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篇之出家人不打诳语

那年夏天,我记住了,她会忘记吗?

图片发自网络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电影上映了,2014年12月15日,我一个人,一张票,一个座位,一场回忆……五年了,一转眼,我们整整快五年没见面了。我们生活在一个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的城市里,可就在这城市里,我们一转身就再也遇不到对方。也许是在我遇见你的那年就花光了我所有的好运气。

图片发自作者

那年夏天,一个迷茫的少年,一个误打误撞,少年进入了一个蛮多人羡慕的所谓的重点班。在这个班里,少年没有几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几个人认识少年,少年很少说话,也不爱说话,这也许是少年之前的遭遇所造成的,所以很少人知道少年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后来少年从女孩的口中得知,在那群所谓的重点学生眼中,少年是类似混混一样的人物。也是多亏了他们的这个想法,少年在班里为所欲为地过了高中三年来最美好的一年。

图片发自作者

“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我感觉我变了 谁让我变了 原本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却被你解开了 简单的解开了 你走过来  带着和别人不同的对白  你甚至不让我知道  你对我有多好”这是我高中时期经常在教室听的一首歌,歌词写的很像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故事。在教室里,少年一直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的人,少年不理会其他人的看法,一个人单独一张桌子坐在教室最后的角落里,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天,少年斜45度望向窗边天空的时候,少年注视到了一个人,她,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只小而挺的鼻子,一个小小的嘴,一个巴掌大的侧脸,还有一条晃动的马尾,在阳光的映照下,那张单纯又认真的脸显得格外耀眼。不知怎么回事,少年渐渐喜欢时不时地看向那面侧脸,但少年始终没有和女孩说过话,只是喜欢静静地在角落里看着女孩。后来,少年从通讯录里加了女孩的QQ,从开始的欲言又止到后面的畅所欲言,少年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慢慢的了解,少年喜欢上了女孩对他的关心,终于有一天少年忍不住道出了心中的秘密,少年说他喜欢女孩。但是由于正值高考冲刺时期,女孩说应该把时间花在学习上,要少年把情感扼杀在摇篮里。少年没有反驳女孩,也没有真正要把情感扼杀在摇篮里,只是还是像往常一样和女孩在QQ上聊天,关心着女孩每天的最新动态,了解女孩的想法。但是,两人在班里几乎没有说过话,唯一一次说过话是女孩要少年叫她姐姐,还叫少年不要每天那么忧郁,说她会疼少年这个弟弟的,会给弟弟买糖吃。对话内容是这样的“某某,我还差你你一颗糖喔”“你还知道啊?”少年始终关心着女孩,女孩最终被少年的默默关心打动了。女孩有很多追求者,女孩说少年不同于其他追求者,只会默默对她好。就这样,少年和女孩在所有同学不知道的情况下秘密交往了。

图片发自网络

夏天过去了,两人虽不如愿,但也算顺利通过了高考。9月初,少年来到了女孩考上的学校,那天,少年带着买了很久却一直没能送出去的灰太狼。少年见到了几个月不见的女孩,女孩明显瘦了,因为在暑假期间,女孩大病了一场。少年见到女孩,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只是和女孩来到学校的一条路的树下坐下了,女孩是第一次离开家,自己一个人在新的学校里,女孩有太多太多的不适应,女孩哭着。少年安慰着女孩,紧紧抱着女孩。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少,尽管有再多的不舍,始终还是要分离。少年把背包里的灰太狼拿出来给女孩之后,在女孩不舍和脆弱的眼神中,狠心地登上了回家的汽车。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少年和女孩报了平安之后就安慰女孩早点睡觉。少年躺在床上,想着女孩之前病了,少年没能在身边;现在女孩去学校了,少年还是不能在身边。少年很心疼,想起之前女孩说过的噩梦:女孩说她梦见很多怪兽在追她,她拼命地找少年,老是找不到少年。后来找到了少年,少年竟然和另外一个女孩在一起,并说她是自己活该,最后女孩被怪兽吃了。女孩被吓醒,一夜未能入睡。少年很痛心,却无能为力。后来,少年也去了自己的学校,相隔数百公里的两个人因为少年心中自信感越来越低,给女孩安全感越来越少。最终,那年情人路一别,竟是陌路。

图片发自网络

这么几年过去了,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我幻想着我们各种见面的场景,可却少了见面的勇气。这几年我过得不好不坏,只是少了一个人来疼爱,我知道你也一直单身着,可是单身的时间越来越长,婚姻却越来越近。我不敢想象,修女也许还想当修女,和尚也还想当和尚,当初说过的话,也许只有这个……

图片发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的美好,业务是在突然间发现的。 生活中,往往是突然间的变故,让本来矛盾的事情变得统一起来,也许之前的遇见就像...
    happy白羊1963阅读 226评论 0 0
  • 忽然算起来,我有好几天没有大声喊大宝了,不然每天都喊很多次,因为大宝在进步,从每天的印象日记记录着,昨天被妹妹打哭...
    欣赏_a779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