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免门票的景观——独库公路,南段通车了!

受季节影响,封闭半年之久的独库公路,G217 线南段( 库车至巴音布鲁克镇路段 )已于 6 月 1 日正式通车,但北段巴音沟至乔尔玛段暂不具备通行条件,目前全线通车时间尚未确定。

独库公路 G217 线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全长 561 公里。

地处天山中段,南北走势。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沿线多发生泥石流、塌方、水毁等自然灾害,每年 11 月初到次年 5、6 月实行交通管制。

因为天气原因,此次通车;并未全程通行。

前方还有雪未清理干净,最少一周车辆才可能通行,具体时间待定!

虽然还没有全线开通,但是想去独库公路的朋友们现在可以开始准备啦!

西风古道

为大家奉上独库公路全线自驾攻略,

现在就坐等独库公路全线开通啦!!!!

来看看

西风古道——尊享自驾旅行

行 程 安 排

DAY1

乌鲁木齐——安集海大峡谷——博乐市( 约 560 KM )

早晨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 安集海大峡谷 】( 门票已含 )。安集海发源于天山山脉,通过长年冲刷,在通古特附近冲出天山峡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击扇,河谷冲击扇规模宏大,以伞形向北张开,堪称地质奇观,安集海在夏天是五颜六色的五彩斑斓的一座大峡谷景色非常动人。游玩结束后前往博乐市入住三星级酒店。赏博乐市独特夜色。

住宿:博乐

DAY2

博乐市——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昭苏( 约 360 KM )

早餐后集合驱车出发,前往【 赛里木湖 】( 门票 + 环湖费已含 ),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因风景绝美一直是新疆最著名的几大景点之一。最佳游玩季节是每年的六七八月份,此时湖边草原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花,应照着雪山下的蔚蓝湖水,是不可错过的盛景。每年 7 月底至 8 月初,当地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牧民会在这举行那达慕盛会。10 月底牧民会迁出这里,不过冬季银装素裹景的景色也非常美丽。赛里木湖边终年不化的雪山主要位于西侧,所以从湖东区域拍照视角较好,正好可以拍到雪山下面有湖水的美景。游玩结束后前往昭苏县,途径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 ——果子沟大桥,中国的普罗旺斯 —— 霍城县薰衣草基地 ——【 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 免费赠送 ),游玩结束后前往天马故乡——昭苏( 昭苏县是汉朝乌孙古国的所在地,名闻天下的天马——汗血宝马即出于此。昭苏县现有马品种5个:伊犁马、英纯马、吉尔吉斯、阿尔登、德国温血马,其中伊犁马有6万多匹。伊犁马是我国优良的马种,是宝贵的畜牧资源,是各族人民,牧别是哈萨克族、蒙古族人民经过几十年漫长岁月的辛勤劳动,精心培育的结晶。)晚住昭苏县三星级酒店。住

宿:昭苏

DAY3

昭苏——琼库什台草原——特克斯八卦城——那拉提( 约 370 KM )

在酒店早餐后前往醉美人体草原——【 琼库什台草原 】( 无门票 ),琼库什台,在哈萨克语中是“大平台子”的意思。 琼库什台沟壑纵横,在草原中颇具阳刚之美。台地上纵切出无数的沟壑,将平静的草原勾画的象大海里掀起的波浪。可以在这里看到蓝的天、白的云、白云下面是银色的雪山、墨绿的杉林、淡青色的草原和五颜六色的花海,几种色彩层次分明,色调和谐,形成一幅天然图画。游玩拍摄结束后前往【 特克斯八卦城 】传说特克斯八卦城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布置的。当时长春真人丘处机应成吉思汗的邀请前往西域,当他经过特克斯河谷时,被这里的山川形势所打动,于是就布置了这座八卦城。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在八卦城可自费乘坐热气球赏八卦城全景。游玩拍摄完后前往那拉提镇入住酒店。住

宿:那拉提

DAY4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约 120 KM )

早餐后乘坐景区区间车,前往【 那拉提大草原 】( 空中草原门票+区间车已含 )。那拉提草原是新疆最著名的草原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当地还可体会哈萨克民俗风情。那拉提草原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西北沿巩乃斯河上游谷地断落,地势大面积倾斜,山泉密布,溪流纵横。缘山脚冲沟深切,河道交错,森林茂密,莽原展缓起伏,松塔沿沟擎柱,还有毡房点点,畜群云移......拍照游玩后在那拉提镇午餐,午餐后乘车前往【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 门票 + 区间车已含 )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 “ 富饶的泉水 ”,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 “ 九曲十八弯 ” 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宿:巴音布鲁克

DAY5

巴音布鲁克——天山大峡谷——库车——库尔勒市( 约 540 KM )

早餐后驱车前往【 天山大峡谷 】( 门票已含 ),神秘的 “ 天山大峡谷 ” 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由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 “ 天山大峡谷 ” 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 “ 天山大峡谷 ” 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雄奇、险峻,而在于它的幽深、宁静和神秘。站在谷底仰视高山,只觉得陡峭的峰峦似乎随时随刻都会压下来,令人感到窒息、眩晕。游玩结束后继续前往库尔勒 ,途径库车。约傍晚抵达库尔勒市,入住酒店。

DAY6

库尔勒市——罗布人村寨——乌鲁木齐市(约620KM)

早餐后驱车前往【 罗布人村寨 】( 门票已含 )。游玩结束后返回库尔勒午餐。下午驱车返回乌鲁木齐。抵达乌鲁木齐后散团,返回温暖的家;罗布人村寨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属琼库勒牧场,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

如果你心动了,不如就在这个美丽的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毕竟,独库公路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