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呐,海的那边是什么

    在太阳升起的地方

    你是否看见了那条最美的海岸线

    沿着东海岸线一路向北

    风从海上来

    南方姑娘来到了微凉的北方

 

第一站:青岛

       建议大家直接到青岛站,火车站的欧式建筑很有异域风情。这一路我们选择了青旅,力推筑海小栈青年旅舍,从火车站可直接步行至店(在北京路上),隔壁就是劈柴院。(隔壁阿姨家的煎饼果子和菜煎饼味道不错哦,老板娘做的海鲜炒饭也很赞,20一份很合适)

 

 

 

 

 

 

day1

       由于是下午四五点才到,所以我们晚上就去了栈桥,在海边的沙滩上走了走,说实话栈桥看看就好,没什么意思。傍晚去更合适,有夕阳的余晖。在栈桥地下通道有一条小吃街,可以买一些串串尝尝,海星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青岛的原浆啤酒不错,很好上口。从栈桥回青旅的路上会经过一家烧烤摊,烧烤味道不错,也很平价,可以一试。

day2

        主要去了崂山。从火车站的公交站台直接坐504到底站,8元。下车直接就是崂山的售票厅,不建议报团。崂山有三条线路,九水不要去了,根本没有水,可以去仰口和南线,可以买清流—仰口线,全票130,学生价85,校园卡也可以用哦~坐观光巴士有四个站点,选择性下车。(我们在车上遇到了住同一家青旅的高中毕业生,七个北京小爷,凑成葫芦娃七兄弟O(∩_∩)O)到仰口坐缆车,票价60,推荐去爬一下觅天洞,洞里面很凉快啊,顶上风景不错。崂山的沙滩也可以去一下,比其他地方清一些。‍

       回来的时候依旧坐504,在奥帆中心下车,租一辆我们鹿哥代言的ofo直接气到情人坝,就是那一期极限挑战取景点,拍照效果还是可以的,不过奥帆中心还是俯视比较美。从奥帆骑车去五四广场,就是去拍地标的。晚上和七个葫芦娃一起吃了鲁菜,想吃地道的菜可以咨询青旅老板娘。海鲜可以去市场买新鲜的找小酒店加工,这样比较划算。

 

 

 

 

day3

    一早去了信号山,可以骑ofo去,打车起步价,也可以坐307路到信号山,直接走到旋转观景台,看青岛的全景,还是挺美的。下山的时候有一种在香港的感觉,尤其是趴在绿色的栏杆边上时。从信号山下来可以步行到大学路,特别文艺的咖啡一条街,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

    小青岛,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就是栈桥对面那块地,听说风景不错。想看欧式建筑的可以去八大关,青岛的教堂也很多,天主教堂前特别适合拍大场景的美照。青岛的路不宽,每一条都很静谧,挑一个人少的时间,一个人坐上某一路公交,不问去向,只欣赏沿途的风景。这是一座适合慢慢观赏的城市,不矫揉造作,不恃宠而骄,文艺得很自然,安静得恰到好处。有机会再来,我希望可以在筑海小栈住上一段时间,感受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

 

 

 

第二站:烟台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好久不见》

day4
    第三天晚上从青岛到了烟台,一定要到烟台站,烟台站,烟台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南站太远了,远到没朋友啊~~~~(>_<)~~~~在烟台山门口的朝阳街定了海岸青旅,算是住在了酒吧一条街,由于是国际青旅,老外特别多,环境还可以,就是卫生呵呵哒了:-D 朝阳街上的店白天都是闭门谢客的,晚上开始热闹,夜幕降临,随处可见外国友人,所以整体给人感觉文化很自由。我们九点多入住后在外面买了烧烤带回青旅,朝阳街顶的第一家比较便宜。

day5

       早上出门左转就可以看到烟台山,门票50,可以上去看看,全是领事馆旧址。烟台山左侧就是海,我们所在的是烟台的芝罘区,芝罘岛是三面环海的陆连岛。烟台的海岸线很长,海边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所以走在海边感觉很自在。海边的广场前有一块全是礁石的地方可以钓小螃蟹,右手边是风情街,建筑很精致,可以走一走。

 

 

 

       从第一海滨浴场坐49路到海港新村,然后换乘11路,准备去芝罘岛东口看渔村,几乎没有游客会去,比较偏,但是可以看见渔民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伴随着音乐三五成群的在海边织鱼网,小渔村在夕阳下格外漂亮。
    从东口坐11路到西海岸,走到海边,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海与陆地相连,我们可以直接坐在地上,面前就是海,这种感觉很棒,烟台的天很蓝,海很绿,用碧海蓝天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真的很美。听说芝罘岛的东海岸也不错,有沙滩,海水清澈。(有机会可以去一下)

 

 
 

