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莲-1-一步入云门

树下莲-简介
“呛,呛”刀剑碰撞的声音将昏睡中的陶乐惊醒。

一步入云门,三世转生回。陶乐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呆在原地。三男两女加上一个她被困在一群黑衣人中。

她没时间顾忌自己为什么穿的是古时候的衣服,也没时间顾忌自己身边这几个人是何人,她只看到,一扎着短辫,头发束得奇高的年轻人手臂上被砍了一道。

那血渗在地上,将草都染红了。她惊呼出声,一把刀便向她身后的白衣人砍去,身体比脑子还快,陶乐顾不得震惊,便一声小心冲了过去,刀尖就要向她的脸划去,电光火石之间,陶乐的眼前一片虚无。

还是那个辫子扎得很高的年轻人出现在她的面前,这人身上穿的不再是短衫,衣袂飘飘,眼睛一笑,又似是天外之人。

陶乐才想起用手摸摸自己的脸,还好,没什么事。

她组织了下语言,便问道:“我本来在手术台上,现在是死了还是昏迷?”

那年轻人见她如此模样,只笑道:“手术台上的死了”他又看了看陶乐,指指那一片白雾的另一端,道:“那个你,快生不如死了。”

陶乐转过身,问道:“为什么?”她语毕,便伸手曲指为抓,向男子的脖子抓了过去道:“你是什么人?”

那男子又化成一道雾,出现在她身后道:“那是几世前的你,你因爱照夜不得,恨由心生,犯下无数恶行,死后不知悔改,所以你今后的每一世都不得善终。”

陶乐转过头,看着那个还在挡刀定格的自己,问道:“我为他挡刀了?”

男子点点头,笑道:“一刀下去,不人不鬼。”

“我爱的是这个白衣男?”

男子又点点头。

陶乐问道:“那我这样牺牲,他可爱我?”

“没有,日后对你厌恶至极。”男子淡淡说道,他的眼睛很大,轮廓很深,可如今陶乐看他,却觉得他也如云,若隐若现。

陶乐皱眉道:“若是不人不鬼,还得不到爱,那我成魔又怪我何?”

男子轻叹口气,他伸手轻推,陶乐便觉身体失去了重力,她急速下坠,只听到耳边传来:“众神慈悲,你十世不得善果,十世不曾悔过,如今就遂了你的意,回去吧,若这一世不得你便要放下。”

陶乐撇着嘴喃喃道:“有病。”

一道白光闪现,刀锋就在眼前,陶乐喊道:“危险”便敏捷的蹲下身,白衣男子回过头,后背便硬生生的挨了一刀。

蓝衣女子挥剑便挑了那贼人的手筋,远处马蹄声传来,听着应有十人许。

黑衣人忽放迷雾,便退了回去。

马蹄声停,一着褐衣男子下马,跪在陶乐身旁的紫衣男子前道:“属下来迟,幸而公子无事。”

陶乐转过头,只见那男子眼如星耀,眉目如画。她再转头,那白衣男子已经被送至马上,她愣怔之间,便见那高辫男子走到她身边,陶乐警惕的退后一步,只听那高辫男子哼声道:“真是累赘。”

蓝衣女子走来,她拍了拍陶乐道:“别放在心上,高篱嘴就是比较刻薄。”

她说罢便上了马,又转身担忧道:“陶小姐不会骑马,你们谁愿带她一程?”

陶乐转身看着身边的人,果然,无人敢近身,蓝衣女子轻叹口气,便伸手道:“敏芝,和我坐一程吧。”

高篱又哼声道:“紫媛,你那么好心有什么用?她又不会领你的情。”

马蹄声已经跑远,陶乐骑着马紧跟在几人身后,高篱看着她,想说话,又隐忍着。

陶乐对高篱很感兴趣,毕竟他和那云一样的男子长得太像,陶乐冷冷道:“想说什么?”

高篱问道:“你何时学会的骑马?”

陶乐看着前面的白衣人,便道:“那你回答我的一个问题,我便回答你。”

高篱扭过头,刚想策马加速,却又拽着缰绳问道:“你要问什么?”

“我与照夜什么关系?”

陶敏芝与林照夜是青梅竹马,陶家和林家是世交,两个青梅竹马本应顺理成章的谈婚论嫁,谁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林照夜喜欢上了苏紫媛,林家不知为何被灭了门,现如今江湖上总有人来追杀他,只为了他身上的某样东西。

那一定是有关藏宝图什么的。陶乐如是想到,她愣神间,一勺汤药便洒在了被上。照夜看着他,他的唇虽毫无血色,可一双眼还是那样坚毅,他长得确实好看极了,可是却不是陶乐喜欢的款。

照夜无奈的伸出手道:“我自己来吧。”

陶乐正好落得清闲,手一推便将汤药放在了照夜的手中。

照夜愣了愣,便也接过汤药,艰难的喝着。陶乐看他如此可怜,便将头一扭,看窗外的风景。

“林大哥”紫媛推门而入,却见照夜自己喝着汤药,几步便跑过来,坐在两人之间,接过汤药道:“你受了伤,这样乱动伤口裂开怎么办?”

陶乐起身,便看着被放在桌上的衣服,她着手摸去,眼睛一亮:好料子。

紫媛见了,便对照夜道:“从萧公子那儿找来的衣服,这几天只能暂住萧府了。”

她说罢,眼中闪烁,心疼道:“都怪我,没帮上忙,又让你受了伤。”

照夜摇头道:“不关你的事。”

紫媛转过头,又看向陶乐,照夜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只见陶乐坐在桌前,撑着下巴,看着两人,她见两人看过来,干咳一声道:“你们继续,我出去转转。”

痴男怨女唱得是哪出?陶乐出了门,又不忘细心的将门留出一道缝隙。

紫衣男子手中拿着一小药瓶便走了过来,他见到陶乐坐在回廊旁,一双腿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不禁愣了一下,许是没想到会在外面碰到陶乐,便笑着打了招呼:“陶小姐怎么在这里?”

陶乐无趣道:“他受伤又不关我的事,我为什么要照顾?”

男子摇摇头,便走到门前,却见门是开着的,里面的声音依稀可以听到,他又转过身,似要回去了。

陶乐眯着眼看着那紫衣男子,道:“我叫陶乐,你叫什么?”

男子看着陶乐,那笑好似又比之前真诚许多:“在下萧淇奥”

基佬紫,一身财,老娘此后跟定你。陶乐忽然笑颜如花,清风拂过,她轻抚被风吹过的发丝于耳后,一双眼精光藏于后,天真放于前,吱呀门开了,紫媛端着药看着两人,又对萧淇奥道:“林大哥背上伤得挺重的,看来要叨扰几日了。”

陶乐又坐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微笑着便问道:“你们这茅厕在哪?”

萧淇奥被问得脸一红,匆忙一指,陶乐便欢欢喜喜的跑去了。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