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我对谁都这么热情吗?



他说:难得的机会感叹人生百态,日常的平平淡淡是刺激不起来的,这就是喝酒的意义。

Chapter 1.

前些天,深圳出差,一起同行的同事在深圳有个两年未见的老友。

晚上利用空余时间与之见面,我一连两天当了360度无死角无滤镜的高光大灯泡。

一起同行的同事莹姐,腐女一枚,爱好是gay男,性取向,先前爱女,后来双性,典型的“疯子”性格,五秒钟搭讪,一分钟能套出家庭地址门牌号,泡gay吧时,硬是能将一个以弯的小肥胖子迷得鬼迷心窍,酒水果盘5888立请,还是双份。

她两年未见的老友Jammy,gay男,后来惊觉,应该也是双性,言谈举止都神似蔡康永,但是比蔡康永要帅很多,用莹姐的话来说,他就是个做作的逗比,特高级的那种,他要真是女的,绝对能嫁入豪门。

在此声明,我今天所写的每一个文字都无关性别,无关性取向,我要谈的是人情,是友谊,是爱情。

Chapter 2.

Jammy和莹姐在高中毕业那年,某场烂醉的毕业宴上,他们立下了一个口头契约,三十岁,如果你未娶我未嫁,他们就在一起,领证结婚,生不生小孩另说,去他妈的世俗,我们都要为自己而活。

我由心钦佩他们的随性和洒脱,极大多数人望而却步的生活,他们体验到了,并且正在经历着,并且会一直跟从自己的内心走下去,我想将这种生活命名为随心所欲,是我可望而不可求的。

今年,他们29岁,还有一年,就到了他们赴约的时刻。

然而,此刻,他们正在经历着“心灵空虚”的寂寞时刻,总觉人生无趣,自嘲半条膝盖已入土,只能用没有边际的“乌龟话”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

老董还是枚小鲜肉,不懂那种寂寞,却偏偏突感寂寞,给自己加戏。

为何突然寂寞,听听他们的对话,请忽略老董的存在。

第一晚,浅葱小唱。

台上正在唱着爱我还是她,台下的我们粤菜配红酒,他们含情脉脉的你侬我侬,我闷头吃饭,噎着了就一口红酒,也没人跟我撞杯。

气氛略显伤感,听到莹姐说“我大一时候最喜欢的那个女孩结婚了,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直到现在,我他妈的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总觉得我这辈子好像遇不上爱情了,三十岁的人了,说好听的是29,半条膝盖已入土,真他妈没劲”

Jammy一脸贱相的说“有我啊......”

莹姐瞟了他一眼,然后问“为什么喝红酒!”

Jammy摇了摇红酒杯“为了装逼!”

莹姐一筷子上去“你丫的......”

Jammy贱笑“还有是为了你,你不喝白酒也不喝啤酒,只喝红酒!”

莹姐慢慢放下筷子,眼睛里噙着泪水,她说“我现在特别恐惧结婚,因为我周围没有一对是幸福的,基本上都是婚内出轨,还他妈跑过来跟你探讨,以前很好的闺蜜,结了婚以后,就没有话题聊了,她们聊得都是一水的育儿经,告诉我哪款纸尿片好用,他大爷的,我连卫生巾的牌子都懒得选,她竟然跟我聊这个......”

Jammy大笑。

莹姐问“你怎么还不找,你爹不得急疯了?”

Jammy又是一脸贱相“我在等你啊!我都跟我爹说了,不要用世俗禁锢我的自由!”

“别说那么没有营养的话!”

“嘿,你这人真逗,说了真话你告诉我没营养”

莹姐也大笑,然后转移话题“跟你讲,前几天我给网易云客服打电话,一个南方妹子,声音特好听,特甜,我一连给客服打了好几天电话!”

“哈哈哈,你个逗比,还说我是逗比,你才是逗比,你说你寂寞啥样了?赶紧找吧,都三十岁了,如果不续约,就砸手里了,到时候我可不要啊!”

