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清华体育场馆查找手册

又到了科学的五月,正是躁动的好时间~大家好意思放着七个未名湖大小的体育场馆不用,宅在宿舍打游戏嘛?

但是好多同学并不熟悉学校里到底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所以下面我们就分运动项目向大家介绍一下清华的体育场馆。(大致按推荐程度排序)

1. 羽毛球

场馆预约手速训练

羽毛球场馆一般非常难订,全部需要网上预约,收费。所以如果想打羽毛球,还是提前三天早上8点准备好开始抢吧~记得网上付费,现场付费的话要提前2小时去,挺麻烦的。

  • 气膜馆:除了有点热,别的都挺好的
  • 综体:部分木地板,要注意防滑
  • 西体:全木地板,比较滑

2. 乒乓球

实验室科研探究
  • FIT楼地下一层:不要预约,免费,野球场,强力推荐;对全校开放,就是不太好找,进去之后问一下就好了。
  • 气膜馆:要预约,要钱,但不是特别紧张。
  • 下面还有几个地方,可能需要相应院系的学生卡才能进,可以找同学约一约:罗姆楼地下一层、航院地下一层、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何添楼二层

3. 游泳

~~美女泳装鉴赏~~
  • 陈明游泳馆:不用预约,要钱不过超便宜。冬暖夏凉凉凉,设施非常不错,洗澡的地方很舒服,系里有常规的免费游泳活动,关注砼仔的消息吧~
    深水区需要办深水证才能进,要求连续游200米,加30秒原地踩水。还要15元费用和一张一寸证件照~
    注意:没有泳帽不能进场,一定要注意啊。
  • 西湖游泳池:近春园南侧,不用预约,也不贵的。洗澡设施和宿舍差不多;每场一个半小时,是露天游泳池,有几个太阳伞、躺椅什么的;有深浅水池各一个,没泳道,深水区同样需要深水证;一般只有夏天开放。

4. 网球

捡球游戏
  • 综体东西两侧:周一至周五非上课时间免费开放,不要预约;周末及节假日收费(10元/小时)。
  • 紫荆网球场:北边16块全场,可网上预约缴费,开放时间为平日17:00-22:00,周末8:00-22:00;南边4块半场,不用预约,不收费。

5. 三大球

“同学加几个,我们很菜的”

其实三大球场地都很明显,平时学校里面走一走都能见着,不特别说明基本也都不需要预约和付费,找着空场地去就行,一般没必要去体育馆里面,所以这里就简单带过。

篮球

  • 紫操篮球场:北边6块灯光半场,南侧好多全场晚上没灯。
  • 东操篮球场:西侧南北都有好多,北侧有水泥地的场,西北的欢斗红场需要东操值班室预约。
  • 留学生篮球场:在紫操网球场东侧,有外卖小哥打球,傍晚传闻还有外籍高手出没。
  • 西体北侧篮球场:2块全场,应该也是不用付费和预约的。
  • 综体、西体:要预约收费,特别贵,一般办比赛才去。

足球

  • 紫操:按橄榄球场标准建起来的,不过一般用作足球场
  • 北操:2块7人制足球场
  • 西操:标准尺寸的灯光足球场
  • 东操:天然草皮足球场,一般不让踩这个金贵的草坪,马杯决赛什么的才让踢

排球

  • 东操排球场:南北都有4块全场
  • 沙排场地:陈明游泳馆东侧,有细软的沙子,感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 综体:有一块排球场,应该门槛也比较高

6. 其他一些稀奇古怪的运动(并不

  • 健身
    综体一楼的专业健身房,可办卡可单次,分好多区:综合力量区、有氧区、多功能操房(操课区)及动感单车、组合器械区、浴室。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傍晚人比较多,早上人会少很多。
    少年,来健身啊
  • 台球
    西体有8张台球桌,现场预约付费,价格也很便宜。平时晚间开放,周末全天开放。
  • 棒垒球
    北操有一块场地,免费无需预约;东操东面还有一块棒球场,一般去的比较少。
  • 手球
    西区体育馆北面,免费开放,感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
跑得比谁都快
  • 轮滑
    游泳馆东面有轮滑场地,免费开放。(一直以为是什么微型赛车赛马场之类的
  • 攀岩
    东操北面有一块写着类似“极限挑战”的岩壁,体育课有体验过,需要有人指导保护才能上,需要预约。

结语

以上就是全部的清华校内开放体育设施介绍啦,由于场馆较多,整理时可能会有错误,大家有任何的批评指正或者私藏的推荐体育场馆,欢迎留言提出来~谢谢大家!

先立个flag,夏天一定好好锻炼身体,争取毕业前全部场馆体验一遍~

附:网上场地预约的都在这里→
清华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与预约系统http://50.tsinghua.edu.cn/gymsite/cacheAction.do?ms=viewInde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