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情人

                当我问她喜欢他什么的时候,她想了半天,回,因为他好。

                “哪好?”

                “哪哪都好”

                “具体一点?”

                “他打台球超级棒”

                “如果他不会打台球呢?”

                “他成绩超级棒”

                “如果把他这些优点都去掉,你还会喜欢他吗?”

                “我就觉得吧,再遇不到那么优秀的男生了”

                “你是真的喜欢他”

                “只可惜,那么好的人不是我的”

                即使隔着手机屏幕,也能感同身受,或者不用感同,也能身受,因为遇到相同的问题—即那么好的人,不是我的。

                那边,她懒得打字,传来语音,又急又快,

                “前几日他更新朋友圈,健完身的照片,露出肌肉,特别特别好看!舔屏!”

                她发来那张图,确实清秀,手臂上的肌肉也凹凸有致,情人眼里出西施,外人看如此,不知在她眼里又被美化成什么样子了。

                信息一条接一条,最后一条是“听说他在和朋友打台球,我去看看能否‘偶遇’,不同你说了,去晚了怕他就回寝室了”   

                看一眼时间,23:27,这么晚了……

                我不同,没情报没时间没精力制造“偶遇”,便安慰自己说可遇不可求……她虽然嘴上说“不是我的”,但想来离她说出“是我的”这句话好像也并没有太遥远。

                “他在!他还在!啊啊啊啊又遇到了!好开心!!!”

                “恭喜你呀!为什么我就遇不到我中意的小哥呢?羡慕ing”

                “可能我比你喜欢的多一点吧”

                “有道理,你好好玩,我睡觉去啦”,可不要做一个远程电灯泡。

                “好!晚安!”

                翻来覆去睡不着,外面路灯的光透进来,竟有些刺眼。开灯,划开手机,有推送,

                “催眠音频,看前世今生。”

                我不十分信鬼神,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是催眠加上心理暗示形成的幻觉。再复杂的梦,也都是现实中的种种隐喻,稍加推敲,便能一一对应。

                反正睡不着,听一段试试?

                梦中。

                火车穿过隧道,刺眼的白光,不由得闭上眼睛,颠簸着。

                血,一滴,一滴,一滴……

                走在青石板路上,看似漫无目的,胸口似有千斤重的重物压着,喘不过气来,强忍着眼泪。

                终于走进一间阴暗的小屋,床上躺着一个男人,不,是一具尸。从这儿出去,又回到这儿。身体已经凉了,但还未完全僵硬,脸也未变色,栩栩如生。

                远处传来警笛声,是往这儿来的,沿着血迹来的。

                柜子里还有一小盒鸦片膏,用小勺一勺一勺舀着吃,气味很好闻,但难以下咽。枪里没子弹了。

                旗袍上的血迹干了,正慢慢变成褐色。

                闭上眼睛,不,再看他一眼!再看他一眼!哪怕只是尸体!努力要睁开,睁不开了……

                猛然惊醒,满脸泪痕。

                那个人!那具尸!我认识的!我认识的!是他!是我的可遇不可求!

                浑身冷汗……前世?

                算了,竟被一个梦吓成这样。

                重新关上了灯,是梦,不过用了现实的面孔罢了,哎,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自我安慰好像没起什么作用,控制不住的开始臆想,不由得,头皮发麻,背后仿佛有人一般。躺在床上,不敢动,又不敢睡着。下次再也不听这种东西了,没事找事。

                困,倦意袭来,边害怕着,边不由得合上眼睛……

                又是他!又是他!看不清面目,但毫无疑问就是他!我中意的的那个男生,也是上一个梦里躺在床上栩栩如生的那个人!

