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01我的神奇朋友摩登

“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唱。”——摩登。

生而为人,无论在忙碌的都市,还是在平静中总有鸡毛蒜皮琐事的乡镇,每个人都难以避免去面对孤独的痛苦,以及情绪失落的时候。

我的朋友摩登此刻正居住在你附近的城市。他是个帮助大家面对孤独时的痛苦以及面对失落情绪的超级英雄。

我生活里经常可以看见摩登,我和摩登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的歌声总能恰到好处地治愈我,抚平我心中的不开心。有时我感觉他像一个神,能交到这样一个朋友简直是我最大的幸运。

“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呵。”他每次来必唱的歌曲就是它,伴随着音乐的声音我就知道他来了。

今天我坐在树下的藤椅乘凉,但和楼上的老爷爷不太一样,我没拿空调纯靠自来风偶尔撩拨我的秀发。果然不白等,坐着坐着我的摩登朋友就来了。

因为我们是要好的朋友,开心的情况下我们很快就合唱起了那首歌。“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呵。”

这首歌旋律朗朗上口,听到它的人很快都会唱了。我的邻居和朋友经常听我唱“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呵。”殿堂级的还是鬼哭狼嚎我不知道,但邻居和朋友都学会了这首歌。

“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呵。”“你说一个人深夜独自唱出这首歌就有机率召唤你?”我跟朋友摩登聊着天一个钟头过去都感觉不到,和他聊天总是愉快至极。

“那最近你又去了哪几家唱歌?其中最难忘的是哪些人呢?有什么故事,快都和我讲讲吧。”我急切地提议到,这是我们聊天必经的话题,我最喜欢听他讲这些故事。

看到我迫不及待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摩登笑了,他回忆着这几天,对我讲起他听到的故事。

02情伤女孩

“哎哟,这次我还没有给太多人唱歌听哦,因为上次和你才见面不久,所以没多少素材了。不过最近有一家给我的印象是很深的,你这么想听,不妨给你讲讲看喽。

有一个受到情伤哇哇大哭的女孩,我去的时候她因为太沉溺于伤心根本没发现我,过一会她又改为了小声的抽泣。当时我就心疼坏了,我就等她哭够了伤心够了自然好受了 我再跟她打招呼,先默默观察。

过了一会,果不其然 她平静了一些,我想她累了 压力也舒缓了些。我想我是时候和她打招呼了,果然她一下子就看到了我。后来我了解到要去的下一家肖戈也在她的故事里。

平静下来的她向我一五一十地说明了有个叫帅宇的混蛋渣男是怎么期骗她感情的。

她说‘爱情,本来以为是双方都你情我愿的结果,是真正的相恋萌发出来的产物。但是我错了,错得彻底。

一开始我们班分组,按成绩好坏分6个部分,从6个部分各自挑1人组成一组,最后6个组平均分相差无几。其中有个叫云龙的成绩最差,然后是帅宇,肖戈比帅宇习绩好些,朱文和我习绩最好。王宇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不过性格讨人喜欢,她仅次于朱文和我的成绩。

一开始班主任赵磊就实行了积分制度,分数后几名的组会直接罚钱,所以赵磊就被大家叫成狗磊了。我当时就对组里的分过分看重。

不过有一天我写作业很明显感觉到两个男生在看我这边,我好奇这两个人怎么了,这两天尽管我做作业很认真,但这两个大活人总不能视而不见。发现了这两个人是肖戈和帅宇后我更无语了,你说两个大男人像小孩子一样怄气,像俩傻大个似的。

肖戈看似外向,因为他会在座位上突然开始歌唱。尽管后来我才知道肖戈那两年生活挫折太多他本人身心都很痛苦,那时他会因为身体条件的原因招来误解与无情的嘲笑。他唱歌其实只是化解那份无尽黑暗,解放压力的办法。但是很多同学还是把唱歌的他认为成神经病,其实有个唱歌的同学超酷的,只是当时的学生都没学会包容。

过了一段时间当时的我觉得肖戈更偏向半个自闭又间歇大声唱歌与说话的傻大个,我想他完全是个靠偶尔大声与唱歌证明存在感的傻大个。我对高高的帅宇更看好一点。因为渐渐感觉到了他们的喜欢我感觉我不配那么多喜欢,特别是肖戈的,他的爱我想像不了。

03扣分大王肖戈

现在看来肖戈当时对我更多的是担心,因为不知道肖戈怎么判断出帅宇是渣男,还是那种表面有些小帅可心如牲畜的“苟男子”。肖戈对帅宇的敌意,对我略微的好感与担心让帅宇这个“苟男子”如芒在背,如鲠在喉。肖戈再不出众,也是他攻略第十个女孩上床成功的巨大阻碍呀。

