之,这是一个让我想要停下来的地方。去过让人误认为是海的泸沽湖,到过冰火两重天的玉龙雪山,逛过人潮涌动的丽江古城,最后还是喜欢束河,我甚至觉得自己似乎是属于这里的。很奇怪,束河是个让我很安心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有缘吧。

在束河,我有些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悦,那些焦虑,放不下的,忘不掉的,纠结的等等,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大脑滤掉了,只剩下一个原原本本的我。

有这样的状态,除了束河的一切美好事物,最重要的是因为在这儿遇见的人。这些美好的人儿,给了我这个素不相识的路人太多太深刻的美好,久久不能忘。

客栈里常常给我做好的爷爷,短短几天就成了知心好朋友,法耳里的歌手秦哥和向西带我和静一起唱歌的夜晚,还有在法耳门口意外遇见的阿杰和马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也有这一颗美好的心,还有青青。正应了那句歌里唱的,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月过去了,可是这一切却依然温热。

如果可以,我希望有一天,我还是坐在那里,听你认真的唱,看你腼腆的对我笑。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记得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壹 |素材|网络 人生的旅途中,永远不知道下...
    一壹先生阅读 215评论 0 0
  • 许多人都忘了,不论是清醒的还是一夜宿醉,都不该忘记——温柔的阳光,美丽的三角梅,饱和度夸张的蓝天,还有一个完全享受...
    安贝日记阅读 477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8月6日,我们...
    六毛_阅读 804评论 0 12
  • 小粒是我见过最酷的女孩了,她的酷就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可以毫无计划的一个人去旅游,可以丝毫不用担心明天会发生...
    阿微呀阅读 345评论 0 4
  • 中午短暂的一个梦 梦里是第三者视角 开头是一对年轻小夫妻吵架 吵完架以后 妻子不理丈夫 然后女主角跟夫妻住在一起的...
    向上的潘达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