                要醒过来!快醒过来!心知不妙,意识却不听使唤,大脑嗡嗡作响,如机器短路一般,又坠落到刚才的梦中,心下慌乱,也只有静观其变的份。

                是舞厅。

                他在另一边和一位小姐跳舞,交谈甚欢。他是我今晚的目标。

                他是程先生的儿子程因云—汉奸的儿子,也是我曾经的同学。

                他的父亲在伪政府身居要职,亦为日本人做事。拿不下程章和,但可以拿下他儿子。

                程因云不常来跳舞,我已守株待兔一个月有余,志在必得。

                深呼一口气,一支舞结束的时候,走过去,如临战场。

                他没有再跳,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我和搭档假装交谈着,坐在对面。

                “杨茵?”他的声音里带着疑问和不确定。

                回头,望向他,故作惊讶的,“程因云?天呐,好久不见!”

                “是啊,英国一别,三年了吧,你变化好大!”

                “你也是。毕业之后,同学们各奔东西,都难得再见面。”

                “这位是……”,他看着我的搭档。

                赶紧表明身份关系,“这是我表弟,刚从乡下来,带他出来见见世面。”赶紧表明身份关系。

                一颦一笑,动作台词,我早已对着镜子联系过无数遍。努力得到了回报,交谈甚欢。

                搭档早已悄无声息的适时离场。

                指钟指到11点,我打断他的话头,“时间不早了,我要先回公寓了。”

                他意犹未尽,出言挽留,见我去意甚坚,也不再多说什么。

                走出舞厅,街道上仍车水马龙,十分喧嚣。

                他追了出来,

                “没人送你回去吗?你的小表弟呢?”

                “他住在陆公馆,我不同他住在一起,他应该自己先回去了。”

                “这么晚,我送你回住处吧,你一个人,真有些放心不下。”

                “我的公寓就在南京路上,离这儿不远,走几步便到了。”

                “我都出来了,若不嫌弃,便一起吧。”

                他看着我,显得好认真,又仿佛是意识到了不合时宜的认真,随即又笑了笑,掩饰自己的尴尬。

                一起走在路上,街上的各种灯光照在我们脸上,车灯光,街边店面招牌的灯光,霓虹灯,路灯,甚至还有远处的烟火。这些光或者本身就闪烁着,或者因为其他建筑的遮挡,或随着脚步,照在脸上,忽明忽暗,阴晴不定。

                突然间,震动,再震动,整个上海滩似乎都摇晃了起来。他拉着我的手,奔向最近的开阔地。

                地震了。

                踉跄着,一把小手枪从我的手包里跌了出来……

             

                醒了。

                是那个朋友,她一下子给我发来无数条微信消息,手机在枕头下的震动引发了梦里上海滩的地震。

                但这两个梦,实在诡异。然而冥冥之中,却欲知后事。

                迟迟不敢睡去。或许下一觉,再做一个梦,承上启下?

                但没有。

                不,我已知晓开头,也知道结尾,为何一定要清楚过程?不过是梦里杀了那个男生罢。

                看一眼手机,2:10,才不过睡了20分钟。

                “叮”

                手机又进一条消息。

                “小哥台球打得好好!一杆清你知道吗!太厉害了!”

                懒得打字,给她回语音,“加油啊,正好要小哥教你嘛,日久情深呀!”

                “那也未必”---一个女声在我身后说……

                谁?!

                不!这是单人宿舍!不可能!

                恐惧,头皮发麻,心跳加速,僵在那里……一动不敢动

                不要回头,不要回头,不要回头……

                “鬼”,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唯一想到的字,有鬼……

                不知怎么睡着的,做了无数噩梦,梦里,那个莫名的女声萦绕在耳边……

                诡异的困局。

                梦醒,再看那条推送,前世今生?前世今生?

                还是截图,发给懂得的朋友,一探究竟。

                “我看过这个,不要试”朋友秒回。

                “为什么啊”

                “想要看前世是要消阳气的”

                “消阳气有什么危害吗?会活的短?”

                “不是,容易撞鬼,而且可能会生病,总是不要试”

                容易撞鬼……

那凌晨那个女声……

                如果真的撞鬼……那那个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