    那天,我在西海岸坐了很久很久,也想了你很久很久。几年前机缘巧合结识过一位烟台的男生,他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儒雅,也许是因为当时在小提琴伴奏的原因,后来接触了发现他的雅中带有痞,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雅痞。后来我才明白,他其实是个文青。他喜欢看戏剧,他喜欢听民谣,他喜欢吹海风,这座城市的文艺早已深入了他的骨髓。离开烟台的那个晚上,走在海边广场上,听见有个姑娘面朝大海弹唱着《亲密爱人》:“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第三站:大连

day6

    为了看日出,我们选择晚上从烟台到大连的轮渡,如果你想去旅顺踩个点的话,也可以坐到旅顺口(那里全是战争印记)。烟台火车站边上到处都是船票代售点,买四等A 210,上船直接升为三等B,六人仓,船很大,环境也不错,但愿不要遇到打呼的人呐~~~~(>_<)~~~~我们晚上三点不到就被迫出仓,四点左右可以在甲板上等待日出,从启明星降看到太阳升起,全过程很美,伴随着嗷嗷叫的海鸥,这一趟游轮超值。

 

 

 

 

day7

    大连港口有直接到火车站的免费巴士,从火车站打车到民兴小区二期南门,打电话让老板来接才可以进,都市民宿在小区里面,是一家以工业风为主的民宿,与一般的青旅不太一样,逼格高,零交流。整体环境还不错,卫生也可以,有一种集体公寓的感觉。早上有免费的早餐,自己在面包机里面烤一下,所有公用物品都需要自己清洗。里面的人都给人一种傲娇的感觉(⊙﹏⊙)

    中午去了星海广场吃饭,饭后沿着挑月桥一直走,大连是一座很美的城市,不要去景点,就漫无目的的闲逛,才会有一种走在异国街头的感觉。在星海广场边上有四排高层听说是明星首选,边上就是城堡酒店,跑男来大连的时候就住这里。

       从都市民宿出来就是联合路地铁站,坐到友好广场就是火车站了,直接导航到胜利桥就可以到风情街。俄罗斯风情街里面的店铺东西贵呐,坑爹哦~~我们买了个triangle,花了20大洋,如果有冲上云霄情结的可以买一个。南山路风情街又叫日式风情街,从火车站坐23路可以直接到,生活气息很浓,晚上去可以看见小孩踢球,阿姨们跳广场舞,大叔说拍的不是建筑,是艺术。

 

 
 

day8

    坐地铁去了东港威尼斯,就是空的建筑群,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说实话真的没啥好玩的,布鲁日风情街上的建筑稍微有点特色,可以选几个点拍下照。然后从东方水城门口可以直接坐车去十五库,就是个废旧工厂改造的创意园区。当时没有多逛,朋友走后我又一个人坐16路双层巴士去了十五库,线路还行,途径友好广场、人民广场、奥林匹克广场等,光是坐一坐16路就可以好好看看大连了。到了回声书店,结果停业了,所以就坐在海边喝了点咖啡,这么多coffee店,一眼就看中了鹿角,芦苇狗特有的敏感。

    从十五库回火车站,不建议坐环城巴士,很坑。班车要等好久,好多地都没设上下车的点,付家庄风景算比较好看的海滩,建议傍晚时分去,人少还可以在海边看夕阳。404可以到老虎滩,老虎滩下来,我们步行去了渔人码头,可以坐2路。在回到老虎滩坐404到山屏街去棒棰岛,到末站下车直接打车去,不然太远,学生票10元,不要买电动车,自己走到海边也很近。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全是水气,看不见什么,但海水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海滩,海边不是沙滩是石头,这就是大连的特色。从棒棰岛出来可以直接去海之韵公园(又叫东海公园)。然后从海之韵公园可以直接坐201有轨电车到火车站,一定要坐老式,感受民国的情调,就是人太多了,那种感觉就淡了。听说大连是唯一一座没有中断过电车的城市,所以一定要坐哦(*^__^*) 

 

 
 

day9

       朋友走后,我决定挑家青旅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住上两天。巴斯光年青旅在星海公园对面,坐一号线到医大二院下,步行就可以了。青旅感觉很棒,门口就是有轨电车站点,在屋内可以听到电车驶来的声音,内设荒岛图书馆,一个关注了很久的公众平台,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书赠予荒岛。

day10

    一个人看了两本书,那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觊觎了很久,一个人在傍晚坐在星海公园的礁石上,偶尔有信徒让我听她讲圣经,一个人吃了鳗鱼饭,一个人坐在巴斯光年写下这些,生怕时间久了就不想码字了。生活本该纯粹,希望每个在路上的人都能拥有这样安静的时光,不慌不忙。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套《浪潮之巅》一直就久闻其大名,在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网站上的图书页面上基本很长时间都处在首页。在看本书之前听...
    4551ff0ad16f阅读 609评论 0 1
  • 1988年的7月一个叫郑晓昀的女孩子出生了。从此就开始她的人生路程。 幼儿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孩子。一到...
    紫梦之云阅读 541评论 1 49
  • 爱难道会在欺骗的盐水中死? 在故乡之时就涨满神性的翼, 无色陷阱与深渊无法填充满, 汹涌海浪与群山环抱的山谷, 不...
    摩诘梵心阅读 401评论 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