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你》班里谁最帅?

景云大学大三宿舍,三个女生围在一起,看着全班同学一起爬山的照片,讨论班里的男生谁最帅。陈小语静静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听她们讨论。

林扬,贺苗苗,王雨曼是陈小语的舍友,他们仨总觉得陈小语这丫头不合群,但是说她不合群吧,她又好像和所有的男生都聊得来。简而言之,这丫头不一般,不一般的让人讨厌。

“我觉得班长最帅,他不仅长得好,而且不像别的男生一样浑浑噩噩的随波逐流,他谈笑间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既正义又公平,对吧?”林扬歪着头问道,她那弯弯的眉毛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格外的明媚漂亮。

“但是人家太优秀了,总感觉跟我们隔着十万八千里呢。”贺苗苗说着,莞尔一笑,露出一张花痴脸,“我还是觉得黄兴好,人长得帅,篮球也打得好,重点是每次跟他说话的时候,他都很温柔。看到他笑,就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暖了。”

“是啊是啊,黄兴真的很帅,上次我还看到艺术院一个女生给他递情书了呢!”王雨曼激动的说。

“那后来呢?怎么样了?”

“后来呀,他人畜无害的笑着对那个女生说:'不好意思啊同学,我不认识你。' ”

“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仰头笑成了一团,连躺在一边假装置身事外的陈小语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贺苗苗趁机问道:“小语,你觉得咱班男生谁最帅呀?”

陈小语眼睛一转,“我觉得吧,张清。”

三个人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陈小语的话。

“我们在说最帅的人是谁呢,你确定是张清吗?”

陈小语郑重的点了点头。

三个人的脑袋里立刻浮现出张清那矮小的身影,1米56的个头,怎么样也算不得帅吧?六只眼睛对视,又是一阵大笑。

第二天,陈小语一进教室,就感觉周围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她刚找了个位置坐下,旁边的李辉就凑过来说道:“小语,原来在你心里最帅的人是张清呀?我早就觉得你与众不同,没想到你竟是如此的……优秀!”一时间,陈小语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齐齐向她聚拢而来,她顿时脸颊发烫,心里默念“镇定镇定”。慢慢的,她往林扬,苗苗,王雨曼那边瞥了瞥,三人组立刻露出无辜的眼神,她瞪了她们一眼,默默叹道: 一群猪队友!现在怎么办呢!承认也不是,否认也不是,真是后悔跟这些八卦患者同流合污。

忽然,她灵机一动,计上心来。

“哦,你是不是听错了?昨天晚上她们问我咱们班最善良的人是谁呀,那当然是我们最热心的张清同学了呀,你说是不是?”陈小语故意抬高了声音,强调了“善良”二字。

“嗨,原来是这样啊。”李辉扫兴地叹了一口气,凭着对陈小语一向善良明理的印象,李辉对她的话深信不疑。但是他仍然不放过陈小语,继续问道:“那小语,你心里最帅的人是谁呀?”

“这个嘛,当然是我爸了。”她顿了几秒又说:“当然还有我以后的男朋友喽。”

李辉吐了吐舌头,鄙视着她的自恋,同时觉得这丫头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机灵,而班里有这种想法的男生不止他一个。

此时陈小语隐隐觉察到,看向自己的目光里有一道很特别,她慢慢望过去,没错,正是张清。有好多次,她忘了拿笔芯,或者体育课没有了篮球,张清都会很友好地过来帮忙,他对别的同学也一样热心。在没有同学爱的寝室里待得久了,她便越发看重这些暖心的人。

看到张清望着她,陈小语很心虚,当时怎么就拿张清当挡箭牌来调侃这三个人呢,唉!但是她脸上却很坦然,就好像昨晚寝室里讨论的,真的是最善良的人一样。她大方的对着张清微笑,张清也报之于微笑,这场风波就这样完美地被她画上了句号。

陈小语心道: 还好还好,亏得我天生聪明,万一他真的知道我说班里他最帅,搞不好会以为我在嘲笑他呢,三年友谊的小船大概也许可能说翻就翻呢!

此时,林扬,王雨曼,贺苗苗三个人脸上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这陈小语还真是有手段呢,又一次出了风头,还悄悄往她们仨脸上抹了一把灰,怪不得她们这么讨厌她。

尴尬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回到寝室,陈小语板起脸,恶狠狠地瞪着三人组质问道:“让别人尴尬是你们的乐趣吗?说话的时候多想想后果,长这么大了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吗?”

三人组怯怯地看着她,虽然讨厌陈小语,但骨子里却有点怕她,知道是自己做得不妥,也不还口。

过了一会儿,林扬看着王雨曼说道:“雨曼,你看你的嘴太快了吧?”王雨曼便巴巴的走到陈小语面前,眨巴着大眼睛,“小语,我也是聊的开心,一时口快才说出来的,谁知道孟建波一听到就大声嚷嚷,才弄得全班同学都知道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说你了。”

原本一肚子气的陈小语,看到王雨曼那可怜楚楚的样子,也发不起火来了,算了,谁让她有一群猪队友呢。记得大一的时候,有一天,大雪纷飞,宿舍一行四人要去开班会,林扬,王雨曼和苗苗三个去图书馆拿书包,陈小语就在大门口等着她们,等了好久,她们都没有出来。陈小语实在冷得等不住了,打电话给她们,结果他们三个忘了小语在大门口等她们,抄了近道,从侧门出去了。陈小语一路飞奔到教室,差点儿迟到,又冷又气。她知道她们四个当中只有她一个人是农村来的,她们仨时常嘲笑她,看不起她,但她自己也在努力的想跟她们处好关系,谁知道她们总是一次次伤她的心。那天,陈小语跑进教室,走到她们面前,大声说道:“你们太不够义气了,我不是说过在大门口等你们吗?你们怎么不跟我说就自己偷偷跑过来?害的我在大雪里等了半天。”全班同学的眼光立即齐刷刷抛向三人,三人又羞又气,但更多的是惊讶,那是她们第一次领教到陈小语的厉害。然后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对不起啊小语,我们聊天聊的太火了就直接从侧门走了,忘了你还在大门口了。”从那以后,陈小语便收起了想要跟她们好好相处的心思。

作为一个优秀的人,没有必要去为难自己和愚蠢的人变得一样。

陈小语叹了一口气,对一脸无辜的王雨曼说道:“以后你要记得你今天跟我保证过什么。”说罢,她便爬上了床,想让这糟糕的一天快点过去。

选自晋江网小说《暖暖的你》见悠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338号星宝,我正在参加21天蜕变之旅。 《林徽因传》,第一次看名人传。希望自己能从中感悟到...
    猫猫79阅读 493评论 1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感觉自己越来越笨重了起来,发现躺在沙发上是唯一舒服又惬意的事情。周围经常还有个小人儿在...
    rainbow田田阅读 1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