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刷脂计划,你准备好了吗?

每到过年,各种好吃鸡鸭鱼肉,腊肉香肠,高脂零食纷纷席卷而来。就算你平时习惯了吃瓜果蔬菜的低卡食物,保持每天健身习惯,但在过年期间,基本都很难保持,加上像我一样在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的朋友,在冬天里都想捂在被窝里盯着手机屏幕群发新年祝福的。那简直春节就是蓄积高热量和囤积脂肪的完美时刻。因为总是有各种推脱不了的朋友CALL你出去玩耍聚会,各家亲戚邀你过年聚餐关心你的婚恋薪资情况。而此时,你见过谁家过年的桌上会摆着一道水煮西兰花或是白水煮鸡胸的。

是的,如果要准备在过年没有顾虑的享受美食,那么年底前的这大半个月便是刷脂的好时间。因为既不用担心高热量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负担,也不用在节后的体重秤上看着增加的数字极度抓狂。也不要在为过去的12个月里没达到预定目标而懊恼。而是从现在开始努力,只为年后的甩脂大计增加一点助力。

相互持平是我的目标。因为去年的春节我在家呆了一周,整整胖了是十斤左右。难以置信,我简直就是增肥界的楷模,健身界的泥石流。年后的我在乍暖还寒的二月奋力的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跑,在健身房里死命撸铁,这都是赤果果的教训啊。今年我决心严格按照计划,吭哧吭哧的卖力刷脂20天。为什么是20天呢?因为小主我20天后将首次荣幸的和千万返家大军一起挤上春运的列车,回到我那挚爱的故乡。

福建的温度并不是冷的那么张扬跋扈,偶尔的小太阳热到可以穿短袖,经常的蓝天白云也会让你心情也好得不要不要的。而一个人的生活,时间和饮食上完全自由,岂不乐哉。在如此优质的环境下我如果都没达成预定目标,那真的与人无尤。但有一点,没有健身房,只有一个幽静的小区可以提供跑步。但这些条件我已完全知足矣。

1.饮食是重点,三分练七分吃。一个人的早餐,我是不愿下厨准备的,而且我也不是专业的健身运动员,对饮食做到基本要求即可。所以选择这边特有的肠粉作为一天的开始。因为肠粉的主料是米粉,再加一个鸡蛋高温蒸两分钟即熟,搭配的汤料是酱汁,没有煎炒油炸,很是清淡营养。我基本上会搭配一个香蕉,也算是为早餐摄取了足够的养分。加餐再吃少许坚果,便已足够。午餐,我对于水煮白菜西兰花有着噩梦一般的回忆,因为以前比较激进,把自己逼得太狠,水煮的还不放盐。弄得我现在根本承受不来。至于鸡胸什么的,厨艺不好,也直接放弃。确实,我是懒癌晚期啊!那中饭怎么解决嘞?肯定是在家里吃,毕竟这是在我可控的范围内,选择低卡的蔬菜少油少盐的做法,主食选择土豆或南瓜类食物蒸熟代替米饭,因为我是偏素食主义的,对于肉类并不是有要求,自己一个人也就不会专门买肉吃了。估计在蛋白质上只能暂时靠蛋白和坚果了。晚饭,同午餐,减量一半。饿了也可加餐或吃煮鸡蛋。饥饿不是减脂的有效方法,还容易患上胃病或者严重的有厌食症。我只是追求的健康和匀称,以及和身高相符的体重。还有一条重点,拒绝除有利脂肪外的一切零食。

2.上班时间  和  水。别人的要求是一天八杯水,而我基本一上午就喝下了十杯,可能我杯子比较小。但我对水是真的非常依赖和偏爱的。所以跑厕所也一趟接着一趟。因为我每天上班时间都是坐在电脑前,之前是为了不让脂肪囤积在腰腹部,只得喝水让自己多站起来。后来就渐渐形成了习惯。

3. 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十分之三。由于没去健身房,所以基本的无氧运动就直接下载一个APP跟着练,或是现在各种很火的运动方式,选择一个喜欢的,只要坚持下来,自重训练也会让你看到马甲线的。无氧一般在晚上8-9点,因为下班后吃了东西还必须留足够时间消化。有氧运动可以在早上空气质量好的时候晨跑或快走半小时,也可以安排在下午6点饭前的傍晚。一般想达到效果的最大化,还得是无氧后立即开始有氧。但是我不想太晚去跑步,也不安全。

4. 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当一切计划准备就绪时,而你也信心满满准备爆发内心的小宇宙开始操练起来时。建立一个自我监督或者他人监督或者打卡的行为,也是一个必要的条件。毕竟,让自己身体受苦,它肯定不会坐以待毙,身体会发出信号,在你最辛苦时就在你耳边叨逼叨让你放弃,让你不要瞎折腾,要信奉瘦只是暂时的,而胖才是永恒的真理。可是,鸡汤也告诉过你,最好的身材才能配得起你骄傲的青春啊。

5. 关于体重和围度。体重是包含水分的不稳定因素,称的时间不同也会不一样。我早晨会比睡前称,重2斤左右。而减脂是重点关注自己围度和体态上的变化,急于求成反而会是坚持不下来的主要原因。

对于以上要求,我自己会做出一个详细具体的EXCEL表。一边监督一边鼓励自己。就等20天后一起看成果了。小主我的目标是减到48KG。我是不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捂脸害羞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4评论 0 50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8评论 15 79
  • 无法忘记你的背影 我却是无可奈何 只能默默的喜欢你
    我爱吃任何鱼阅读 194评论 0 2
  • 我很高兴又来到了这。这几天没来,总觉得早上缺点什么。 嗨,三棵树,你们好吗?锻炼的大妈们依旧穿得那么鲜艳呀;阿婆还...
    身体棒棒阅读 1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