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悸动二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秋叶

爱你没商量!二十三

又是一场雪后!

又是一场梦境!

又是一场发白的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都说生气容易生病,还真是的!总有那么几天气不顺,浑身上下都不顺,看谁都不顺眼,你可能会想:“是不是来大姨妈了!爆脾气!”还真不是!野猫性情大变,更加张牙舞爪的咆哮,最近,猪猪也说,闻得到了火药味!离我远远的,都是绕着走!

行走于猫的轨迹,浑身的不自在,前期忙碌的,和办工催化,与等不到的远方与旅行,而诗就越走越远,所以,猫决定独行特立的前行,去寻求一方净土!

猪确说:“你的小脑袋又要爆棚了!是要出去放放风了!”

于是脑袋瓜吧嗒吧嗒的点着如捣蒜一般,猫眼放着觅食的光芒,欣赏的看着猪猪,心想:“我真的憋坏了,出去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是啥样”,抱着猪猪说:“嗯,知我着莫若猪猪也!”

商量了半天,决去许愿桥,听起来很浪漫,可其实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深渊就无影无踪了!不是吓人,就真吓人!为什么选这个地方,猪猪说:“去去猫性!”其实是让我刺激一下,不要那么带刺!免得回来折磨猪猪!当下猫就老实了!

呜呜地飞机落在地上,到了,迷糊的小眼不想睁开,被猪猪拽了起来,拍拍背:“要下飞机了!”这才伸了一个十足长的懒腰,清醒过来,抱着旁边的猪猪一阵子的乱晃悠,说:“猪,刚才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在……在……那啥!”

“”你的脑袋瓜又开始发挥,然后,在吃瓜吗?”哈哈哈,我们一起笑了一起,还要小声的低声的,我抱着猪的胳膊,他靠着我,小小的闹了一会儿,我说:“看!!”指着窗外……好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温氲的迷迭香绕梁三圈,说:“有只猫来了!”

迢迢牵星引遥遥前路,说:“这只猫找事来了”

如果有前路一定踏雪梅林中,说:“猫瓜冻注了,可有办法暖暖”

每一句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字都是一件事,每一景都是一份缘!珍惜!

当在生活中留下一串脚步,记不住、能忘的就真里过去式,留下的就是回忆啦!

这是一个南方的一个小镇,下飞机还要做大巴4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一间特别而特殊的民宿“来过”名字也特泛!前面是无边际的水域,后面是无数的不知名的野花,古朴而诗意,能找到这儿,也是我和猪猪不经意中看读得来了,使访查各网站,寻了出来,记得再旅行就会来!

放空自己,安静的待一会儿,猫和猪纯粹的世界,走访风土人情,吃尽美食野味,然后静静的窝在屋子里,感受两人时光!

二天,风和日丽,那蓝天漂着几朵白云,石瓦房子冬暖夏凉,来到最古老最古朴最厉史的房前,阿婆热情的款待了我们,从早上柔暖的时光开始了微醉的光阴,几许恬淡、几许风,轻的让人沉迷!

阿婆是村里算的上年长的老人家,皱纹布满了苍桑的脸,依稀可见的是那印迹下,秀美的脸颊!阿婆说起她的故事!

阿婆说:阿公是个好人,一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遇见了阿公,记不清是哪年,阿婆被家里许给了阿公,封建的安排年代束缚,而不知选择的概念,碰到好的真还是命运的安排!阿婆命好,不起眼的阿公,护了一辈子疼了一辈子,是阿婆的信运!

红尘有你,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阿婆的故事

看过沈从文的《浮生六记》和芸的痴缠苦恋,听了阿婆的故事,相信世间真有真情在,一场无波有澜的故事,让我好想将猫和猪的故事完美的演绎下去!

说故事……

小小女儿心,1920年冬日快过春节了,家里的花都开了,阿婆就这样出生了,和其它家庭不一样的是,阿婆的波折的童年,却没有摧毁对生活的想往,学女红,一手好针线,自学文字,学弹琴,有棵不言败的心!

我和猪猪听的入了神,好像在和阿婆一起经历与阿公的风流韵事!

阿婆,渐渐长大,成了村里出类拔萃的好女子,婷婷玉立宛如水中清莲,虽然家境略显贫寒,也抵不住上门提亲的人的络绎不绝去,阿婆不断的学习各种能学做的技能,希望有一天能用上!

阿婆的阿奶给订了一门亲事,是最诚恳的,说:“会守着、护着阿叶一辈子!”便订下了这门亲事。说是过了年就嫁去,阿婆心里很担心,但又不能反抗,只有默默的给自己做嫁衣,而阿婆还有一庄心事,为了!几年前,偶遇一位男子。虽然只是邂逅却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那男子清瘦单薄,清秀俊郎,当时,阿婆拿着绣品去买,绣品中的一件上一句诗,引注了男子的脚部,

说阿婆出自谁手:“这位小姑娘,可知这句诗,出自谁手?”可能是没有想到是阿婆的巧手。那时,阿婆还小,看上去是个黄毛丫头,秀丽婷婷,只是少了一些青春的颜色吧!

阿婆羞涩的答到:“不才,是本女子所写!阿哥可否指点一二!”

“轻缕荷香莲莲,慢洒莲波渺渺!”“虽有一些不有些,但不打紧,小姑娘是上过私熟吗?懂得吟诗作对?“”

“不是,偷闲学的,家中还是不让上私熟的,女红到是学了不少,绣了一些小物件,便在上面绣了几句,有些官家女子甚是喜欢,使换些银钱贴补家用!让公子见笑了!”

“”小姑娘,好手艺,好诗,换一字,洒换成入是好一些,姑娘可否买给我,回去送于妹妹使用?”

阿婆那时开心坏了,因是与男子说话,很羞涩头也底的很底,有人欣赏自己的诗句,也算是不赋苦习吧!

过一段日子,公子就会来一次,给妹妹买几件绣品,和阿婆说几句话,便走了。是前一年的冬日里,公子又来了,说:“小娘子可有婚配!”“尚没”这等事里不能随便说的

公子说了一句:“等你长大一点,我一去提亲,一定不要给他人!等我”

小小女儿心荡了一圈圈涟漪,说想公子这是要干嘛!绯红的脸,怦怦跳的心,不知如何,公子又说了一句:“记得等我去提亲!”放下一只玉配就走了。

还没反应过来,阿婆望公子的背影,拿起玉配,收藏了起来,之后就在也没有见过公子。

直到听闻家中为她订了一门亲事,而结婚那天洞房花烛夜下,挑起盖头时,泪如雨下……

猫和猪猪手寄着手,聆听着入了神,普通的传奇……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车马很慢,路途遥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题记 阿婆离世的时候,正是梨花开放的时节。 走的那天,她的手手被阿公紧...
    拾眠阅读 674评论 2 8
  • ””一个未成年的的孩子 摊上这样大的事,内心该是怎样的煎熬啊!” “我感觉他的天都快要塌了似的,这种事情谁家摊上都...
    风铃草_LYF阅读 918评论 48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