帅宇的鬼主意就像没冲的马桶成精一样又恶心又毒,帅宇打点好同学,成为了值日班长。

帅宇认为肖戈的感觉是挺准,可他人缘不多好,身体特殊原因让肖戈那两年精神都不在状态,且平常是懒得说话的。胃疼脊椎骨疼咽炎偏头疼,因此很影响学习与生活,那应该是肖戈最难熬的两年。

只要帅宇值日,肖戈踏点来都会被记迟到扣分,肖戈后面来的同学他大部分都不记迟到,玩了一招收买人心,老师来了他又开始认真记录。此外肖戈出现体力不支,壮态不好跑操时帅宇会把能扣分的点都扣了,做操也是。轮到这几位值日班长开会,帅宇总对着肖戈指指点点,应该在说坏话。

第一次总结,肖戈以第十名扣分最多登上讲台做了检讨,当场给了前十名钱。我感觉特别丢人因为他是我们组唯一一个在榜的,给我们组丢了大人,好在倒数后两组没有我们。

此后,帅宇利用肖戈那两年身体与疾病缠身好欺负,联合其他班几个值日班长疯狂挑肖戈毛病扣分,自习借块橡皮会被扣分,诵读时嘴稍一停会被扣分,特色校园课前唱歌还会以声音小被扣分。

那时同学们的心态是有点畸形的,因为总要挑出来十个人当扣分最多, 几名值日生同寝室和要好的朋友又不能选,有时候快一周了,通过诵读自习课前唱歌跑操做操,把分悄悄加给别人,让肖戈等人成为上台总结与罚款的人。

04肖戈说帅宇渣男

在此期间,帅宇对我展开追求,虽然是用一些不入流的手段,但当时的我没想那么多,坠入渣男替我编织好的套子里就出不来了,当时积分排名前十会收到后十的钱,所以我积极加分的同时帅宇和他的朋友们也在疯狂给我加分。更可耻的是当时的我竟然接受了自以为是的满足和甜蜜。

肖戈不只一次说帅宇这个人不行,后来还晒出些小证据,那时学校不让带手机所以没有很直接的证据。我看他像个豆芽菜似的 ,又疾病缠身,心想扣分大王在发神经刷存在感,还想他和帅宇有矛盾这是在逞口舌之快。

听到肖戈说这话的人都会骂肖戈神经病,还传出肖戈想利用这种卑鄙的手段和帅宇抢我。好多人得过好处站帅宇那边,个别深知帅宇脾性的不说,怕他扣分。由于很多人都有要命的‘八卦心’,就这样将这件事传出去了,肖戈为被描述成卑鄙的那方感到很烦,但逢人就解释很累,最后肖戈无奈放弃了解释,心想‘爱咋咋地’。

但肖戈走在校园的路上被人指指点点很不好受,他想一巴掌直接盖他们脸上说我不是,帅宇是渣男才是最卑鄙的那个。但他忍住没有。

帅宇还是人模狗样,欺骗女孩上床的渣男。接受过好处的同学支持着他,公然指出帅宇是渣男的只有肖戈。肖戈还坚持着到处说帅宇那些不敢放在光下的事情,可惜不让带手机拍照,不然铁证一下来帅宇还能这样为非作歹?

其实现在我看来,肖戈是唯一指出帅宇是渣男,让我注意的。他不断提醒我帅宇是渣男,还向大家传播帅宇是渣男的一些事和证据,可是没人信,还被认为是神经病。

大家还传播这是他造谣争取我的卑鄙手段。现在看来肖戈对我更多的是担心我被骗了,可当时连我也错怪了他。生活中老实人都难免常常被误解,因为当他做出一点出格的事就被人装上了放大镜。肖戈就是这样,只是这样做, 他扣分大王的位置算是稳了,有时周末总结的时候 还能勇夺第一第二的宝座。

05渣男帅宇被打

肖戈一个不爱说话的人硬生生为了‘减少妙龄学生落入渣男手中’说了这么多话,结果不但没有人信还被当成卑鄙者,更间接使他长期被冠名了‘扣分大王’。

肖戈看较长一段时期过去后,没带来任何该有的变化发生,他自己反而口碑越来越差。更让他讨厌的是有人暗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肖戈想名句不是这样用的,他没觉得可怜,当他读到鲁迅的文章心想:可笑的是愚昧的他们,还被帅宇蒙在鼓里呀。

