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诗和远方,只是一场孤单的旅行

星空

最近情绪一直很低落,十多天没写日记了。

今天很偶然看了一个综艺节目,听到光良的《童话》《第一次》、任贤齐的《心太软》《天涯》。

恍然发觉,原来除了五月天,我也曾喜欢过其他偶像。

嗯,小学的时候是任贤齐,初中的时候是光良。

那时候收藏的海报早已消失无踪,卡带和CD却被我保存的很好,至今还收在家里。

天涯

梦中的梦中 梦中人的梦中

梦不到被吹散往事如风

回想起来,作为一个曾经的独生子女,原本我是个最没规矩最能折腾的熊孩子。

无论是爬树翻墙,还是逃课游戏,甚至是和一群人打架,对以前的我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小事。

小学时期的我,体力那么好,性格也特别野,总想往外跑,静不下来。

可惜,好景不长。一次搬家,远离了曾经的小伙伴,加上妹妹的出生,让我开始变得安静。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躲在家里听歌看书。一整天,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也不会想和别人聊天。

如果没有耳机里的音乐,我的世界将是完完全全的寂静。

童话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当时很少有机会上网,对外界的了解大多是通过电视(这可能就是我产生那个理想的原因)。

电视里放什么,我就看什么;如果电视里没有,我也不会知道。

印象最深最火的一款节目便是《同一首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很多热门的流行歌曲都会在里面听到。

大概也就是从这里我开始喜欢上唱歌,不过,是喜欢听别人唱歌。

到如今,偶像变成了五月天,那些青春也过去很久了。可我的生活好像也没有什么变化。

还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一整天,看网上所有文字相关的东西,不会说一句话。

电脑里听的歌换来换去,还是那些曾经喜欢的歌,来回循环。

一颗苹果

经过了漫长的等候

梦想是梦想 我还是一个我

因为睡不着,又看了新版的葫芦兄弟。很勉强的看了6集,很努力的想去理解导演、编剧用心的结果。

仍是做不到。

或许这是他们眼中的00后所喜欢的东西,而我们是80、90后。

我突然意识到,那些曾经追过的小说、热爱的游戏,正一部部拍成电视剧和电影上映。

可是它们为了迎合市场,作了太多改变。我无从适应,我只能选择不看。

这并不否认我曾投入在里面的情感,只是我的记忆一直停留在过去,好像确实不太能接受新的东西了。

就像是我曾经投入的感情,付之流水,清空了全部记忆,仿佛已经忘掉,却还是无法面对。

孤独

一个人的浪迹天涯

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

扪心自问,我对这世界,其实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新鲜感。我无意于旅程中的风光迤逦,每一段旅行对于我的意义,只为告别过去。

我的离开,不过是失败者的逃避而已。宁愿前往未知的远方,却不敢回头,修正我犯过的错误。

妈妈说,我一个人很勇敢,也很努力。

可我真的很差劲,一直都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也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生活乱成一团,错过就过,信誓旦旦的努力到最后不了了之。

我害怕,我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害怕,时间越久,我越追不上梦想的脚步。

或许到最后,即使我走过很多地方,我还是这样一个一无所有的自己。

世界就此到头。

写于2016.07.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你现在过得很好,有一个活泼的女孩在你身边,你笑的比以前多了,你也变了。会在一起的吧,祝福你。 高中三年最后一次...
    跑偏原画风回不来惹阅读 159评论 0 0
  • 最近经常被人评论。从染了头发开始,有人说我变丑了,有人说非主流,有人说我作死,也有人说还不错啊。对于这一切我会象...
    哈特塞克西阅读 85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是 散在夜幕中的星星。 地上的人看着扑烁着的我们 比划着说,它们呐 有的相距很远 有的距离很近。
    西尔瑞斯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们每天都到街上吃早餐,米粉、卷筒粉、伊面、包子豆浆,所谓的早餐也无非这几样。吃完早餐就顺带买当天要吃的菜。 经常...
    辰渔阅读 36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