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地狱等你(一)

杜明一坐进车里就开始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坚定信念,偏偏要喝下那杯酒,现在天色已晚,加上这里离市区远的很,代驾根本没人愿意来,无奈之下,杜明只好决定冒险一试自己开车。

杜明是个做事极其谨慎的人,这可能和他的职业有关,他在银行担任会计,对于一个整日里和数字打交道的人来说,小心谨慎是最起码的要求,这些数字可马虎不得。开车也是一样,所以,杜明一直以来奉行的都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这么多年来他从来没有破过例,只有今晚是个例外。

本来今晚的聚会,杜明并不想去,可是架不住同事小高的软磨硬泡,加上自己刚刚获得了“年度优秀员工”,如果自己不去的话,肯定要被人说三道四,更何况邀请他的还有刘云涛,这个人是刚从市里调过来的副行长。

杜明和他不过是点头之交,私下里并无联系。不过,据说此人城府极深,不到万不得已杜明不想让自己招惹是非。

思来想去一番,杜明还是答应下来。为了能够早些回去,杜明并没有和小高他们同乘一辆车,而是自己开车去的。他心里打着小算盘,如果他们要求喝酒自己就拿开车作为借口,这样才不会显得不近人情。杜明喜欢安静,对于喝酒聚会这种事情本就不怎么喜欢,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中国毕竟还是个人情社会。

杜明本以为他们会就近找家饭店,却不曾想到自己开车跟着他们兜兜转转足有半个多小时,直到导航地图上显示的建筑物越来越稀疏,杜明这才意识到他们已经远离市区了。

杜明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这周围的一切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此时走在前面的黑色帕萨特忽然亮起了刹车灯。杜明见状连忙踩下刹车,脚底传来阵阵“咯噔咯噔”的声音,那是汽车ABS工作的声音。杜明心中十分不悦,可是却又不好发作,正郁闷中,却只听见“砰砰砰”的声音,有人正敲着他的车窗。

杜明降下车窗玻璃,小高冲他摆摆手:“杜哥,下车吧,到了”。

小高和杜明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算起来杜明还是小高的学长。虽然小高年纪不大,可是骨子里却透着一股精明和市侩,平日里和行里大小领导走的很近,在单位是个很受领导欢迎的人。

“哪儿呢?小高,我怎么看不见这儿有饭店呢?咱们在市里随便找个地儿就行了,干嘛大老远的跑到这种鬼地方来”杜明跟着小高边走边说道。

“杜哥,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地方可比市里那些饭店酒楼强多了,这可是正宗的农家院,全部都是绿色食品,再说了,今天刘行也来了,他呀就喜欢这儿的口味”。小高说完,冲着杜明笑了笑,加快速度往前面走去,那里刘副行长正和几个部门经理边走边聊,不时发出阵阵大笑,杜明暗自苦笑一番,看来以后这种级别的聚会自己还是能推就推吧。

一行人走了大概五六分钟,杜明抬眼望去只见,前方山脚下灯火辉煌,人影攒动,一座十分有农村特色的农家院赫然出现眼前。门口那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这荒郊野外看起来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杜明心里咯噔了一下,犹豫片刻便跟着众人走了进去。

开始杜明是拒绝喝酒的,可是最后经不住众人劝说,无奈之下只能喝了两杯啤酒,聚会在持续了一个小时以后,终于结束了,小高提议去KTV唱歌,其他人纷纷表示同意,杜明推辞家中有事。出了饭店,小高和其他人坐上刘副行长的帕萨特去了KTV,杜明则坐进自己的车里准备回家,临分开时,小高特意嘱咐杜明一定要在前方路口右转,不然的话很容易迷路,这里毕竟不是市区。

杜明在车里坐了一会儿,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便发动了汽车。本来他是打算找代驾的,可是他打通了电话,把地址报上以后,这些人不是不接单就是狮子大开口,要价贵的离谱,杜明一怒之下便只好自己开车回去,他现在只是祈求自己路上千万不要碰到交警。

杜明本来酒量就不大,加上今晚心中郁闷,被冷风一吹,只觉得头脑发晕,眼前老是觉得有什么东西晃来晃去的。

山路不算太宽,路面倒是极为平整,车灯将路面照的雪亮,两旁栽种的都是高大的树木,分不清是杨树还是槐树,那盘根错节的枝丫,在夜色的掩饰下,显得有些恐怖。杜明尽量不让自己去看周围的环境,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前方。

