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过好婚姻生活

10月5号到10月7号,我在姐姐家。此行的目的是为10月6号给刚满一岁的小侄女庆生。短短三天的相处却足以让我这个客人加外人,清楚的看到,看是和睦相处的家庭和婚姻背后却是矛盾重重,危机四伏。

我以一个旁观者且未婚人士的角度,谈谈我的感受

首先,涛哥作为一个丈夫和姐夫而言,真的是没有任何毛病可挑(除了有时候过于执着外)。凌晨3点起床开车来火车站接我们,什么都准备好,开车带我们去少林寺玩,即使路上堵车堵到让所有抓狂,甚至大家都想放弃的时候,只有他一直坚持,因为知道奶奶和妈妈很想去,因此即使几百米堵了半个小时之久仍然坚持将我们带到了目的地。得知门票100元一个人之后,我和姐姐弟弟都表示不想进去看,他依旧不顾我们的反对给每个人都买了门票,车票。最后结束后也是先一个人跑去停车场将车开出来,让我们可以悠闲的在出口等车。今天也是,围着老婆,岳母,小姨子,老爸老妈团团转,送完这个送那个,忙到晚餐都是自己一个人随便解决。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希望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协调好老婆和老妈之间的关系,希望她们可以和睦相处,因此老婆跟他抱怨的时候他会积极处理,老妈和他抱怨的时候也会积极处理。然而结果却是,婆媳矛盾并没有缓解,尤其是女儿出生后,矛盾越演越烈,他每天下班回来以后完全不胜其扰,夹在老婆老妈之间左右为难,受尽了夹板气。整夜整夜失眠,最严重的一次是被老婆和老妈气到休克。家庭生活充满压抑,职场生涯也有较大变故,今年新换了职场跑道,一切都是重新归零,一切重新起步。经济上有两套房子要还贷,有女儿的奶粉钱要赚。因此涛哥的辛苦可想而知,即便如此,他仍有心要解决好婆媳矛盾。综合种种方面,涛哥真的是很不错人,他目前唯一的缺点在于,虽然有心处理婆媳矛盾,但不得其法,更有些理想化-----认为婆媳关系一定能处理好,婆媳一定能和睦相处,并且要求她们一定要和睦相处。因此当他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来处理后发现没有任何效果之后,内心的失望可想而知。我想这也许是他被气到休克的原因之一吧!

第二:有个身体健康的婆婆真的超级重要。因为如果你婆婆身体不好,整天这也做不了那也做不了,虽然说有心来帮你带孩子,但是她洗个碗也去儿子面前说腰痛,晾个衣服也在你面前抱怨辛苦。事实上,只要你在家,孩子就是你一个人在照顾,你要负责她吃喝拉撒,负责帮她洗澡穿衣,负责一整天抱她。实在忙不过来了,喊婆婆帮个忙,婆婆帮完以后,等她儿子下班之后在她儿子面前喊痛,你还得抱着孩子和你老公一起带她去医院检查。来的这段时间,孩子没照顾多少,医药费倒是花了不少。下次,即使你忙到手足并用,也不愿意再喊婆婆帮忙,每天下班后就急急忙忙的往家赶,同事都觉得奇怪,不是说你家公婆都来帮你带小孩吗?怎么你还这么忙,我家就我婆婆一个人就把事情都搞定了。你只好笑笑不说话。

第三:在请公婆来给你带孩子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不给你来带你会有什么样的损失。多想想利弊。如果你需要公婆来给你带孩子,就多想想有人帮忙带孩子的好处。第一:作为新时代的女性,经济是必须要独立的,你不可能辞职回家专门带小孩,一方面,你会开始过上伸手要钱的憋屈日子,另一方面,你会与社会脱节,造成知识断层,这不利于自身的成长。第二:公婆来带孩子,至少就节省了请保姆的费用,还减少了陌生人带你孩子,你的担忧心理----无论如何,孩子的爷爷奶奶不会无故打骂孩子。第三点:公婆来帮你带孩子,孩子的成长你可以全程参与,至少每天下班回家可以亲亲她抱抱她,不会将孩子丢在老家,不像别人只能隔几天视频自己的孩子,对着屏幕流眼泪。

想清楚自己的要求之后,如果你确实需要公婆给自己来带孩子,那么你的态度就要有所改变。是你有求于公婆。如果还是想不通,想想公婆不来给你带孩子的后果,自己是否愿意承受那样的痛苦----只能隔着屏幕看自己孩子的成长。

第四:日常生活中,非原则性问题,请善于妥协。作为母亲,如果你和孩子在一起,你的一切注意力应该是放在孩子身上,那些不需要你参与才能做决定的事情,请你忽略,请你听从安排,请你随意即可。你的一切目的,都是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老公某一件小事是否决策失误,不应该在你的关注范围之内。学会不操那么多无谓的心。顾好自己和孩子即可。目前我觉得我姐,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太爱管闲事。一些不需要她参与的事情非要发表自己的意见,然后老公不听自己的又不开心,结果小孩也没顾好,夫妻家庭矛盾又加深。

以上是今晚一些想法。希望用以自我警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5号到10月7号,我在姐姐家。此行的目的是为10月6号给刚满一岁的小侄女庆生。短短三天的相处却足以让我这个客...
    青城_9315阅读 203评论 0 2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每一个结婚的女人,都会遇到婆媳问题。婆媳能够关系特别好的很少,一部分婆媳能够做到和平相处,相敬如宾,更多的夫妻关系...
    沂yi诺阅读 421评论 0 3
  • 序和前言 区块链的优势在于能够用非常低的成本解决网络交易的身份识别和个人征信,以及使用点对点的交易,避免了传统集中...
    奇迹先生李憨憨阅读 1,311评论 0 5
  • 我最清浅的念想,不过就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下辈子,你不来,我不老。 这话是我在片刻上看到的,讲的是你最深刻的一见钟...
    小猪姑娘二三事阅读 233评论 0 2