莹姐叹了一口气“老了,老了,半条膝盖以入土了!”

Jammy说“生活好无趣,我们在一起啊!”

莹姐翻了个白眼“乌龟话!”

“你这是心灵苍老,别不承认,整理照片的时候是不是总会感慨一下?人不怕身体衰老,就怕心灵衰老!”

“我就是衰老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找我复燃啊,多么简单的问题,生活好寂寞,总得找点惊喜,就比如淘宝吧,快递到手的时候,特别兴奋,特别开心,你明明知道那已经是什么了,当初都是左看右看挑了好半天的,可是还是会期待,现在啊,归属感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无所谓了,要活的有意思一点,三五个好友,在一起聊聊天,唱唱K,喝喝酒,挺好的,但是难免空虚,因为我也空虚,你试过每天早上跑到楼下然后又跑回去重新开门再关一遍吗?”

“为什么?”

“因为舒服啊!”

“你真的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不要脸,贱贱的!”莹姐突然低头,声音哽咽“你还记得高中那会吗?你住宿,我走读,每天晚上你送我的时候我都会挎着你的胳膊,喊你二姐,那种感觉太怀念了.......回不去了......回不去了.......”莹姐哭了,哭得让人心疼。

Jammy淡定自若的放下酒杯,说“走,带上户口本,领证去,深圳领证不要钱,9块9都不要!”

莹姐抬头,哭笑不得的说了一个“滚!”

在我的记忆里,在那场饭局中,Jammy至少说了五次类似于“你还有我啊!”这样的话,莹姐每一次都将话题绕开,闭口不谈。

我想,他们之间的情感,已经凌驾于爱情和友情之上,他们无关任何事物,只因那个人是你。

Chapter 3.

第三晚,gay吧走一遭,慌忙逃走,转战至迪厅。

莹姐进酒吧舞池就开跳,硬是把老年迪斯科跳出了广场舞的感觉,Jammy在陪她跳了三分钟后赶忙跑来跟我喝酒,并对我耳语“我好想装作不认识她!”

我看到了他的一脸宠溺,就像是无论你怎么癫狂出丑,我都照常宠你挺你,不为什么,只因是你。

那一天又喝到烂醉,走出酒吧后,莹姐一把抱住Jammy,跟他说“你对我真好!”

Jammy一把推开她“少他妈跟我矫情,你以为我对谁都这么热情?要是想报答的话,今晚陪睡就算了,我不是乘人之危的人,明天别走了,正好台风,留下来在陪我一天,因为我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

莹姐走着猫步“不行,不行,公司交代的很多事还没处理完呢!”

Jammy握住她的胳膊,看着她“我和工作谁重要?”

“你啊,当然你啊!”

“那还费什么话?”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怪我,因为我每一次都拒绝你,你每一次都会接受,这一次当然也不会例外!”

“好吧,你赢了,走,送你回酒店!”

我站在他们的身后,吸着烟,听着他们的对话,心绞着痛,我每次都拒绝你,你每一次都会接受,这句话是多么的动人啊,动人到像一把无形的刀子一样割着心脏。

Jammy在想什么?

莹姐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我甚至连自己在想什么都不知道。

我羡慕他们之间的这种情感,但我从不渴望我自身会拥有一段这样的感情。

它美,它痛,它凄凉,它享受,它放纵,它珍贵,珍贵到像一枚独一无二的钻石一样,它是用美工刀一刀又一刀雕琢而成的,是无法轻易得到的,更是无法轻易摒弃的。

那是一段过程,是一段绝无仅有的,是一段只配他们拥有的感情。

他们之间的情感让我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种关系存在。

也许很多人会说,这不就是暧昧吗?

何止暧昧啊!

凌驾于爱情和友情之上的情感还赋予暧昧二字,是多么俗套。

我想将它重新定义:心灵暧昧。

在凌驾于爱情和友情的同时,超越世俗与偏见,随心所欲的固守,从不担心谁会离开,从不担心谁会突然走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