四周静的出奇,连一只鸟叫的声音都没有,只有发动机的嗡嗡声在空气中不断回响。

杜明最开始那种不安的感觉又出现了,夜路他走过不少,但那都是在城市里,路旁有昏黄的路灯,旁边不时经过的车辆和行人都会让他觉得不会孤单,如果一个人长时间见不到同类,心中的恐惧感会越来越强,这也是为什么人类不能独处太久的原因,孤独会将一个人逼疯。

杜明此刻心中的不安逐渐变成了恐慌,这种恐慌就像一颗毒草,以极快的速度在杜明的脑海中蔓延。他开始渴望见到同类,哪怕是一辆车也好,或者一条狗,一只鸡,甚至一个警察。

为了缓解这种紧张的气氛,杜明顺手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那里有他最喜欢的广播节目,每天上下班都会陪伴着他。

嘶......拉......嘶......拉...

只有一团骇人的噪音!

杜明清楚的记得他把收音机的频率固定在了103.5上,而此刻收音机屏幕上也清楚显示着这几个数字,然而汽车喇叭里却没有传出任何音乐或者说话的声音。

一定是没有信号,杜明安慰着自己,他按下收音机上的按键,屏幕上显示出另一串数字,可收音机里除了斯拉声,仍旧没有任何广播节目。

不可能!

杜明额头上开始渗出冷汗,他不死心的把所有电台试了一遍,无一例外,没有一个电台能收到信号。

也许是坏了吧,杜明是在找不出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听不了广播,就听听歌曲吧。

杜明平时一个人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听歌,他觉得只有人多的时候才适合听歌,而一个人的时候听广播是最合适的,因为广播听上去不会感到孤独。

按下播放键,优美动人的旋律从车厢喇叭中缓缓飘出,杜明心中稍稍安定下来,看来果然是收音机坏掉了。伸手拂去额头的冷汗,杜明双手握着方向盘继续前行,眼睛无意间晃了一眼仪表盘,他脑袋里轰隆一声,突然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时间!

出发前他特意看了一眼,车上的仪表盘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十点三十五分,现在仪表上显示的时间是十一点十五分,也就是说他已经开了将近四十分钟,按道理他现在早就应该进入市中心了,因为来的时候他计算过,从单位门口来到农家院总共也不过三十多分钟的路程,可是现在,他没有见到任何市区的影子,四周的黑暗像墨一般浓烈,两旁依旧是那些高大的树木,公路在夜色中像蛇般蜿蜒曲折看不到尽头,杜明甚至有种错觉自己这半个多小时根本就没有离开任何地方!

鬼打墙!

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这三个字来。

不对!不对!那些都是封建迷信,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

杜明这时忽然想起小高的话来,小高临走前特意叮嘱过自己,在离开的时候会经过一条岔路口,一定要在路口右转,可是杜明现在根本不记得刚才的路哪里有路口。

杜明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然后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载导航,想看看自己的位置,却发现车载导航的画面上除了一片惨白,什么都没有。

难道导航也坏掉了?

杜明连忙掏出手机,却发现这里根本没有信号,别说上网就连电话都打不出去,杜明一下慌了起来,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事,额头的冷汗越来越多他瘫在座位上,只觉得浑身无力。

突然,汽车音响中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

“救...救...我”

杜明的脑袋一下就炸了,头发都直立起来,这绝对不是他的幻觉。

U盘里的歌曲都是他自己在电脑上一首首的下载的,这些都是他喜欢并且熟悉的歌,这个声音绝对不是歌曲中的。

杜明慌乱中将汽车发动起来开了出去,他想赶快离开这个地方,脚下的油门几乎踩到了底,发动机剧烈的咆哮起来,车速越来越快。

直到一个警察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车灯光线里的时候,杜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然而一切都晚了。

“砰”

略显沉闷的巨响

杜明只看到一个人影从眼前飞了过去,明晃晃的车灯将那人身上穿的反光背心照的雪亮,“警察”两个打字从杜明眼中一闪而过,便迅速堕入黑暗之中消失不见了。

完了!

这是杜明大脑里的第一反应,许多人都仇恨那些肇事逃逸者,说他们冷血无情,见死不救,简直猪狗不如,其实只有这些肇事者心里知道发生事故以后他们的心理有多么害怕,他们害怕看见那些血肉模糊的场景,更害怕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所以,逃跑变成了他们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

杜明也不例外,逃,尽快逃离这里,成了他现在脑海中唯一的念头,现在的他根本无法估计被撞人的情况,他甚至不敢下车去看看那人的伤势,他只是把自己后半生的结果想了一遍又一遍,他觉得自己整个人生彻底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