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古魔战记(二)第一勇士出征

西古魔战记


目录

西古魔战记(一)万神殿


高德的父亲耶鲁特,曾是当时身为神官战士的基德伦洛的副官,并随其参加了征讨大魔王旦彻的圣战,他亲眼见识到了毁灭性力量给迪坦维纳大陆带来的伤痛,并对暗黑势力深恶痛绝。

旦彻被封印后,基德伦洛因赫赫战功和预知未来的能力被尊为神之子,他在人们的拥护下建造了万神殿,主持祭祀仪式,自己也成了万人敬仰的大祭司。耶鲁特则成为万神殿一等一的勇士,他恪尽职守,担负起保护万神殿和创世子民的重任。

不幸的是,在圣战中没有被肃清暗黑分子死灰复燃,他们妄想通过毁灭万神殿来复辟邪恶势力,并挑起了战争,耶鲁特正是在那场保卫战中被夺了性命,连尸骨都未能留下。

耶鲁特牺牲后不久,他的妻子也郁郁而终,四岁的儿子高德被大祭司抚养长大。他自幼生活在万神殿中,悉听大祭司的教诲,研习刀剑之术,勤修神意,武功、品行都属上上乘,当之无愧是万神殿的“第一勇士”。

高德感激大祭司的养育之恩,膜拜大祭司的神力和慈悲,衷心服从大祭司的指令,未曾有过半点异心。


高德跟随大祭司基德伦洛,带着吉莎公主、雷勃公国的骑士队长——丹·诺尔、雷勃公国的魔法师——迈吉来到殿内的一间会议大厅,共同商讨此行的细节和危急情况下的应对之策。

“公主殿下,若我没有猜错,您是经亚比特公国来到万神殿的吧?”大祭司问。

“正是,祭司大人。”吉莎公主礼貌地回答道。虽然她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透,但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

“长久以来,雷勃与亚比特交好,通签不难,但是,公主殿下,当下时局有变,恐原路折返不易呀!”大祭司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怔住了。

“据昨晚的星象显示,科尔特与亚比特即将开战,公主殿下应当有所知,科尔特与亚比特的矛盾由来已久,战争一触即发,明天,科尔特人就会把战火烧到亚比特!”大祭司接着说道。

“一旦两国开战,倘若在亚比特境内遭遇科尔特军队,他们势必不会放过公主,为了公主殿下的安危,过境亚比特这步险棋万万使不得。”骑士队长非常焦灼。

“只要科尔特与亚比特开战,我雷勃公国无疑就是下一个目标,父王遇难,他科尔特人必会认定我国群龙无首,进而伺机生事。”公主的声音里带着悲怆。

“这样看来,要想避开亚比特的战境,绕路回到雷勃公国,那就必须经过……”高德的语气略显迟疑。

“没错——必须经过纳鲁森。”大祭司说出了高德心中的那个地名。

纳鲁森离万神殿只有半日路程,近年来因邪灵四起,成为众人绕行之地。

“公主殿下不必过于担心,我会派万神殿第一勇者高德前去护驾,较之混战中的亚比特,纳鲁森之选实属明智之举。”大祭司的话无疑是给吉莎公主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丹·诺尔担忧地望了望高德,然后自勉似地碰了碰腰间的剑,还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丹,大可不必担心,大祭司是神之子,而且他与父王一样,都是参加过圣战的勇士,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信任他的判断。”公主虽然年轻,思路却无比清晰,也颇具胆识。

“是!公主殿下!”稍微细心的人可以发现,这位骑士队长对吉莎公主的关心早已超越了君臣之谊。

“我们要相信伟大的创世之神!”高德是个坚定不移的阿蒙神信奉者,此刻,他高喊道。

待公主、骑士队长和魔法师离开后,大祭司单独把高德留了下来。

“请问祭司大人还有其他吩咐吗?”

“将吉莎公主护送回国,然后去亚比特找一个叫萨希的魔法战士。”

“萨希。”高德下意识地重复了这个名字。

“他是魔索极堡的魔法战士,这些年一直在亚比特蛊惑雅利安国王,荼毒生灵,还使用黑魔法挑起战端,给创世子民带来了无限灾难。你的任务就是杀了他,把他身上的魔石带回来,我会请求创世之神将魔石永久封印。”大祭司说到这里,又微微合了合双眼。他递给高德一封亲笔信,可供他以万神殿勇士的身份独自往返于雷勃、亚比特、温朗及科尔特诸国。

悲伤欲绝的吉莎公主想尽快返回雷勃,以便让亡父早一日入土为安,所以婉拒了大祭司的款待。

高德怀揣信函,奉大祭司之命加入了队伍。

“抬送灵柩!”丹·诺尔一声令下。伴随着啜泣声,帕蒂奎国王的干尸被抬进了白玉棺材。

一切准备就绪后,高德两腿一夹马腹,带领雷勃公国的骑士队伍出发了。飞奔的马蹄在半融化的雪水中驰骋,很快便消失在山路那头。

神殿门前的大祭司目光一直追随着远去的白色马队,待到完全看不见时,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马队一路狂奔,刚过午时便到了与纳鲁森村庄北方丛林相接的地方。

“进入纳鲁森村之前,大家原地修整,补充干粮,为顺利穿过纳鲁森做好准备!”丹·诺尔望着不远处的几个暗红色的小木屋,下令道。

队伍停了下来,高德带着两个骑士去小木屋要些水和干粮,魔法师迈吉也想跟去散散步。丹·诺尔则带领剩余十位骑士在公主的马车和国王的灵柩旁谨慎地巡逻。

“你说里面会有吃的吗?”迈吉问道。

“屋子的外面像是不久前才刷过漆,应该有人住。”高德答道。

走了一会儿,迈吉果然看到了高德所说的新刷的“漆”,不禁暗自佩服这小子心思细密。

“小心!”


西古魔战记(三)魔法村的魔法战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南方的冬日,曙光都是温暖湿润的,赫达高原上的万神殿借着温度逐渐融化了房顶上薄薄的积雪。滴滴答答的融雪落地声伴...
    冷小二阅读 639评论 3 1
  • 西古魔战记-目录 西古魔战记(四)精灵女子——花漫 一路上,没有人说话,想起牺牲的战友,大家心里涌起一阵阵酸楚。 ...
    冷小二阅读 570评论 3 2
  • 西古魔战记-目录 西古魔战记(六)金龙现身 终于快要走出恐怖的纳鲁森了,只要穿过纳鲁森,回到雷勃公国便指日可待了。...
    冷小二阅读 504评论 2 2
  • 西古魔战记-目录 西古魔战记(三)魔法村的魔法战 一路上,大家都默默地在心里祈祷,希望不要遇到暗黑势力的困扰,希望...
    冷小二阅读 504评论 4 3
  • Pure Function,直译一下就是「纯函数」。 Pure Function 的概念很简单,也许你看到这个名词...
    FantasyShao阅读 4,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