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女生追男生也挺难的

文/蜗小壳

夏沫一进麦当劳的大门,看到我后,走过来把包狠狠的往旁边一扔,便趴在桌子上,下巴枕着手背看着我。


她气呼呼的样子其实挺可爱的,可看得多了,反而习以为常。


“谁又惹我们大小姐郁闷了?”


夏沫抬头看了我一眼,又把眼睛垂下去了。


“还能有谁啊!”


“你说我都那么努力了,为什么他还是不喜欢我。”


我把一杯可乐推到她手边,淡淡的说:“别急,慢慢来嘛,他总会发现你的好的。”


夏沫用吸管搅拌着可乐,低头玩弄着可乐的气泡,叹了口气对我说:“其实女生追男生真的挺难的。有时候不管你怎么努力,还是有很多事情是无能为力的。”



我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我承认,夏沫的话把我触动到了。


一个人得对一段感情多么的失望,才会觉得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是努力也做不到的。


可即使是机场里等船,依旧有实现的那一天,而在“喜欢”这件事情上,也许真的很少有人能够如愿以偿。


“其实女生追男生也挺难的。” 夏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满是遗憾和无奈。坐在对面的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她的失落和不甘。


在我们的认知里,常常会觉得女生追男生会容易很多,甚至有着“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的传言。可遗憾的是,在我见到的大多数爱情里,这句话始终是不成立的。



如果从男女都是独立理性的前提出发,女追男有时候比男追女更难。


其实我们都知道,一般来说,男生都会有自己喜欢的固定类型。比如喜欢萝莉型的、御姐型的、二次元的......


如果你想知道一个男生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让他去刷刷探探就知道了。


探探是出了名的美女多的地方,不管是P图的、深度化妆的,还是美颜的、反正颜值都不会太低。所以男生选择心动女生的时候更喜欢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


我曾看过我室友刷探探,我说那个挺好看的,你怎么不滑她啊?室友白了我一眼,说我不喜欢清纯的,我就喜欢御姐型的......


所以作为一个成熟独立理性的男生,在他成年后,都会慢慢的形成一个自己喜欢的类型,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不会轻易改变,甚至你可以发现他找的女朋友,基本上都长一个样,或者说性格上很像,仿佛就是前任的复制版或加强版。


如果你恰好不是男生喜欢的类型,不管你长得多好看,人有多优秀,他都不一定会心动的。


即使愿意跟你在一起,很快也会分手,或者打心眼里就是单纯的跟你玩玩,不会把你当成能够共度余生的人。


看到这里,你大概会忍不住骂渣男了,但这却也是当下恋爱圈里的潜规则。


所以相比跟你玩玩的男生,那些打死都不愿意跟你在一起,不想伤害你的男生,真的很可爱了。


也许你在被残忍拒绝的时候,会哭得死去活来,但等你遇到一个更合适你的男孩时,你真的会很感激前任的不喜欢,没有轻率的耽误你的人生。



人生熙熙攘攘,走过很多的路,遇见过很多的人,目睹过很多爱情的聚散离合,我对“其实女生追男生也挺难的”这句话无比的认同。


夏沫喜欢蛋挞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夏沫看到蛋挞的第一眼起就疯狂迷恋上了,追了整整三年,但她依旧没有办法把友情变成爱情。


蛋挞喜欢的是安静内向的乖乖女,爱做饭顾家的贤妻良母,而夏沫则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暴躁女孩,极度的活跃和开朗,显然不管她怎么努力也成不了蛋挞喜欢的类型。


那种刻进骨子里的潜在性格倾向,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轻易改变的。


夏沫真的很努力去改变了,可是她花了三年想从一个人变成一个人,结果还是失败了,顺便还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而蛋挞也知道夏沫的喜欢,他也很感动。

但他知道感动不是爱,感动带不来喜欢,如果第一眼都不会心动的人,往后再怎么改变,也依旧不会喜欢,所以直到现在蛋挞还是没有接受夏沫。


人们常说,世间的一切皆可努力,唯有爱全凭天意。爱而不得这件事,可真是又残酷又令人遗憾。



而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男生身上,似乎变得容易很多。


前几天,我看见了以前的一个学长发了自己和一个学姐手牵手的朋友圈,两个人纷纷在朋友圈官宣,狠狠的把我秀了一脸。


很多人给他留言祝福,羡慕他找到一个那么好看又优秀的女朋友,我也跟风评论了一句:三年了,我终于看到铁树开花了,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祝福...


其实这句话看起来有点难以理解,但我知道这其中的故事,真的是铁树开花。


学长刚开始追学姐的时候,学姐似乎对学长并不感冒,甚至还有点小嫌弃,但是学长一直坚持对学姐好,好到什么程度呢?比如每天在楼下等着给学姐送早餐。


三年如一日的好,最后真的把学姐感动了,答应跟他在一起了。


同样是三年,同样的孤注一掷,同样的奋不顾身,夏沫还是没有把男神变成对象,而学长却把女神变成了女朋友。


所以,夏沫才会难过的感慨“女生追男生真的挺难的”。其实最难过的不是自己配不上,而是自己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



男生有喜欢的固定类型真的是个很讨厌的东西,他们只会专情于某一类女孩,而对其他类型的好女孩视而不见,这真的很可恶了。


但是没办法,谁叫男生的思维跟女生的差距如此大呢?男生更多是理性思维,而女生则是感性居多。


如果你问一个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他们可以很清晰的告诉你:女的、活的、萝莉型的、安静的、内向的、有酒窝的、笑得很甜的、粘人的......


可是你如果问一个女生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她们只会给你一个很感性的标准,比如高一点,颜值看眼缘,主要是对我好、孝顺、有责任心、成熟等等。


如果男生有某一方面特别突出,其他的都可以降低标准或者不考虑...反正是可以机动灵活改变的。


其实女生最主要的择偶标准就是“对我好”,所以我们才会看到男生只要坚持对女生好,不断的努力,真的可以铁树开花...前提是女生对你不讨厌。


女生会因为感动而和男生在一起,然后试图让自己喜欢上对方,而男生却很少因为感动而和谁在一起,因为男生觉得那纯属是找不痛快。


在我印象中,我曾听到过很多女生谈起自己男朋友的时候,都是说“其实我当初没有那么喜欢他,只是因为他对我很好,所以想试试,结果发现他真的很好,我也越来越喜欢他了。”


看来女生的脑回路跟男生的脑回路的区别真的不是一般的大...男生追女生似乎真的比女生追男生容易一点。



其实我并不是鼓励男生死皮赖脸的去追已经拒绝你的女生,也不是劝正在追求男神的女生放手,我只是想说:我们可以去努力,但也要懂得适可而止,及时止损,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给青春留下太多的遗憾。


因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也许终其一生,我们也得不到那个看一眼就会脸红的人。


但,不努力一下,谁又知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初识 湖与月遥相对, 金黄的月光在成年后终可下凡, 这般新奇,这般美妙, 她忍不住在微微泛起波澜的湖面上忘情...
    酷似马阅读 161评论 0 3
  • 随笔:天上的那朵云,不是梦里的那朵。地上的月光,照不进心里。因为压迫所以挣扎,不是挣扎才有压迫。 于是正文…… 为...
    XXQxxxxx阅读 321评论 0 0
  • 核心概念: 1任务--执行什么操作 2队列--用来存放任务 同步函数: dispatch_sync(...
    给你快乐阅读 178评论 0 1
  • 知识其实就是用于做出更好决策的一种技能和提供更好的选择的前提条件,其实和选择一样,只要在要学的知识前加入必要条件,...
    fung_阅读 5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