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⑨

  这一期,我们来赏析一些短小精悍的家书。


人生昧履,砥砺而行

  这句话来自墨宝非宝的《归路》。《归路》是“暖心”作家墨宝非宝创作的“至此”系列的第三个故事。由此,作者本人最尊重的三个职业:医生,记者,军人。“至此”系列全部覆盖。


永远不要怀疑我的忠诚

  这句话出自不详之刃。不祥之刃-卡特琳娜是诺克萨斯的一名杰出的女刺客,诺克萨斯将军的女儿,也是魔蛇之拥-卡西奥佩娅的姐姐。卡特琳娜常活跃在中单AP的位置上,是优秀的法系输出者和团战收割者。



岂能尽心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这句话出自刘伯温的自勉。


刘伯温

  刘基(1311年7月1日-1375年5月16日),汉族,字伯温,青田县南田乡(今属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人,故称刘青田,元末明初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明洪武三年(1370)封诚意伯,故又称刘诚意。武宗正德九年追赠太师,谥号文成,后人称他刘文成、文成公。

  这句话的解释如下:如何能做到尽善尽美,称心如意呢?不过是在扪心自问的时候,没有什么惭愧之处。用四个字概括就是“问心无愧”。


  这封家书,配上这首音乐效果贼好。


张杰歌曲mv 《逆战》_腾讯视频


  这是一句很经典的语录,源自《圣经》。原文是这样的

The only survivor of a shipwreck was washed up on a small, uninhabited island.

He prayed feverishly for god to rescue him, and every day he scanned the horizon for help,but none seemed forthcoming.

Exhausted, he eventually managed to build a little hut out of driftwood to protect him from the elements, and to store his few possessions.

However, one day, after scavenging for food, he went back home, but he found his little hut was in flames,the smoke rolling up to the sky.

----the worst had happened---- everything was lost.

He was stunned with grief and anger,"god 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He cried.

Early the next day, however, he was awakened by the sound of a ship that was approaching the island----It came to rescue him!!

"how did you know I was here?" asked the tired man.

"We saw your smoke signal," the recuer replied.

It is easy to get discouraged when things are going bad.

But we shouldn‘t lose heart, because god is at work in our lives, even in the midst of pain and suffering.

Remember, next time your little hut is burning to the ground,it just may be a smoke signal that summons the grace of god.


  鄙人已经实现。


最普通的话语。



  WOW!好有诗意啊!

这就是创新吧。

这句话出自《楚辞●九歌●山鬼》,原句是这样的

若有人兮山之阿1,被薜荔兮带女萝2。

既含睇兮又宜笑3,子慕予兮善窈窕4。

乘赤豹兮从文狸5,辛夷车兮结桂旗6。

被石兰兮带杜衡7,折芳馨兮遗所思8。

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9,路险难兮独后来。

表独立兮山之上10,云容容兮而在下11。

杳冥冥兮羌昼晦12,东风飘兮神灵雨13。

留灵修兮憺忘归14,岁既晏兮孰华予15?

采三秀兮于山间16,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怅忘归17,君思我兮不得闲。

山中人兮芳杜若18,饮石泉兮荫松柏,

君思我兮然疑作19。

雷填填兮雨冥冥20,猨啾啾兮狖夜鸣21。

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22。


 

这是我女神写的,字很飘逸。





这句话源自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用解释了。


本句源自杜甫的《赠卫八处士》。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

访旧半为鬼,惊呼热中肠。

焉知二十载,重上君子堂。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执,问我来何方。

问答乃未已,儿女罗酒浆。

夜雨翦春韭,新炊间黄粱。


这是我们三中的顶级学霸肖名鸣写的。



梁启超自号“饮冰”,取的是庄子内热饮冰之意,只是数十年的“饮冰”,也未能凉了他的热血。




这句话出自《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是七堇年的首部随笔集,全书共分为两部分,惊蛰与清明,寓意成长与写作路途上的不同阶段;收录曾经发表在杂志上的部分中短篇作品,并加入了大部分最新创作的散文等作品。书中包含《远镇》《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故城》《蓝颜》《花朵之蓝》等众多书写或残酷或纠结或温情或惆怅的经典篇目,里面有青春期的叛逆与成长,有年少岁月的荒诞无羁,有美好年华的友情与温暖,优美文笔,唤醒我们正经历或曾有过的心灵悸动。


这是一首原创的诗,厉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