眼看我与帅宇已经如胶似漆,我已经初步落入了帅宇的圈套。肖戈觉得他的话再也无济于事,终于放弃了。

现在想来肖戈那两年身体病重,精神状态是很差的,再被帅宇等人针对成扣分大王,真的难为他了。那时的肖戈远没有现在的成熟与自在。

还记得渣男帅宇形象翻车的那天。我快被帅宇吸引住,要和他进一步发展时。班里来了个女人挺着大肚子就来了,后面跟过来一帮男生,这姐们一看就不简单,那群男生不知道是从哪请来的打手,至于怎么请来的就不详细介绍了,但众人见这阵势都纷纷不敢动了,到底是一群学生又不知道事情缘由,有些干脆愣在原地。

只见帅宇神色慌张,女生径直走向他,‘啪’得一下子给了帅宇一巴掌。“怎么,把人家搞怀孕了就装不认识?不负责玩消失?翻脸不认人了?后来我才知道你是个渣男,派人打探出你渣男的证据。”女生一把厚厚的照片扔在帅宇脸上,这些照片里帅宇对不同女生接吻拥抱,甚至还有不少不雅照片。难以启齿的照片让大家颠覆了对帅宇的认知。

女生暴发后,那些男生开始打帅宇,我们班当时是没有人劝架的,可能一是因为帅宇太渣了我们觉得打得好,二是我们亲眼所见这种事情都被震惊了。

我们亲眼目睹了帅宇被打得像一只麻虾蜷在地上,最后他的肚子被猛踢几脚,还被带走了。同学们议论纷纷,讲真的,亲眼目睹这件事是真的很难忘记了。

后来帅宇就休学了,再也没来过学校。仔细想来,我对爱情的投入,畅想这场爱情未来的美好,随着帅宇形象的崩塌都显得太可笑了。而肖戈却并不像大家口中‘扣分大王’那样子,事实他那时身体多病被鸡蛋里挑了骨头。

肖戈也是唯一一个公然站在帅宇对立面说帅宇渣男的,那时他对别人说时可没少被当做神经病。

校园时期肖戈经常胃疼,偏头疼等,那时他经常低头,疼起来就呲牙咧嘴的,平日也少说话。直到后来我才get到肖戈的颜与善良,男大也十八变,显得乐观不少。

想想那时大家把所有不好的词都往肖戈那扔,肖戈也没真生气。好多人都觉得帅宇不错却在那个下午颠覆了所有人对他的认识。

所以人还是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只凭一个时期就断定他人一切。

帅宇的事情发生后,我做为他的女朋友也受到了校园一些风评危害。不过好在我还没来得及和帅宇有进一步关系的发展,帅宇的事也成了校园轰动一时的新闻。

摩登,感谢能遇到你呀,听我的倾述,让我完全释然了这段闹剧般的初恋。不是所有初恋都值得回忆,也不是所有人仅凭表面与一个时期就能断言一切的。感谢你这位超级英雄,摩登。”

‘夜晚的摩登在唱歌,点亮城市的烟火。如果你也不快乐,快跟着摩登轻轻呵。’女孩跟着摩登唱起了这首拥有魔力般的歌曲。”

06完

故事讲完了,我看向摩登,心情随着他故事的讲完而变得舒服。我知道故事中的女孩亦释然了。摩登和我告别。关于摩登,下一次我想我们再相见,他还是会和我讲故事,还会像老朋友一样和我促膝长谈。

我的朋友摩登,此刻一定还穿梭在各个城市,他是在大家面对孤独时痛苦以及面对失落情绪时听你倾诉、帮你快乐起来的超级英雄。或许每个人都少不了他。

期待你遇到摩登时,把他给你讲的故事,记录下来发给我听。

寂寞的夜晚人们难免有失落与孤单的时候,但抬头我们就能望到同一片月亮。你再细细听,是夜晚的摩登在唱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op1 肖申克的救赎(1994) “希望让人自由” 每当因现实疲惫无力,重温此片就重获力量。有的人的羽翼是如此光...
    曹元_阅读 20,439评论 0 5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微信总是给自己一种融进了骨子里的感觉。现在电话打的少了,短信也基本没有发过。就是这一两年的时间,每天最惬意的事情,...
    默默喜欢你阅读 621评论 2 7
  • 我是深圳北站的常客了。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去公园散步,哪怕下雨,也要撑伞去转一圈,心里才觉得不慌,不闷。 要碰上好天...
    流痞阅读 435评论 0 1
  • 文 | 铁扇公主 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听,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 1. 一到年底,加班愈加频繁。又是深夜11...
    欣欣心言心语阅读 1,946评论 55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