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来,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心了,喜欢上了那个男孩。

然后,过了几天,她鼓起勇气给那个男孩发了一条经过精心编辑的短信表达爱慕之心。

那条表白短信用词考究,标点规范,深情款款,可以说耗尽了她的才情。

发完短信,她又激动又忐忑,简直坐立不安,过了差不多十分钟,她收到了对方的回信:“谢谢你的一片深情,你很好,可是我们不合适。”

她看着短信,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我们问她:“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她坚定地说:“我不会放弃他的,我会继续追他,直到他答应为止。”

明明不是那么优秀的男孩,却让她心如擂鼓,每天给他送早餐,在他打篮球的时候守在一旁,结束后给他递上一瓶水,时不时的跑到他所在的楼道里装成偶遇的样子……

是了,在她第二次跟他表白的时候,还是被拒绝了。

接着第三次第四次也是一样,当时对方已经不怎么同她讲话了,碰见她也会躲开。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我们基本上已经忘却了这件事情。

在一次舍友过生日时,大家谈笑间,不知道是谁突然提起了这件事,我们问她后来怎么样了,她笑了笑说:“放弃了,或许是我太傻了吧,从他第一次拒绝我,我就应该明白,他其实根本不喜欢我。”

是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追的时间再久,表白次数再多也是没有用的。

2.

在2016年有一部很火爆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记忆尤深的当属猪头和燕子的虐心之恋,现在想起还是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猪头和燕子是大学时期的情侣,燕子是学校的校花,猪头从大三开始就暗恋她,可一直从未表白。

直到有一天,燕子被通报批评,布告上写着燕子盗窃同宿舍室友两千元,给予警告处分,那天晚上,猪头像疯了一样在操场上,一圈圈地跑着,直到精疲力尽,然后他选择的是相信以及义无反顾。

从那天开始,猪头旷课去做家教,有空就陪燕子上晚自习,在固定的清晨和黄昏,全校师生都能看到他们走过那条校园最美丽的道路。

猪头的爱情就像一个坐标,只要他爱着燕子,那么,他就是年轻的。

在猪头布置好一切,请了全部的亲朋好友来参加燕子的生日晚会,准备当场向燕子求婚时,燕子却说了一句:“谢谢你,但是我们不合适。”

燕子转身潇洒的离去,猪头像石化了一般,再也笑不出来。

燕子坐出租车离开时,猪头撕心裂肺的大哭着说“没有你我怎么活啊”,一边追赶一边呼喊着心爱的女孩的名字,直到追不上时,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那一刻,我眼泪横流,这种被人无情拒绝的感觉一定特别难受吧,也许,这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准备向心爱的女孩求婚,而她却在准备着和你分道扬镳。

其实,我们都明白,不是猪头对燕子不够好,也不是他的心不够诚恳,而是燕子根本就不喜欢猪头,或者说,在燕子心里,猪头根本就配不上她,哪怕他对她很好。

你喜欢我,不管绕了多少圈,我一定还会是你的,你不喜欢我,无论我怎么对你好,终究也不过是你生命当中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

3.

我和你,男和女,都逃不过爱情,天知道,能遇到一个可以心动的人,有多难。

好的爱情永远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委曲求全。

好的爱情永远是你们有着相同的步伐,而不是一方努力,一方卸力。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爱情是勉强不来的,就算勉强在一起了也不会长久,最终不过还是一拍两散。

有缘分的人早就相爱了,没缘分的人无论过了多久还是不会相爱,就像一潭死水毫无波澜。

如果一味地死缠烂打,强求别人,同时委屈自己,这又是何苦呢?

别折腾了,一个人使劲,维持不了两个人的感情,你忙着靠近,他忙着走。

留不长的头发就剪了吧,等不到的风就忘了吧,不能在一起的人就算了吧,不要为了别人若有若无的开心,而丢了自己坚硬的盔甲。

如果他的喜欢你,是不会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你,如果他真的爱你,又怎么舍得让你伤心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道理应该都懂,事也拎得清想得透,他心里没你,你怎么样都没用,还不如干脆利落一点,对各自都好。

好像两情相悦真的挺难,总有人委屈有人任性,怪你多情怪他过分洒脱,但除了两情相悦,所有喜欢都是心酸。

人生苦短,如白驹过隙,以后不要再单相思,也不要再委屈自己。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